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7 –異樣感(似妖非妖)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整整膝上靛色的軟布百褶裙,潔白的尖領襯衫真有性感之味,貼身又薄布料,這是校方設計的邪意?相較我在地球高職時的制服氣質純情,藍色圓領襯衫配緞帶領結,膝下百褶裙是蘇格蘭紋……光布質厚度就差多了!
我搧風降個慍火,同掃去那些淫鬼的目光似。龍寶好奇地盯著磨磨蹭蹭的娜娜米,哪來這麼多瓶罐器具要用,
「我先走囉,還沒吃早餐。」
「疑?我快好了!等等、等等……早餐我放管理員那了!」看著鏡子裡她的臉紅一塊紫一塊的悲劇塗鴉,小丑妝?我挑眉,
「先謝了,但妳起這麼早,還這麼久?」她苦笑的隨手整理起身。
提著雨傘跟筆記本到學校門口,在榕樹下獨自待著,娜娜米擠進比肩接踵的學生人群中尷尬攀談。如迎面清晨的一縷陽光,一圈又一圈金色的光環,套住大家的目光和心思,台上的琪婭拿著大聲公元氣滿滿,
「各位貴安!我是大家的學姊兼一日導遊,大家都吃飽了嗎?」
「有!」異口齊聲又踴躍,如親臨偶像演唱會,聞聲的內容都熱烈討論她。
「真棒!大家先聽我說明流程,就要好好跟緊我囉!」我半闔上眼,她的聲音越來越遠……
稠密的樹蔭下煦光點點落在身上,一股深處擴散的自卑感使我格格不入。我討厭紛亂的人群,討厭張揚的刺激,也討厭這一時虛假的校園期待……我何必違意接觸?想離開身體不願,四溢的暖光我移不開視線,泛起的期待令我愧疚。
她領著自然有許多跟隨者,漫不經心走在人群殘影尾的我,如金魚之糞。她在遠處忽顯忽滅的聲音,我沒聽清多少,只有筆記本上的帶筆指尖沒有停過,寫下她的聲音也好,我自己的觀察也好,讓我有停不下來的理由。
一樓到三樓,教室到操場,禮堂到食堂……她的馬尾怎麼能這樣撩撥。就算到校外,烈陽已高照,整座村子的色彩都不足她一分顏色。
「大家就地解散,開學再見,掰掰!」
曾經我也想像她一樣嗎?敞開心懷的綻放,沒有人會傷害這樣的自己。她清澈的眼眸璀璨奪目,我深沉的眼底汙穢不潔,夾雜喜悅的扎心含笑含苦。琪婭啊,我暗諾不玷汙妳所及的光輝,請繼續像這樣,讓我烏煙的心口透出一絲喘息。
一封、兩封、三封……所有的信都交付出去,正面短邊最接近郵遞區號的地方畫上粗紅線,是我翻學校書籍得知的日式郵件寫法,因為靈修的關係這身體一天一餐顆蘋果即足,好險有先存錢不然根本就是給人保命費嘛!
我咬著蘋果百般無聊又急躁的倚在窗邊,綿綿細雨要斷不斷,雲後的陽光也很焦急的探望,撇見速逝森林中的黑色飛影,耳邊洗衣機空嚨空嚨的響著。
我穿著寬大的白棉T袖,交叉的大腿上短褲若影若現,哈欠一聲,慵懶的弓起身子。到一樓找點東西看吧,我捏起眼捷毛上的髮絲,這裡有理髮院嗎?
山川小姐,找妳的!」嗯?管理員吆喝著,指向門口被久壓烈光下過度刺眼的人影。
我納悶地靠近,逆光的高大身影反而看不清,壓低的帽沿下揚著一抹喜悅的微笑,看不出是郵差還是軍裝的高領風衣,側揹一個厚實而多口袋的帆布包,全身都沾染了雨水。
山川小姐?」成年男性的嗓音,溫和且禮貌。
「啊……嗯。」我挽著後頸乾笑,與這粗曠的反差感讓我一愣。
山川小姐,有您的信!」他朝氣的替我高興一樣。接過,不可置信的盯著
收件人:山川 奈緒 樣。真是我的?不騙我?
「請您簽收。」粗大佈滿傷痕的巨指拿著微小的紙筆。震驚之餘那人已走遠。
我在作夢吧?太不合理了!我可是抱著一年都收不信的覺悟,最近雨都沒停,怎麼才過一週就寄來。難道我真的是被追殺嗎?我的老天,咬著指甲來回在房間踱步,開統測成績單都沒這麼恐怖!
薄茶色的厚信封皺皺的,中文寫收件人,右方寫著我看不太懂的字跡,中文?古文?感覺又偏向日文?應該是我的地址吧,翻到背面沒有字跡,我悚然的臉色蒼白,四處張望確定沒異樣,腦袋閃過所有最糟糕的情況,顫抖著小心拆封。
一疊厚厚的紙張,我先抽出像信的摺紙,橫式信紙上寥寥幾行手寫字,一些中文參雜未見過的字符,勉強理解是:客套的關心、讓我別擔心學費,校方已經收取三年的學費、他們要搬家短時間不方便回信、之後會寄生活費過來,有什麼需要的東西就讓他們寄。
這身體該不會真有其人吧?總不好問他們”我”為什麼要來這鳥地方讀書?我寫的是中文回信卻是異文?雖然很詭異,但應該是友方,我汗顏的摸著心口,想問”身體主人”有無跟他們深仇大恨,用不著之後還得下山宰他們?如果是宰村裡腫瘤般的噁人我到是雙手贊成,想殺也總不能像戰國無雙那樣豪氣吧?
我太難了,要讀書要生存還要想辦法殺人嗎?連這裡的法則都還沒搞懂誒,貿然行事實在不妥,我再跟他們聯繫看看,靜觀其變。
我把封口一倒接住其他紙張,另一種層面的冷汗。
+橫式白色信封正面上長邊印著藍紅格線,壓印的銀色細線和郵戳,收件人跟地址已用鋼筆寫妥不明文字,一共五封。
+自填金額的支票,一共三封。就算是異文,那格式還是看的懂。
+現金面額一萬,一共十張。
「……」,這人家還缺女兒嘛?我要不現在下山?
唉,要不是落在這,我可能是過別種生活吧。輕滑,指腹無意壓到封底角落的硬物,
「這什麼?」倒出很像美軍狗牌的不規則銀片,除了數字上頭有跟白信封一樣的章紋,難道不是郵戳?後面黏著小張的便條紙,中文寫著:給妳的禮物^-^
下段又寫了一串異文,角落像符號的字令我非常懷念。
明明不懂……卻隱隱感覺是:到鐘錶店 
眼眶和心口猛然發熱,像憋氣後的解放大口吸氣,這什麼鬼東西,緊握狗牌刺疼著手掌,但那股不甘心我不想鬆開_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