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你的念想》-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唐娜洗漱完,換上了一件米色毛衣和牛仔褲;如平時一般,上了淡妝、紮起了她那紅棕色的齊肩短髮。
唐娜的父親遺傳了和她奶奶一樣的紅髮,而她的母親則是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髮。她天生的髮色既不像父親那方、也不像母親那邊。同時她的瞳孔也如髮色一般,但是是比較深的紅棕色。 她很以這兩個外在特徵為傲,紅色是她最喜歡的奶奶所代表的顏色。她奶奶曾誇過她的紅棕髮和眼睛,所以她格外高興自己與生俱來這特別的髮色和瞳孔。
這兩個顯眼的特徵,讓唐娜的學習生涯初期過得不是很好。小學一年級時,班上同學一個個都是黑髮、棕髮,她的紅棕髮使她顯得格外突出、總是被班上的男同學捉弄和揶揄。唐娜的脾氣也不是一般好惹,若是別的事情可能也就罷了,但她就偏不准別人拿這兩件事嘲笑她,於是她幾乎把嘲笑過她的人都揍過了一、兩輪。
由於唐娜的暴力行為,她爸爸在她小學時期也沒少去過學校喝茶;但唐娜的爸爸是更顯眼的紅髮呀!於是班上的同學越發排擠唐娜,出自害怕的、出自討厭的都有,但大多是出自從眾的。之後,唐娜總是一個人、形單影隻的,就算全班都不喜歡她,她也不是很在乎。
在某次的集會時,唐娜因為忘了帶東西、折回去教室拿。準備回集會時,她剛好碰上了摔倒在地上、站不起來也不知所措的湯旻。她知道那是她的同班同學,但她還是逕直地走向了湯旻。
她不想因為別人的討厭,而無視她力所能及的事;唐娜是個直率、善惡分明的人,但組成她的特質,更多的是善良。
「大家不是一起去集會了嗎?妳怎麼一個人在這,還摔倒了?」唐娜蹲下來,看著湯旻還流著血的膝蓋。
湯旻沒有回答唐娜,而是用她的小手捋了捋唐娜的紅棕髮。
「哎,妳幹嘛啊?」唐娜順手撥開了湯旻的手,心想這個人莫名其妙,但又想著得帶她去保健室才行。
「很漂亮啊…」湯旻那不懂得交際的個性,又朝著唐娜的頭髮伸手。
這次唐娜沒有撥開她的手。
「好特別哦!我爸爸、媽媽和我都是黑頭髮,烏溜溜的。」湯旻順手也抓起了自己的一撮黑髮,和唐娜的紅棕髮比較了起來。
「我媽媽的頭髮也是黑色的,但我爸爸是紅色的。我覺得我爸爸的頭髮比較怪,但我奶奶的紅髮就很漂亮。」順著湯旻跟她說的話,唐娜也不自主地回了話。
湯旻還是認真地拿著唐娜的頭髮和自己的頭髮比較。
「哎,不是。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去保健室啊?」唐娜撥了撥湯旻的兩隻手。
「可是…我站不起來。我試過了,很痛。」湯旻抿著嘴,然後繼續坐在地上。
「我可以扶妳。」唐娜望向湯旻。
「喔…我之前都沒注意過,妳的眼睛也是漂亮的紅棕色…」湯旻直直地把臉湊向唐娜的臉。
沒等湯旻的臉靠得更近,唐娜就直接站了起來。她心想這個人真的很怪,除了不像其他同學排斥她、還和她說起了話。同時,她心裡卻又很高興,這是除了奶奶之外,第一次有其他人喜歡她紅棕色的一切。
她扶起湯旻,兩個小小的身影一瘸一瘸地走著。
到了保健室,阿姨見了湯旻的傷勢,不停地碎念著。阿姨熟練地拿起酒精消毒、抹藥,並說著傷口太大了,可能得去醫院縫上兩、三針才行。
接著,她問了問湯旻家裡人的電話;之後便讓唐娜扶湯旻去裡面的床上休息,便準備去聯絡湯旻的家人。
「妳是怎麼摔成這樣的啊?還要去醫院縫,聽起來就好痛。」唐娜坐在床邊,問著躺在床上的湯旻。
「嗯…那時候有一隻蜻蜓…」湯旻把眼神別過。
「妳喜歡蜻蜓嗎?是為了抓牠嗎?」唐娜皺了皺眉頭,她越來越確定這個女孩是個怪人。
「不是!我不喜歡牠!我只是想繞過牠,可是牠一直在飛…」湯旻一邊揮舞雙手、一邊急著解釋。
「哎,隔壁的。很吵。而且蜻蜓明明就很可愛。」突然,簾子旁的隔壁床位傳來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那個女孩坐起了身,一手拉開了簾子。
炎炎夏日、窗戶吹進徐徐微風。這是她們的相遇的第一天,也是之後人生的重疊。。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留給你的念想》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29 溫柔的你,能不能也為自己想想呢?  過了一陣子,不過土地廟的香客依舊不斷。   因為從天微微亮就開始有香客陸續前來,一直到晚上,這段時間福德和雪哉都相當忙碌,別說是出去巡邏了,根本連出門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不斷聆聽著這些徬徨無助人們的憂鬱、苦惱以及慾望,一一記載下來。然而人類的煩惱無窮無盡,他們只不過是小神,許多問題根本不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06
[書籍] 閱讀心得《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我加入了每個月都會讀一本別人推薦的書籍的社團,這次收到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 剛好是我平時不會主動接觸的書籍,又是別人所推薦的書籍,所以開心的當作是知識寶庫。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30
《FIRE》5年內從24塊到120萬,提早過你想過的生活24歲失業的作者,戶頭剩2.4美元是如何在5年後達成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y , Retire Early ,財務自由)?退休不代表不工作,而是即使不工作也不用擔心生活費。計算財務自由目標數字,了解與目標的差距,然後盡可能地投資,你現在省下地每一分錢,都能幫你買到未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鍾肯尼
2021-01-26
【尼歐食記】一家讓你只想帶心上人來品嚐的秘密拉麵店-《三重23私房拉麵》座落在三重小鎮,隱身在三角窗的位置,店面映著再普通不過的小黃燈,店外大大一個「麵」字,還真的看不出這家店有什麼特別之處。 「到底是什樣的拉麵店要事先預約才吃得到?」查了網路上的食記,聽說還需要經過老闆審核才能夠訂的到位。
Thumbnail
avatar
尼歐吳
2021-01-15
《練習改變》- 讓成功指導200位以上CEO的頂尖主管教練教你如何改變,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我們有時會感到遺憾「為什麼我沒有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呢?」,面對遺憾,我們通常會覺得「好吧,也只能這樣了」,但其實我們是可以選擇另一條路—嘗試改變。 本書作者馬歇葛史密斯是美國知名高階經理人教練,訓練對象大多是財星500大企業執行長,曾指導超過200位以上CEO成功改善自我表現,本書就是他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1-13
【01】|成功留給會做選擇又有能力的你:劉雨昕——《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選擇有時比實力重要,但實力永遠有存在著價值」,我認為這也非常切合劉雨昕為什麼能登上王位之路的原因。 我是把所有節目完整覆盤過的人,越分析就越覺察所有選擇在這場淘汰賽制的真人秀裡面,存在著多少洶湧的波潮和暗礁,但是劉雨昕用她的智勇雙全,渡過了兇猛的暴風雨之夜,闖出了一零一系列的冠軍出道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14
《有生之年》特企:午夜的微光電台,2020了,你還在想十年前的誰?第一年,我們一人一隻耳機聽mp3。 第三年,時間像貓的夢境,夢在被窩裡。 第四年,我們一起去聽楊乃文的演唱會。 第七年,兩人出發的環島旅行,最終還是落單了。 第八年,MSN停止更新,我們斷了音訊。 第十年,我們今生還會再見嗎?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