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題目:《躬》 橘子樂園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躬」一字,只令人記起「躹躬」一詞,我也不例外。所以當我上網搜尋「躬」的詞語,才知道「躬耕」。
《出師表》“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
不熟悉卻不陌生的語句浮現,這不是高中的課文嗎!還是諸葛亮出山的重要篇章。我抓抓頭苦笑,我當年中學時期是文言文苦手啊,也怪不得會忘記。
『躬耕:意指進行勞動耕作。』
聽說過某人這樣描述香港:「香港就像被化學肥料填滿的土地。」在我們不為意的時候,我們卻被無形的忽略了許多。
為了父母期望,話也未能說好的小孩子被迫在學途上奔跑,忽略了玩樂和童真。
為了應付壓力、為了生存、為了應付期望,社會人士都把夢想丟往溝渠間,無形的被工作支配而不自知。
為了獻眉、為了各自的利益、為了各自的安舒區,把顛倒和偏頗的價值觀灌輸無辜的民眾,忽略身下位置的責任為何。
當社會節奏越來越快,為求不被淘汰而促成的「速食」文化,成果看似美滿卻沾滿了無數的遺憾和悲劇。
最終歪曲了的果子,誰來採收?
明明得出了成果,為何還這麼的空虛⋯⋯?
到底,誰作了一切加速的元兇?我想,自己一人並得不出任何答案。只是怕能想的空間、會思考的人們,會越來越少。
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
橘子樂園
[可不可以不上班]
網上作品包括:《山丘之歌》、《山丘之歌--插曲》、《魔法師的夢》、《安樂殺前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