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鬼故事接龍】你看過房東嗎?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起初她懷疑是否隔音不是很好,以至於隔壁的聲音會傳到她這間房來,但剛搬到這間套房,也不好去多問鄰居的事,何況傳來的時間都是在深夜時刻。剛到職上班,工作忙起來,回家一倒頭就睡,也沒多少閒工夫可以去處理。
工作漸上手,游刃有餘之際,身體的疲憊沒有累積到能夠讓她回到那間套房就能累到睡著,她開始會東摸摸西摸摸,追追劇、看看書或跟朋友聊個天,才洗澡上床睡覺。終於,那喘息聲又讓她聽入了耳。差不多是一般人熟睡時刻吧!那喘息聲響起的時候,是如此的貼耳,她恍然,終於知道為何這間套房會如此便宜,原來是隔音極差,以至於房東不得不壓低價錢,騙住客入住。她開始覺得氣憤,於是傳了封訊息給房東說明這個狀況。然後把棉被整個罩住了頭,試圖把那音量的干擾降至最低。
隔天,吳下班回到家,看著電視吃著晚餐時赫然想起:「咦,為何房東還沒回我訊息?」拿起手機一滑,顯示訊息未傳送成功。「網路不穩嗎?」吳疑惑了下,又重新傳送了一次訊息,然後繼續吃著晚餐配電視。又拖摸了一陣後,吳起身去洗澡決定洗完澡後就睡覺。順手又看了一下手機,點了一下房東的訊息欄:「為何又傳送失敗?」不死心又傳了一次:「再傳不成功,明天就直接打電話問!」吳看了時間覺得有些晚,做了這決定。
一樣的,快要熟睡時,那喘息聲又傳來,吳憤然起身,想貼近牆壁聽聽隔壁到底是在做甚麼。耳朵一貼,「怎麼聲音反而變小甚至是...沒聲音了?」她疑惑地躺回床,眼睛一閉,聲音又傳來,立馬從床上跳起身,快速衝去貼牆,聲音又消失了。「不是這邊鄰居的聲音嗎?我方向感這麼差?」再躺回床上聲音又來,一來一回的折騰下吳已疲憊,實在不想再繼續追查,一樣將整個頭矇起,慢慢地睡去。
隔天醒來,吳決定要去會會隔壁鄰居,這麼想後整理一下上班的東西,提前十分鐘踏出了門,一踏出要往左邊走去時,看見大樓的落地窗背部、頭部一陣發麻,喃喃自語:「對齁,我都忘記我是住在最後一間,隔壁沒有鄰居了...」,為了壯膽,趕緊拿起手機要撥給房東問到底怎麼回事。
電話響了一陣後轉入語音,不死心走下了樓又再撥一次電話,還是語音。吳覺得越來越不對勁,但急著要上班也只能先緩緩這件事。跟同期比較熟的同事講起了這件事,同事也覺得很怪,「既然是在公司附近,妳要不要去問問待比較久的前輩,搞不好他們會知道一些內幕。」吳:「好像也只能這樣了!」沒想到一忙又到了下班時間,吳想著還是趁著明天一上班就快問問前輩。
「唉!」想著又要回去那間房,吳覺得很煩,凹了比較好且知道此事的同事,到她家陪睡一晚,同事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她。兩人一路說說笑笑的回到了吳的租屋處,「哇,真的很舒適耶!這麼便宜要是我我也會想住,哈哈哈!」吳:「那妳搬來一起住啊!」「我租屋還沒到期,我付不起違約金,還是省省吧!」
有了同事陪同,吳也比較放鬆,邊聊著天邊吃著東西看電視,很快就到睡覺時間,兩人輪流洗澡,準備要上床睡覺。同事突然想到說:「妳要不要再試試打一下電話給房東啊!雖然現在有點晚,但是這還滿困擾妳的,也只能如此了。剛好我也在,能幫妳一起聽聽到底是怎麼回事!」吳想想也對,兩人坐在床上,吳撥了房東電話按了擴音,電話響了一陣,有了接通的聲音,吳準備要跟房東先道歉這麼晚打電話的事情,話剛到口邊聽到接下來的聲音,硬生生壓回了喉嚨......。吳跟同事相視,瞪大了眼,馬上掛掉了電話,大聲跟同事說:「就是這個聲音!」原來電話通了後,傳出的正是喘息聲......。同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 !」吳:「我也不知道。」兩人再對視,大叫一聲,一起把棉被罩住整身,然後依稀聽到喘息聲持續不斷......。一路無眠到天亮,快速梳洗一下後,連滾帶爬的衝出了吳的套房。
吳的前輩小禮:「妳去租那間套房!?快搬走吧!」吳:「到底怎麼回事啊?」小禮:「妳有看過房東嗎?」吳:「沒有啊,我是跟仲介接洽的。」小禮:「妳知道那間根本沒有房東嗎?」吳:「什麼意思?」
原來那間套房之前是住著一位北漂青年,好不容易掙錢存到了套房的頭期款,買了一間套房,房子成交沒多久後工作卻被裁員,接下來每個月被房貸追著跑的日子,讓他變得很負面,開始會疑神疑鬼。甚至擔心起跟他多年的伴會因此離開他,只要他的伴一出門,每隔一小時就call他,再愛的人在這樣的精神壓力追殺下,愛也會被削抹掉。最後他的伴跟他提分手,想要搬離他的住處,他發狂怒罵他的伴是否真的是看他沒錢、沒工作就琵琶別抱,是不是看他不起。兩人在拉扯的過程中,那位青年的伴被青年一推,撞到了床邊的櫃子,整個怒氣也起來,用力回推了青年。踉蹌中,青年沒有任何緩衝下,重重的摔在地上,後腦杓和脖子後側正巧倒臥在因兩人拉扯而摔落在地上的碎玻璃堆上,血流不止。他的伴慌亂的將青年拖到床上躺好,拿起醫藥箱,想要幫那青年先止住血,拿起了繃帶幫他纏滿了整頭說:「你等等,我叫救護車,我去找人幫忙。」青年一看他的伴要離開,疑心又犯,「不准走!」不知道那裡的力氣,青年的伴被拉回了床,等青年再回過神時,他的伴已在血泊中。原來青年情急之下,拿了醫藥箱裡的小剪刀猛刺他的伴。「對不起,我只是想要你在我身邊,不要走,陪我。」青年抱著他已沒呼吸的伴喃喃的說著。「我只是想要你在我身邊,不要走,陪我...。」「不要走好嗎?......。」
陪我,好嗎?
那喘息聲原來是青年最後的氣息...。
精華地段怎能爆出讓房價下跌的新聞,房屋建設商將此新聞壓下,偕同仲介隱藏此事,然後將套房重新整理一番,成為出租套房。當地人都知道的新聞,但是隱匿未聲張,只有外地客會以為賺到用便宜的租金租下那間套房。知道這件事的人幾乎都快速搬離,少少沒搬離的人最後都是被搬離...。
「你看過房東嗎?」
沒房東的房子,你,敢住嗎?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