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恰巧不是我家門外的風景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只是恰巧不是我家門外的風景 >
一直以來我的創作都圍繞著自我成長、幸福之類的主題,不談大事大非,只說說我們在追尋幸福路上的種種。可是昨天發生的事,讓我不禁為自己的安逸和心存僥倖而感到羞愧,因為在我為幸福而煩惱之際,一日之間又不知多少人的幸福已被毀了,而我這才讓我再一次意識到自己的幸運。
俄烏開戰了。就在我們還不願意相信,還在作多方的猜測的時候,隨著一個直播宣戰,戰爭就正式開始了。我不是政治學家,也不全然了解世界局勢,但我認為幾乎所有戰爭都是可以避免的。回顧歷史,有多少只是因為少數人對局勢的錯判、微不足道的誤會或是自私自利而開始的爭端?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人類似乎還是繼續不斷犯類似的錯誤,而且不曾醒悟。
在我們高舉文明與和平的旗幟時,面對戰亂的當下原來一切都只是空談和理想,到最後不論國家還是個人,我們都只懂得關注自己眼前的事,而我們一直以為的安穩和幸福其實也都只是僥倖。
請記得,我們都身處在同一世界裡,不要以為與自己無關就不關注。
戰爭裡受苦的都是活生生的生命,
只是恰巧不是我們家門外的風景,
恰巧我們的夜裡沒有戰機轟炸和防空警報的聲音,
恰巧這一切只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
恰巧我們還有溫暖的床舖和溫熱的食物,
恰巧我們身邊所愛的人都平安,
恰巧...都只是恰巧。
誰知道會不會哪天這一切就會來到我們門前?請珍惜現在,並從錯誤中學習,學會用更明智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而不是只記掛自己跟前的利益,也隨時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多希望我們除了祈求之外,還能再做點甚麼...

#prayforukrai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