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並不恐怖的靈異故事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喘息聲不大不小,剛好能夠給聽到,卻又聽不出是老是少?是妹子或者男子?
  一開始吳小姐也是挺困擾的,每天晚上都試圖找出那聲音的來源。吳小姐貼著牆壁一吋一吋的聽,趴在地上每塊地磚都敲打了一遍,甚至還壯著膽子把那個最可疑的床墊給翻了開來,因為吳小姐聽說過,有些房東會買死人床墊,雖然消息來源就網路上面,源頭吳小姐也不甚清楚,反正聽說就是聽說了,心裡頭就是有疙瘩,碰巧這神秘的喘息聲每夜無端出現,就碰在吳小姐這些個聽說的疙瘩上了。
  但是,即便吳小姐做到這種程度了,仍然找不到喘息聲的來源。
  日子一久,吳小姐也莫名習慣了,那喘息聲總不遠不近不大不小的,聽多次倒像是搖籃曲一般。
  
  「鄉下不也常有嗎?那些不曉得什麼的蟲鳴鳥叫的。」
  吳小姐如是說。
  人就是種奇怪的動物,剛開始怕到不行那些瑣事,忍受過後就變成一種習慣,感到和藹可親,甚至會開始跟其他人傳教。
  這天晚上,吳小姐下班剛洗完澡,在床上滑著手機看youtube呢!這時,喘息聲又出現了。吳小姐早已經習以為常,連下床找看的想法也沒有,繼續看那些網紅youtuber的影片。
  一個推薦影片引起吳小姐的興趣:
  「夜探廢墟遇鬼實錄?1000萬觀看紀錄,9899萬筆轉發?這些靈異視頻不曉得能夠賺多少......」
  然後吳小姐忽然意識到:
  「這麼說起來,那喘氣聲,倒蠻有靈異事件的感覺呢!錄起來上傳的話,我是不是也能賺一筆呢?」
  吳小姐的行動效率也真好,念頭才出來,立刻就用手機錄了影片上傳。才短短幾分鐘,影片下面就出現大量的討論串:
  『喘息聲,然後呢?』
  『沒頭沒腦的......』
  『我覺的這是真的欸!因為我從小就有靈異體質,看這個影片我會頭暈想吐!』
  『得啦幹!』
  點閱率很多,留言人也多,就是內容看起來不像是能夠發大財的。
  吳小姐靈機一動,買了個石膏像頭,擺個看起來有點氣氛的背景,又故意在樓梯間跟地下停車場隨便再拍了幾張烏漆媽黑的照片。一切準備就緒,吳小姐對著鏡頭,配著每天的喘息聲,開始講述一個又一個的靈異故事:
  『我是吳小姐,我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因為喘息聲實在太明顯了,這天晚上,我終於忍不住循著聲音來源找去,原來是從一個完全沒有日照的神祕樓梯的角落出來......』
『  我是吳小姐,我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這天晚上,我獨自走在我們公寓的地下停車場時,又聽見了那個喘息聲;我越走越急,而喘息聲卻一直跟在我身後......』
『  我是吳小姐,我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這天晚上我睡夢中忽然驚醒,發現喘息聲竟然是從我背後傳出來的;我壯著膽子回過頭,看到一個蒼白的人頭正直勾勾的盯著我......』
   吳小姐越拍片越起勁,還開始加入各種背景音效跟特效,photoshop合成圖,還開始模仿知名youtuber在影片裡嘗試各種都市傳說。漸漸的吳小姐的頻道追蹤人數破百萬了,吳小姐賺到大筆大筆的錢,也辭掉了本來信義區的工作。
  終於,吳小姐決定搬走,因為吳小姐認為,憑自己的經濟能力,住的起更豪華的地方。
  搬家前一晚,房間裡吳小姐的東西都已經搬出去了,只剩下入住時附的大床。
  晚上,吳小姐最後一次聽著那不知道何處傳來的喘息聲。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喘息聲是哪裡來的。」吳小姐自言自語:「不過,或許喘息聲的真相,比不過我胡謅那些靈異傳說吧!」
  這樣想著,吳小姐決定提前到新的住處。
  當吳小姐踏出房間,鎖上門,頭也不回的離開時,那每夜每夜不知何處傳來的喘息聲,慢慢變成寂寞孤單,啜泣嗚咽的哭聲......
  吳小姐沒有聽到。
  或許,你也聽不到。畢竟那喘息聲的真相,並不是什麼七夜怪談的恐怖驚悚,只是一個夜夜求關注的平凡靈魂爾爾。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一些靈異故事短篇或者奇談怪譚一類的短文。 基本上會以我自己的創作或者我自己曾經遇到的怪事或者自己曾經做的怪夢為主,內容是關於靈異鬼怪相關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