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It Takes Two >
從小到大我都屬於過性比較認真、做起事來需要思考很久、反應很慢的人。對這樣的我來說,最怕的就是「玩」。因為很多時候,遊戲對我來說好像不是嬉戲休息而是某種壓力。自問我不是個身手好、協調性高的人,反應也慢,但我還是有點計較輸贏的心。就算無法嬴,我也不想輸太多,也很怕會連累和我一組的朋友們,於是不知不覺對於遊戲就變得過於認真了。
直到我談戀愛了,我的男朋友就和很多男生一樣都喜歡打遊戲。他不沉迷,但有空閒也喜歡玩玩不同的遊戲。我通常都只是坐在旁邊看他玩(沒有在抱怨,我是真的蠻喜歡看的),但有時候他也會問我要不要一起玩。一開始我也是說看他玩就好了,因為我覺得他玩的遊戲太難了,我應該做不到,所以看看也就夠了。可是,前陣子他買了一款叫「雙人成行」(It Takes Two)的遊戲,說要跟我一起玩,於是我就試試看了。
這其實算是我第一次認真玩電腦遊戲,光是要一邊用右手滑鼠控制視覺,一邊用左手在鍵盤上控制方向和各種動作,對我來說已是一大難關。還記得第一次玩的時候,我想要讓人物跑個直線也能失控摔死,不然就是整個畫面轉到不知到哪裡去了。因為這是一款需要兩人合作過關的遊戲,不要說能不能幫上甚麼忙,光是要跟上我男朋友的腳步就已經很費力氣了,那時候真的清楚感受到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遊戲白痴」。就算玩了好幾次,我還是會不小心按錯鍵,又或是錯失機會作出反應,然後死掉。不過,首先要很感謝這個遊戲的設定幾乎是無限復活的,只要不是兩人同時死掉,就可以從死去前的地方重新挑戰,這也就減輕了不少我覺得拖累我男朋友的壓力。另外,我也很感謝我男朋友也算是蠻有耐心的人,他會在我卡關而感到氣餒的時候為我打氣、一起想辦法。如果我真的做不到,他也會教我,然後再讓我慢慢嘗試,直到過關為止。
到現在我們還未完全破關,但由完全無法控制到慢慢學會,甚至能幫上忙,我就發現其實很多東西只是我以為我做不到就不去做而已。記得有一次我們卡在一個關上很久,是因為那是需要考反應的關卡,也就是我最弱的部分。看著我男友輕輕鬆鬆就過了,我卻失敗了很多次,真的很想要放棄。到最後因為緊張著不想再死掉,我幾乎是一邊大叫著一邊玩(這不是誇張)。最後通過的瞬間,我真的是感動到快要哭了(雖然我也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又過了,哈)。我突然覺得也許我不是很厲害、能一下子就過關,但我即便認為自己做不到也努力去做了,最終能過關也算是某種勝利了吧。
也許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玩個遊戲罷了,何必如此認真。是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是這樣,但透過遊戲我慢慢學習到一件事 ─ 其實很多事真的不需要太過認真,對於人生也許用點遊戲的態度也是好的。很多時候要是想得太認真,也就很容易會覺得要game over、要玩蛋了。可是啊,就算輸了又怎樣?其實不用怕成這樣,因為在我們真正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對很多事情我們都擁有暫停又或是再挑戰的權利啊。那就讓我們都在這條路上努力一關一關地過吧,也許姿勢沒有很好看,即便有時我們會懷疑自己做不到,但願我們都有願意嘗試挑戰的勇氣,一起加油!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而每個拍手都能為我帶來實質的收入喔! 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可以去追蹤我的 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