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題目:《瘁》昰鋅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小雅.蓼莪》:「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還未當父母前,還真沒想過父母有多辛勞。最多也只會覺得:一天的工作應該很辛苦吧?到我長大了要找份舒服些的工作。
到自己真的長大了,早就把年少時的想法拋諸腦後,能有份工作就很好了,還想奢望舒服到哪去?
再後來,接觸到一些New-age的想法,發現原來也可以「夢想成真」,工作方面也越來越好,經濟能力也有好轉。
可是父母呢?
工作忙的時候,會忽略他們;沒那麼忙的時候,就找朋友伴侶去,直接忘掉他們。
他們照顧我,有很勞累嗎?我長大了,他們也不用再照顧我了。
不到兩年前,計劃之下當上了爸爸,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父母的,孩子只是不小心頭碰到一下,你都會擔心他會不會有腦震蕩;汗流太多,又會怕他吹風受涼;每天凌晨少許聲音都會醒來,怕他被夢魘嚇醒沒人抱。
這種心態,不會隨着孩子長大而減少,反而會增多,只是不那麼溢於言表。
每次想到自己的父母也是曾經這麼的辛勞把我養大,就會發覺自己沒有好好盡孝。
還是那句——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不及。
《詩.小雅.蓼莪》:「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 ◈ ✇
昰鋅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
fb/ig: zardnil
作品:《次式神 Z-Shikigami》|《味能世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