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家長|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跟我的好友韓國太太一起出門吃飯的時候碰到了這個情況,我們去的餐廳是一家寵物友好的咖啡廳,這天剛好餐廳裡面帶寵物的客人還蠻多,有些毛小孩看到其他毛小孩就情不自禁的叫了小小的一聲,一個中國太太跟一位外國先生還有一台娃娃車在旁邊也同時在餐廳吃飯,那位中國太太馬上就對著那個毛小孩的主人說:可不可以讓你的狗狗不要叫,這裡有寶寶。
我當時在想,這咖啡廳裡人聲沸騰,還有那比狗叫還要大聲運作的咖啡機正在熱烈製造噪音的煮咖啡,你那小鬼就偏偏只會因為狗叫被吵醒?對其他聲音都毫無反應?
就是說如果你怕你家小鬼被吵醒,那你不要帶出門就好了,不是嗎?
再說了,你家小鬼被吵醒是一件多不可原諒的事情嗎?如果小鬼真的被吵醒,那不就也是育兒生活裡的最常見不過的事嗎?
狗主人當下並沒有回應那位中國太太,說實在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不會理她。
我覺得她在那說這些廢話根本就是一個噪音。比狗叫還吵。
我只是默默跟服務員說,請問餐廳有規定我們講話不能太大聲嗎?
服務員看了我一眼的:啊?!
然後我稍微大聲的回答:不然我要是吵醒了那位貴重的寶寶,我是不是也要被那位媽媽說我聲音太大?
可想而知的,在說完這句話的同時,那位中國太太立刻眼神鎖死我的,狠狠的瞪了我很久。

raw-image



 我想起朋友問我在有小哈利之後會不會母愛爆棚?
我當時跟她說,我可能只會喜歡我自己的小孩,看其他小鬼我一樣不見得會很喜歡。
但我現在知道了,現在的我更討厭的是這些奇怪的家長。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