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鬼故事接龍賽【屋之魘】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吳小姐本名吳芯語,
雖然每個夜晚隱約的喘息聲讓她稍微升起想另找住處的念頭,但最近還真不是時候。
家中祖母因為身體不適住進醫院,突然增加的額外開銷讓原本就是月光族的芯語雖然困擾,但暫時也無法將過多心思放在這不算嚴重的靈異現象上。
「會不會只是什麼物理現象造成的聲音呀?」有著科學腦的死黨兼同事多君搖頭晃腦地說道,「妳還記得以前我們高中物理老師說過,有時候浴室水管熱脹冷縮時會發出彈珠掉落地面的聲音,有些疑神疑鬼的房客還以為沒有住人的隔壁房有小孩的鬼魂在玩彈珠咧!」
「但總不可能有物理現象能模仿出人的喘息聲吧?難不成妳覺得妳死黨會分辨不出物理現象跟靈異現象的差別嗎?」不知道是因為最近事情太多還是天氣太過躁熱的關係,以前總能信服多君給的理性建言,但這次芯語卻覺得死黨的說法一點都不到位、甚至對她把自己當成無知的狀態略感不滿。
「唉呦~沒事啦,只是我認為那間房子租金真的超便宜的,居住環境好到不可思議,離我們公司又很近。我也知道妳最近老家那裏有點狀況,所以你很煩心吧?」多君似乎感應到芯語的心情,拍了拍她的背並巧妙的轉移了話題,「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不然我今天就去陪妳住個幾天吧,最近我們因為各自的業務繁忙好像也很少像以前學生時代想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呢!」
「沒有問題,剛好最近輪到了我嬸嬸負責去醫院照顧我祖母兩週,我今天就可以回到租屋處好好休息,要記得多帶幾部好看的電影來哦!」多君這個提議終於讓芯語笑逐顏開。
近日來芯語在工作、家庭兩邊奔波下,確實略感吃力,她也不禁認為大概真的像多君說的,所謂的「靈異現象」或許只是自己太疑神疑鬼想像出來的吧?
下班騎車過程中,一想到多君願意抽空來陪伴自己,芯語感覺明明已屆夜晚時段的天空瞬間明亮了起來,連途經的每個紅綠燈都照著自己的心願暢行無阻。既然多君要來陪自己住,那可得先把自己疏於整理的”狗窩〞好好清潔、整頓一番,芯語原先烏雲壟罩的心情瞬間撥雲見日。
「奇怪,怎麼都夏天了,這裡還是這麼冷?」芯語縮了縮脖子將機車騎進租屋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這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免費提供給住戶使用,說起來,這可是除了極低的租金外最吸引芯語的地方,畢竟這裡可是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呢!
「只是啊,在停車場中禁止交談或說話哦...」房東語帶保留的提醒。
整棟大樓很乾淨跟清幽,雖然老舊卻非常注重每個住戶的隱私並帶著淡淡的神祕感,但性好喜靜及注重整潔的芯語對即將入住的環境感到非常滿意。
「對了,這棟大樓有其他住戶嗎?感覺公共區域異常的乾淨、不像有人使用過...」只不過,這麼夢幻的地方竟然只需要支付非常低廉的房租就可以租賃,這一點還是讓芯語內心隱隱覺得不太對勁,因此歪著頭向房東提問道。
更何況應該是很喧鬧繁華的都市,這裡的空間卻讓人感覺過度與世隔絕。
「還是有的,只是這裡其他的住戶與吳小姐您的作息不同,所以基本上不太會遇到」房東掛著淺淺的微笑,
「這間套房我本來是不太想租人,因為這裡的住戶很怕被打擾而且極度愛乾淨。但我想是吳小姐您與這裡房客的磁場很合,所以大家都很同意我將這間套房租給您呢」
「作息不同卻磁場很合?」芯語把機車停好後,一邊往電梯的方向走去並回想著當時租房子時房東說過充滿矛盾的話,
幽暗寬敞的地下停車場
「明明從來都沒有看過除了我之外的家用車輛啊——」
照理來說,即使作息不同,停車場中應該還是會有零星停放的汽機車才對,
乾淨又安靜的停車場宛如是文具店裡被水晶球封印的世界,唯有芯語淺淺的呼吸聲及皮鞋喀喀作響的腳步聲讓此處稍微有點人味,
一轉頭看到陰暗中帶著淡綠色的光打在唯一停放於此處的機車上,除了突兀外更顯詭異,想起夜晚睡覺時隱約聽到的喘息聲跟現在不合理空蕩著的昏暗停車場,芯語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並加快了腳步。
「芯語!今天李經理突然交代了雙倍的工作給我,所以我現在還在公司加班。我明天晚上才有時間過去陪妳了,可以嗎?抱歉抱歉,除了妳最愛的經典片外還有截至到這個月最新的院線片我都有先燒成光碟了,明天晚上我們再見哦哦哦!~」
手機跳出多君會延後拜訪的訊息,其實芯語也習慣了,畢竟多君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個性活潑的關係,總有著太多工作上或私人的行程,口頭約定好的行程隨時都有臨時變卦的可能。不過,對於不喜歡跟人過度黏膩的芯語來說,這一點卻也是多君最大的優點。
平常兩人的友誼本來就是互相獨立,但若其中一人發生什麼事情,另外一個人必定會兩肋插刀的幫忙。
「沒事,妳還是以妳的工作為主吧,我後來下班想想應該是自己太敏感了,最近蠟燭兩頭燒我確實有點疲憊,我想今天應該可以睡上一頓好覺^^相信明天早上就可以恢復精神了,我們公司見吧!PS:明晚妳也不用特別撥空來陪我囉,電影可以留到我們都共同放假的時候再一起觀賞~」
把訊息回覆給多君後,洗過熱水澡的芯語把手機丟在一邊,屋內舒適安靜的氛圍讓她眼皮開始沉重了起來,
「都住了幾個月,除了偶爾的喘息聲也沒發生什麼事,其實也不用庸人自擾,好好休息吧!」
雖然可以感受到這間房子跟房東的提醒充滿著各種矛盾與不合理,但自己打理好的房間內散發著宜人的居住氣息,這間套房根本是自己的夢幻住所。
芯語決定把原本心裡的顧慮暫時放在一邊,先好好休息再作日後的打算。
「嗯...啊..呼呼....」
又是喘息聲?哦不,房東說過我跟鄰居的作息都不太一樣,現在大概是他們的活動時間吧。我決定採信多君的說法,翻了個身又繼續沉沉睡去。
....
「...芯....語..啊..啊....呼...」
原本只是隱約的喘息聲,卻突然感覺聲音中的喘氣漸漸平復並比方才的聲音更接近自己,而且...還聽到了自己的名字,這把聲音似乎有點熟悉?
「芯語...是奶奶啊,我幫妳準備了早餐,該起床了」
怎麼可能...在醫院的祖母幫我準備早餐?是作夢嗎?
但我卻感覺自己意識極端的清醒,
要睜開眼睛嗎?如果再聽到一次祖母的聲音我就...
「芯語,早餐我幫妳煮了妳最喜歡的水波蛋,配上一碗燕麥粥,是妳跟奶奶說過的夢幻搭配,我一直記得牢牢的哦...」
「奶奶!」基於內心著實希望祖母還是健康狀態並懷念著祖母精湛廚藝的我,不禁激動大喊出聲並睜開雙眼試圖搜尋祖母的身影,
「奶奶...奶奶...奶奶」
在偌大的空間中,空無一物,僅有我的聲音迴盪著,
我看了看自己的雙手,竟閃爍著昏暗的綠色燈光,
停車場?我怎麼會睡在我的停車格上?我的機車呢?而且——
「芯語,喜歡我幫妳準備的夢幻住所嗎?咿嘻嘻嘻嘻嘻」
祖母的聲音開始慢慢變成房東的聲音又轉成陌生的尖銳笑聲。
我環顧四周卻不見人影,
「誰...誰...是誰!誰來救救我!」害怕到無法動彈的我開始大聲吶喊,
大叫的同時卻發現自己跟著現在的世界急速縮小,直至我與整棟大樓包在透明的球狀玻璃內。
「寶貝,妳真的很遵守規矩呢,從來都不在停車場發出一丁點聲音」
細長的手指撿起地上的水晶球,貼上標記「信義區2-2」的貼紙後將之放進陳列著「信義區1-1」到「信義區2-1」水晶球的木質展示櫃中,
「妳可要感謝妳的祖母讓妳能永遠享受妳的夢幻住所,並且終於可以跟妳的鄰居們有同樣的作息了」
夢魘,是一種會依照人們期待及現實發生的事情作為擬態,使用夢境誘惑人們掉入自己陷阱的怪物
crocka
crocka
一名被B型的自由與處女座的神經質綑綁住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