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題目:《後》 棉籽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背後靈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跟著自己。我這輩子都沒有經歷過被別人牢牢黏住的感覺,就這玩意會緊緊跟在我身後。我沒有欠別人錢財、也沒有招惹大仇恨,如果有個人一直跟著我,大概是愛吧?這樣去想好像背後靈好像還蠻可愛的,對不對?
  然後我稍為去查了一下資料,背後靈原來有好壞之分,有些會帶來好運、有人否則招來不幸。背後靈似乎通常都是貪吃的,所以我特地準備一大包果汁糖進行誘捕行動。我先走進自己狹小的書房、打開包裝把糖果都放在桌子上,然後將鹽灑在書房的門口。鹽巴對於鬼怪來說可是牢籠!
  「抓到你了哈哈哈!」
  我對空氣如此說道。那回音像在嘲諷我一樣,在寂靜的房間回盪。經過一番落幕後,我決定找專業人士去解決這種麻煩的事情,免得我家淪為不能住人的凶宅。
  (新角色「咖啡師」登場)
  「你來找我,是想我幫你做什麼?」
  「我不是解釋過一遍了嗎?這東西一直跟著我讓我感覺好毛,又不知道它會不會為我帶來倒霉的事情。」
  「你先轉身,背對我吧。」
  「好。」他看著我的背脊,思考了一會。那
  傢伙是我在經常去的那家咖啡店認識的,平時聽他收藏蠻多靈異故事,後來發現他家原來跟通靈的工作有關,於是他懂得很多我們常人不認識的東西。
  「背後靈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他突然問。
  「會站在別人身後的……靈體吧!」
  「名字是很重要的,在『怪異』的世界裡,名字不只是定義了他們的樣貌、更加是象徵了人對他們的信仰。」
  「怎麼說?」覺得莫名其妙的我歪過了頭。
  「『怪異』其實是信仰的衍生物,也就是因為有人相信它們,所以創造了『怪異』的概念。在少數情況下,一個人的強烈的信仰足夠產生『怪異』。你今次遇到的東西,不怎麼有害。但就算是這麼溫馴的『怪異』,你用鹽巴或者實體也是控制不住怪異的,你就隨它跟在你身後吧。」
  然後咖啡師只給我留下了一枝圓珠筆,讓我在果汁糖紙上隨便寫上一個名字。
  「有時候,名字才是最堅固的牢獄,尤其對於『怪異』來說。寫什麼名字都行,反正你都會覺得熟悉。」
  「咦……真的欸!這個名字我在哪裡看過?為什麼真的有點熟悉……讓我想想……」
  一個奇怪的背後靈、一個熟悉的名字,我就這樣開始了充滿『怪異』的故事。
  (新角色「遙」登場)
棉籽
每個月用一個字做題目來連載怪異小說真的有夠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