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我是誰開始吧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這確實是個很爛的標題,但單純只有一顆想要寫點甚麼畫點甚麼的心,以我的性格,大概手在鍵盤上懸到快要發抖,也打不出一個字來。更糟糕的是,我清楚這不單單只是一個標題,也是對我自己的疑問。
Hello
所以我是誰?陳魚是誰?
我是一個普通的香港人。2019年對我來說是一條很難走的路,無論是外面的世界,還是圍繞在我身邊的一切。逼得人喘不過氣來的香港環境,再加上告別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和毫不穩定的自由工作收入,持續堆積的悲傷、憤怒、擔心、無力,把我的生活搞和成一灘死水。每天都覺得自己活在荒謬中,我感到迷惘,也開始質疑自己。
到底我還能做些甚麼?作為一個香港人,又或者只是作為一個人。
於是,我開始以陳魚的名義在instagram上發表更多插畫作品,甚至以我最不熟悉的城市背景為主軸,推出了香港系列插畫。除了是想磨練自己的畫技外,更想找尋在我眼中這個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到底是怎樣的,也想找尋我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想知道將來我要如何以一個香港人和一個創作者立足在這個世界上。
香港系列部分作品:致香港、茶餐廳、今晚食咩餸、Sigh (左到右)
所以,在我開始的路上,其實並沒有甚麼遠大的理想,
甚至總感覺越畫就越發現我對自己以及香港這個地方的不了解。
2020年都過去了一大半,我還在持續的畫著。在創作的過程中,仍然一邊對抗著對自己的質疑,一邊慢慢嘗試進步。說實話,對這條根本看不清未來的路還能走多久,我一點把握也沒有。也許疫情退卻後我又會重投朝九晚五的日子,又或者我會有幸繼續走這條模糊但有趣的路。可是除了畫畫以外,現在的我希望把我喜愛的文字也投入我的創作當中,所以我來到這裡,寫了我的第一篇文章,也期待將來能繼續分享我的插畫作品和各種點點滴滴的心情和想法。
我是誰?我也還不太清楚。
總之,我是陳魚,多多指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