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31.完全是巧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名法醫無時無刻嗅著那股福爾馬林氣味達九到十個小時。消毒、防腐、兩大功能的福爾馬林主要對屍體進行防腐。這工序原本是解剖驗屍後,在屍體被推進太平間前的工作。但藏獒這名法醫,在大約一年前因未婚妻突然失蹤,音訊全無。自始藏獒就像個工作狂似的要求包辦經他手解剖的屍體的防腐工序。藏獒每天的工作時間提升到十二到十四個小時。潛意識裡的他矛盾地期盼著某一天被推進來的屍體是失蹤多時的未婚妻,這也算是見她的最後一面。
藏獒開始在每個下班的晚上流連在北角區附近的酒吧,喝得酩酊大醉後才回家。躺床上依然睜著眼到天亮⋯⋯。酗酒加上嗑藥才能勉強入睡三到四個小時。血紅的雙瞳像一隻高大的喪屍在深夜街道上左搖右擺地遊走。
在某個喝了酒嗑了藥暫且失去意識的斷片三小時後,扎醒在陌生像僭建出來的閣樓內的大床上,赫然發覺睡在身旁的女性裸體。急速地穿回衣服,手指放到這名女性的鼻腔前,證明她只是睡著而不是被自己所殺。兩三個箭步躍下樓梯,樓下是一家雲南米線小食店。突然腦海迴響著一名半醉女性的聲音
老闆娘:「叫我脆爆BB⋯⋯你就叫吹BB可以的了,呵呵呵!」
走出店門,隱約看到八號警局的建築物沉溺在黑暗之神的懷抱裡一動不動的,猶似一座巨大的墓碑屹立在眼前對面馬路。
要擺脫酒精對自己的壞影響。越想睡結果是越失眠,不如看看一個人到底能夠多少天不眠不休吧。藏獒想起接近天涯海角一家紅火的土炮咖啡店。聽說喝咖啡可以讓頭腦清晰。開車跑到這家咖啡店,就在藏獒的吉普靠邊停在咖啡店對面的馬路旁。他看到一輛經常到醫院法醫部門找自己問及某起殺人案驗屍報告的督察,他那輛耀眼的蘋果綠色客貨車車尾門跳出一位衣履不正的女子,然後看到一名金髮妹閃身躲入橫巷暗處,偷窺那名被禿頭中年督察性侵完畢的女咖啡師跑過馬路從咖啡店側門處消失。
好奇加上尋求真相的天生性格,藏獒跳下吉普,走到那名金髮妹的背後。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尚盧之劍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9.與救命恩人的初次接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0.法醫與女助理的激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31—妳對小余的慾望是我們高潮的觸媒「我沒生氣。我很高興,為什麼要生氣呢?小余好像是解媒,助興,比酒的效果還好吧!」我認真地看了妳的表情:「說吧!妳有什麼事要問我?」 妳怯怯地說:「我要先跟她上床,試一次,或是先跟她說開放式關係呢?」 「這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明知故問。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8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31章 綠威卡系所/神格哪是稀罕物?誰要給誰!『可惡的印章,還不回來?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直接伸出手,在半空中以獲取的姿態,翻手勾勒無形,左手彷彿接到什麼,順勢往後一扯,右手五指隨即扣住表面,像是演奏弦樂器般,按上空虛中某股煙硝處不停的哧哧震顫著。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1-01-21
方格子閱讀狂歡派對:12/31前訂閱精選專題全面8折起有人透過文字梳理情感、品味文學創作,更有人在方格子增廣國際見聞、鑽研生活或理財知識。明年,你想探索什麼呢? 即日起到12/31,方格子精選橫跨理財、文化、職場、創作等熱門專題,只要在結帳頁面時輸入折扣碼:vocus2020,單次訂閱方案即可享8折起優惠!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9-12-19
在家自學日誌 31 幾項完全不同的訓練2012-4-14 聽兩則網路演講 1【創意的起源是好奇】 演講者說「科學是思考事物的方式,是為現象尋找解釋的方法」,而我認為觀察和準確的提出問題,是科學非常必須的條件。學習不是只有背誦,思考絕對是件很重要的事。 2【叫人意想不到的激勵科學】 這句話說的真好: 「站在廢墟當中,還在根據
avatar
Ocarina
2019-10-24
離職倒數31天-日子還是一直在過昨天開始執行新年行動,下午看了一則金正恩警告川普的新聞,但分享後,得到的回應極差,大概是跟大家的生活沒有太大的相關性,所以看到國際新聞很無感,但這也正是我想改變的環境,所以要想辦法和大家的生活做連結,
avatar
Ashley Yu
2019-01-02
為什麼31歲是人生的中繼站?-《31歲又怎樣》山本文緒有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真切的活着,眼睛里真切的看到了世界,有时候我觉得我空无一物,我所拥有的都不是我自己的,我有的只是这样一个身躯,但有时候身躯也不是我自己的。想要拥有久违的安睡,就要比平时多吃一粒安眠药。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8-10-23
9月16日:第31天吃著據說是營養師安排的「營養餐」 中午時份,吃過週未獨有俗稱「辣妹」的鼓油胡椒粥,囚友告知我上了《東方日報》A2版,事源該報攝記在壁屋山頭苦候多時,終於在入獄第31天拍下照片。相比起同案的羅冠聰與周永康在入獄首週,在荔枝角收押所分別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