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文化大革命 跪求高抬貴手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08-25
若干年前,一則美國的新聞讓我驚訝萬分:某州教育委員會決議,小學課程中禁止講授達爾文的進化論。背後的理由不難推斷,進化論違反了「上帝創造萬物」的聖經教誨,會汙染兒童的心靈。
同樣是在若干年前,一則國內的新聞也讓我驚訝萬分:某次金曲獎晚會中,得獎者全部是創作型歌手,事後有記者詢問一位評審委員,得到的回答是:兼具演唱和創作才華理應額外加分,不應該受到原訂評分標準的限制。

當權者濫權是人性之必然

這兩者都是當權者「濫權」的實例,前者用自己的宗教信仰否定生物學的重要理論,後者用自己的價值觀否決主辦單位博採眾議並行之有年的評分辦法。但這兩者絕對不是少數特例,人類即使只是擁有微不足道的權力,也經常會迷戀並濫用。心理學家辛巴度的監獄實驗(好萊塢誇大改編成電影「叛獄風雲」)證實了這點,而政壇與職場常見的耍官威,網路世界「鍵盤在手,天下我有」的霸凌,更顯示濫權深入我們的生活,並非蛋頭學者的胡說八道。
上述兩則新聞當中的濫權並不違法,因此當事人理直氣壯。那麼,如果是違法的濫權行為呢?答案是理不直氣不壯,但受到懲罰時心裡通常只會抱怨運氣不好,並不會產生罪惡感。理由很簡單,當權者普遍把濫權衍生的心理或物質利益視為理所當然的福利,華航與國安局的走私洋菸案就是如此,而涉及侮辱威脅的耍官威、貪污、與圖利他人等等亦然。因此,當權者濫權幾乎可說是人性之必然,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

台灣當前的文化大革命

然而,台灣目前正在進行的漸進式文化大革命,卻是一項完全合法,但必須懇請當權者高抬貴手的濫權行為。因為在我看來,這波的文化大革命會刨去台灣將近兩千萬人的根,除了原住民和外省人之外,其來台祖都會變成「來自南太平洋某座不知名島嶼的不知名人士」!
台灣哪來的文化大革命?已經落幕的就甭提了,目前這波革命的名稱是「去中」:以台獨理論基礎為依據,抹除台灣與大陸的一切血緣與文化關係。抹除血緣關係的理論基礎是「南島血統論」,宣稱學者研究顯示閩南和客家兩族群的血液中某些成份與南島民族類似,與對岸的漢人迥異。抹除文化關係的理論基礎是「清廷教化論」,主張閩南和客家族群的姓氏、語言和宗教信仰並非代代相傳而來,而是清朝政府的教育和漢化措施所致。
不論是為了造福台灣人民,還是為了鞏固其政治權力而推動去中革命,獨派的偉人們確實成功了,目前已經培養出數百萬的天然獨選民,每年還有二十萬的投票部隊加入。而在獨派媒體與選民不由分說的強勢批鬥之下,友中派的「一中各表」被霸凌抹紅成為「一國兩制」,偏向友中派的媒體則被霸凌強貼「紅媒」和「中共代理人」標籤,新聞與言論自由幾乎形同消失。
再加上獨派自以為必定可以壓制中共犯台意圖的美國正好是極右派當道,而且從其前任與中共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轉為「敵對」關係,獨派可謂形勢大好,若非小英總統施政凡善可陳,民調理應顯示可以高票連任,從而得以繼續深化去中革命。
我有點政治冷感,忽視了小英總統把南島之行稱為「尋根之旅」的用義,而且我不是中小學教師,不清楚去中革命在中小學教科書裏頭的進展,天真的以為只是彰顯台灣主體性以及把「光復」改為「終戰」這類的調整。直到近日出現「民進黨文宣式教科書」的報導,我才從名嘴口中得知「南島血統論」已經納入教科書,顯示獨派的去中革命洗腦行動已經進入實踐上述兩大理論基礎的階段。

難以想像的革命後景象

我不知道獨派的偉人們想要將去中革命推動到什麼程度,但顯而易見的是,要讓「南島血統論」和「清廷教化論」被閩南與客家兩族群視為理所當然,還必須完成許多豐功偉業,包括:林默娘與關羽等人必須變成台灣人,或道、佛等教必須變成外來宗教,祖靈才是傳統信仰;必須廢除現行的中文,改用某種迄今準備多年、業已完成文字化的特定族群母語,最可能的當然是已經取代「閩南語」的「台語」,並藉以讓孔孟老莊、三國、西遊、紅樓、乃至於各種命理書籍都變成只有外國書籍才會出現的翻譯本;必須摧毀各家族祠堂、族譜、先祖墓碑當中涉及堂號、來台史、清朝紀年的部分,完全消除與中國大陸的一切關聯;必須為各家族找出來台祖出生於南太平洋的哪一座島嶼,以及原始姓氏為何,否則豈不是要求民眾數典忘祖了…(族繁不及備載)。
這些豐功偉業未免太過困難了吧!而且,至少我抵死不從。我的族譜、歷代先祖墓碑、祠堂匾額上的堂號,都表明先祖來自河南,祠堂牆壁上的銘刻指出來台祖是在乾隆年間從廣東跨越黑水溝,這些都觸犯了去中革命的忌諱,遲早會在文化大革命中化為飛灰。我已經無後了,若歷代先祖得知我眼睜睜的看著文化大革命來襲卻沒有極力阻止,我死後恐怕連鬼都做不成!
因此,我在這裡五體投地跪伏如羊的懇求獨派的偉人們,去中革命到此為止吧!老美和老英狠狠的打了一戰才獲得獨立,但當時的華盛頓等白人並沒有否定他們與英國的血緣與文化關係。各位都是偉人,台灣民眾對自由民主的嚮往和對共產專制的恐懼,已經足以成就台獨大業,為何不願效法華盛頓等人,反而自找麻煩打算刨掉自己和近兩千萬民眾的根呢?
大恩大德,我願意師法海賊王的橋段,當街背負各位遊行,讓各位偉人享受天龍人的榮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葉大哥
    葉大哥
    出了7本商管教科書,但在國內商管學界毫無地位...沒把心思放在寫論文上。如今已提前退休,反而雙管齊下,媒體投書與學術論文併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