《留給你的念想》-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唐娜拿著那張學生證,走回了原本的座位上。
『嗯…反正是多羅蒂亞的學生,之後再請茜茜幫我還給那個男生好了。』她看了看學生證的正反面,心裡這麼想著。
唐娜看了看手機,發現時間也不早了。她背起自己的帆布包、把宣傳書扔進塑膠袋,往咖啡館的方向跑去。
「鈴——」打開了咖啡館的門,敲響了門上的鈴鐺。
唐娜氣喘吁吁地走進店裡,拎著塑膠袋的手扶著門把、另一手抹了抹額頭上了汗;穿著白色襯衫、黑色長褲和深棕色半腰圍裙的湯旻站在吧台裡面,把唐娜昨晚做好的蛋糕一塊塊整齊地放在方型底盤上,準備放入冰櫃裡。
「你怎麼這麼急呀?而且今天還比較晚。你是不是又睡過頭了?嘻嘻!」湯旻看著滿頭大汗的唐娜,笑著笑著就不自覺地停下手邊的事。
「我…去…去了廣場,剛好…剛好碰上了波思黎的…的宣傳。」唐娜邊喘邊說著,然後從塑膠袋裡拿出那團宣傳書。
湯旻的眉毛上揚、一臉狐疑,彷彿不相信唐娜說的話。
「妳…妳那甚麼懷疑的臉啊!而且…甚麼叫做"又",我就偶爾…!偶爾才睡過頭好不好!」唐娜向湯旻的方向扔了那團宣傳書,掉在了吧台的桌上。
「…今年這麼早宣傳嗎?上一次是…我們一年級的時候了耶,好久噢!」湯旻把底盤放進了冰櫃,邊回想著。
「但是那年是夏天時宣傳的啊?妳騙我。」湯旻想了想,覺得不太對勁。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這麼早。我以為還有一年左右,突然就只剩下…現在是十月吧?」唐娜走向吧台,把帆布包和塑膠袋放到桌上;她攤開宣傳書、再次確認比賽時間;湯旻繞出吧台,和唐娜一起看宣傳書。
「嗯,今天是十月二號…哎!妳怎麼可以把宣傳書揉成這樣啊?」湯旻搶過唐娜手上的宣傳書,一頁頁地翻著。
唐娜沒有解釋,也沒提起她用宣傳書砸人的事;湯旻翻著翻著,翻到了五君的介紹頁。
「噢!這就是傳說中的五君嗎?」湯旻突然睜大眼睛地看著。
「嗯。好了,還給我!」唐娜想從湯旻手上搶回宣傳書,但湯旻幼稚地拿著宣傳書跑進了吧台裡。
「五君有男有女耶…咦?排名是用一、二、三座來編排的哦?」湯旻邊說邊翻著,突然就停了下來;後面追著她的唐娜正面撞上了湯旻的後背。
「噢…對啦!給妳看啦!我要去換衣服了。」唐娜摸了摸自己撞個正著的鼻子,然後繞過湯旻進了廚房。
「一座是個男生耶!哇!男生也可以做出很厲害的糕點嗎?他長得好秀氣哦…」湯旻難以置信地說著。
「一個男生長得那麼秀氣,像話嗎?」唐娜想起了佐司裴伊在宣傳書上的臉和浮誇的內文,脾氣又變得暴躁了。
湯旻仔細地看著內容,用手托著腮幫子;唐娜拎著制服進了化妝室。
「人人公認佐司裴伊·塔列尼將會是下一個德里耶的傳人…妳就是因為這個才把宣傳書揉爛的吧?」湯旻大聲地對著化妝室裡的唐娜喊道。
『…她怎麼能連這個都能猜到?』唐娜剛脫下毛衣、剩著一件黑色細肩帶的背心,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我說!人人公認佐司裴伊…」湯旻見著唐娜沒有回話、以為是她沒聽見,放大了音量、又重複說了一次。
「鈴——」門上的鈴鐺又響了。
「妳喊得那麼大聲,她肯定有聽到。我在外面都聽到了。」莫茜拎著一件兜帽外套和一個後背包走進店裡。
『為什麼要出賣我…』唐娜剛扣上最後一顆釦子,就聽見莫茜在外面的聲音,嘆了口氣。
「可是她沒回我。」湯旻指了指化妝室。
「她裝的。她又沒聾。」莫茜走到吧台,在唐娜的帆布包旁邊,卸下了自己的後背包和外套。
「妳每次都這樣!娜娜!妳出來!」湯旻把宣傳書放在吧台上,跑去敲化妝室的門。
莫茜拿起了翻到佐司裴伊那頁的宣傳書,瀏覽了一下內文;看著佐司裴伊一臉冷漠的照片,不由自主地覺得這男生和過去的自己很像。
湯旻沒來得及敲門,唐娜就穿好制服、打開門並走了出來。
「一座遲早是我的。人人公認,我就不認。」唐娜一手抱著換下的毛衣、一手阻止奔向她的湯旻。
「啊哈!被我說中了吧!妳果然是因為這個才把宣傳書揉成這樣的。」唐娜自顧自地走向吧台、準備把毛衣放回包裡,湯旻則得意地在後面用兩根食指不停戳著唐娜。
唐娜拿出帆布包裡的水果,那張學生證也跟著滑了出來、掉在地上。
「咦?跟茜茜一樣的。」湯旻走到唐娜和莫茜中間,蹲下去撿起那張學生證。
莫茜和唐娜同時看向湯旻手上拿著的那張學生證,然後又看向對方、四目相覷。
「這打哪來的?」莫茜向唐娜問道。湯旻站起來、把學生證翻到了正面。
「呃。」唐娜像是定格似的;心想著,要是讓她倆知道她把宣傳書揉成一團還砸了人,肯定又被嘲笑。
「資訊甲組三年級,辰南翌。」湯旻一字一字地念出了學生證上的名字。
「啥?」莫茜一把搶走湯旻手上的學生證,很是驚訝。
「…妳認識他嗎?」唐娜竊喜著湯旻轉移了莫茜的注意力,然後把毛衣塞進了帆布包裡。
「不認識。」莫茜看了看學生證上的照片,然後隨意地翻了翻學生證。
「不認識?那妳幹嘛反應這麼大?」唐娜質問著,湯旻也把頭轉向莫茜。
「他跟我一樣、都是公費生,學校集會時見過一兩次。」莫茜說著,把學生證放到桌上。
「…我覺得有秘密。」湯旻瞇著眼,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莫茜。
湯旻說完,唐娜也瞇著眼看向莫茜。
「唉,好吧。我其實不怎麼喜歡他。」莫茜無奈地說道。
「他很討厭嗎?他欺負妳了嗎?」湯旻皺眉地說。
「妳傻啊,誰敢欺負她啊…」唐娜用手肘撞了一下湯旻。
「他沒欺負我,但他的確是滿討人厭的。」莫茜仍然無奈地說著。
「怎樣個討厭法?」唐娜拉了張椅子、坐在桌邊,看向莫茜。
「第一嘛,三年級有個以白駒建設的三公子為主的自治會。這自治會純粹就是一些自以為是的富二代聚在一塊兒,沒甚麼實際作為、這就讓我很作嘔。而這個辰南翌,就是那個中心人物、白駒建設三公子最好的朋友,除了上課時間外、幾乎整天都待在一起。」莫茜走進了吧台,準備倒杯水。
「那第二呢?」湯旻像個好奇寶寶,雙手撐在桌上、捧著她的鵝蛋臉。
「第二喔,嗯…多羅蒂亞的公費生有一筆龐大的獎學金,每個學期都有;除了按照三個年級的成績高低分發之外,還有一筆是”競升獎學金”,是三個年級的學生共同競爭的。」莫茜晃了晃手上的水杯,看著裡面跟著波動的水。
「不會是…他獨吞了吧?」唐娜突然開口、還站了起來。
「…唉,對。我一次!一次都沒拿到過。」莫茜說著,既是氣憤、又是懊惱。
「哇…那他應該很聰明喔。我都沒有見過比茜茜聰明的人。」湯旻噘著嘴,心裡有點佩服,但又有點替莫茜打抱不平。
「妳不也才讀了兩個學期嗎?還有機會贏啦!狠狠地打他臉、贏走那筆錢!」唐娜對莫茜很有信心;就如湯旻所說的,唐娜也不認為莫茜在讀書方面會輸給任何人。
「我也很想啊,可是我跟他的成績有著很大的落差。重點是,他念的資訊甲組是多羅蒂亞最強的分系…我念的法律甲組只是第二分系而已,這讓我很不爽。」莫茜無可奈何,喝了口水。
「可是我今天看他不像是個很聰明的傢伙啊…他看起來就…感覺不太聰明啊?」聽莫茜說完,唐娜回想著辰南翌的臉、小聲地呢喃。
「妳見到他?妳怎麼會見到他?」莫茜把水杯放在桌上,難以置信地看著唐娜。
「齁,難怪妳今天遲到。妳還說是因為宣傳,妳又騙我!」湯旻雙臂交叉,然後瞪著唐娜。
「不是,今天是真的有宣傳。這不是有宣傳書嗎?」唐娜指著那皺巴巴的宣傳書。
這回換成莫茜和湯旻瞇著眼看向唐娜。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留給你的念想》-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留給你的念想》-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留給你的念想》-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留給你的念想》-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留給你的念想》-9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留給你的念想》-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1-偷偷顯露的情緒11 偷偷顯露的情緒   「那個人是怎樣啊......臉色好糟......」   走廊上凡是看到彩香的人通通都露出訝異的表情,可彩香一點都不在意。   本來,彩香大可以把學生證放到失誤招領區,或是直接廣播請直樹到學生會來領取。   但是她打算好人做到底,直接來到對方的班級門口探著頭搜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6-23
謝謝曾揹起68公斤的我!《火神的眼淚》一通119的使命必達,是有人為你的生存在負重前行從一出生認識這個社會開始,這些救護車、消防車就在路上每日奔馳,我們已習以為常,甚至對鳴笛聲感到焦慮;卻是他們用生命在援救其他生命的關鍵每分每秒。我們認為應該安穩存在的體制,一通119就使命必達的理所當然,事實上是他們為了接住所有人生存下去的安全感,而不斷在負重前行。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05-08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是給予,也是服務〖Premium〗這是一本談寫作的工具書,依舊能從中萃取一種態度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4-20
寫封信給你:1/11投票,你的孩子有話想說「罵,是我們和政治發生關係最常見的形式。這樣的政治很多,到處都是,多到令人厭煩......很少有機會認真想一下:為什麼人要理解政治?」——《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 楊照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20-01-0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動畫1~11集 短心得本來黑糖是不看好這部的,看第一集的時候。因為覺得非常亂,節奏整個不對,感覺就是想塞太多東西,太多那種男女之間互相算計的場景,弄得很像是B集搞笑片,雖然是還滿好笑的就是。不過後面就越來越好了,從可愛書記的加入(當然那場ED的舞蹈噱頭也提高了本作的受注目度......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24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10. 想吃嗎?學姊塞給你大中大口咬下雞排,頓時,鮮甜的肉汁於口腔內擴散,飽滿肥軟的肉接觸於牙齦,滑順的口感立刻讓大中的身體顫抖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