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鬼故事接龍賽】恐怖小說創作者的親身經歷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在這夜深人靜的房間內,只有我喀噠喀噠敲打著鍵盤的聲音。
不經意地抬頭瞄向時鐘,凌晨三點零七分。會讓我在此刻抱著筆電寫作的理由,正是方才在網路上碰巧看到一則由方格子網站舉辦的活動:鬼故事接龍賽。
「鬼故事」與「接龍」這兩個要素馬上深深勾起我的寫作欲。由主辦方提供一段引言,讓參賽者當作第一段開頭接著寫下去。大致瀏覽過參賽規則後,我腦中已稍微浮出故事的雛形,隨即開啟word檔空白新頁面,將我構想的故事化作文字呈現。
「恐怖小說創作者」其實算是自稱,畢竟我並非專職作家,白天任職其他工作,下班後頂多會寫寫小說或散文,再將作品放上網路與人分享,偶爾也會投稿參加一些網站的創作活動。而我最擅長的寫作領域是恐怖小說,最常閱讀的書籍也是驚悚類型居多。最近剛好想嘗試新的寫作風格,能透過這個活動多一份機會,實乃難得。
起初,吳小姐認為可能是隔壁鄰居發出的聲音,透過牆壁傳到房內。但後來越想越覺得不對,因為聲音明顯是從自己的床下傳來。她不禁懷疑:

『難不成有個偷窺狂溜進屋子躲在床下?』
夜已深,雙眼也因盯著電腦螢幕過久而有些疲憊,但我依然全心專注在寫作上。
自認膽子大的她,當下立刻理性思考:

『不可能,我的床底下安裝著兩個大型抽屜櫃,全放滿了衣物,根本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不是人的話……
當我按下Enter鍵換行時,身後不遠的床鋪似乎傳來一股動靜。我回頭瞧了半天,沒看出什麼異樣,心想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導致傢俱熱漲冷縮發出聲響,便重振精神繼續投入寫作。
吳小姐立刻搖搖頭,在心中反駁自己:
『難不成是鬼嗎?太扯了!這世上哪有鬼。』

號稱理性腦又鐵齒的吳小姐,站在旁人的角度看來,也難怪她有辦法在這般環境住上這麼久的時間。
此時彷彿呼應她內心想法似的,床下傳來的喘息聲逐漸變大,也越發急促。一股厭惡感油然而生的吳小姐終於忍無可忍,跳下床鋪將電燈開到全亮,並從床頭櫃翻出手電筒,粗魯地拖出床下的大型抽屜櫃,舉起手電筒一照——
『哇啊啊————!!這、這怎麼……可能……』
眼前的景象令她瞪大了雙眼,舉著手電筒的手顫抖不已,她忍住想別開眼睛的衝動,慢慢湊近想瞧個仔細——
呼……呼……呼……
我全副心神都專注在故事情節的鋪展,以至於沒發現此刻房內出現了異狀。
耳邊隱約傳來不明的喘息聲,把我的注意力從寫作中拉回現實。
呼……呼……呼……
聲音來源的方向,似乎是身後的床下。雖然十分微弱,但在這夜深人靜的密閉空間中,聽來格外刺耳。
我默默起身,鼓起勇氣彎下腰查看,然而床底下空蕩蕩的,沒有任何東西。
此刻,喘息聲似乎轉移了位置,來到天花板附近。我抬頭仰望上方,沒看見什麼奇怪的景象。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猛然一陣雞皮疙瘩從腳底迅速沿著背脊竄升而上,告訴我事情不對勁。我忍住從胃部擴散至全身的顫慄感,仔細環視房間每個角落,想找出發出聲響的罪魁禍首,卻連個影子都沒瞧見。
啪噠……
門外傳來一道細微的清脆聲響,我緩步走近房門,將耳朵輕靠在門上靜聽。
啪噠……
我不像故事主角吳小姐那般鐵齒不信邪,鬼故事寫到一半突然出現不明現象,多半表示該收手了。再硬著頭皮寫下去,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好事。
思及此,我回到筆電前,打算將寫到一半的小說,大幅改動後面情節的發展,並將結局訂為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導向。
啪噠……呼……啪噠……呼……呼……
沒打幾個字,謎樣的聲音再度出現在房門外。這次能清楚明顯地分辨出,那種啪噠聲與其說是物體產生的聲響,更像是從人口中發出的聲音。
我壓抑著躁動不安的內心重回房門前,抬起滲出薄汗的手握住門把,悄悄拉開了門。
門外是開著小夜燈的客廳,沒看見任何人影。客廳旁有條連接二樓的小樓梯,在微暗的燈光映照下,樓梯一半以上依舊漆黑如墨,那道奇怪的聲音似乎來自樓梯上方某處。
這間屋子的二樓部份主要是拿來當作書房與客房,在沒有邀請任何人來家裡作客的半夜,聽見樓上傳出怪異聲響,著實令人深感恐懼。
呼……啪噠……
我定睛細瞧,空無一人的樓梯陰暗處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蠢蠢欲動。
揉了揉發痠的眼睛重新一看,發現樓梯方向的空氣像是有著生命般,緩緩蠕動起來。
啪噠……
聲音隨著蠕動的空氣來到樓梯口。
啪噠……滋……
沒多久,來到了客廳前。
呼……呼……滋噠、滋噠、滋噠……啵……
眼前明明沒有任何人物,卻有股強烈的壓迫感伴隨著聲音逐漸靠近房門,我心中頓覺不妙,火速把門關上。
那道聲音在靠近房間門口時,似乎出現了不同變化。但現在我的心臟因緊張而怦咚怦咚地劇烈跳個不停,腦袋也因恐懼而亂成一團,根本沒多餘的心力去探討那種瑣事。
我連忙奔向書桌,將筆電中的寫作內容全數刪除。然而刪到剩下開頭幾行字句時,我停下了手。回到門前將耳朵附在房門板上傾聽,沒有任何動靜。再打開房門往外張望,那種壓迫感的氣息已不復存在,也沒感受到空氣有什麼異常的變化。保險起見,我特地到客廳與樓梯口轉了一圈,確認並無絲毫異狀。
我稍作一番思考,判斷留下這幾行文字應該不成問題,便連同我方才的經歷一起寫進檔案裡,標題也從一開始設定的「不請自來的客人」改為「恐怖小說創作者的親身經歷」,經過一番修正後,直接上傳方格子網站投稿。
之所以會決定上傳這段親身經歷,主要是想透過網路力量告知大眾兩件事情:
第一,「恐怖」與「恐懼」會以共鳴的方式擴散出去。
第二,有些事,倘若「它」不希望你寫出來的話,會用各種方式與管道讓你知道。
9會員
22內容數
歡迎有緣人來逛逛,請保持基本禮貌與尊重,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