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街道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Street >
  曾經我以為我是個可以習慣孤獨的人。也許是本來性格比較安靜內向,也可能因為是獨生女,所以很多時候倒是覺得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會感到比較安心。可是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和經歷的累積,才慢慢發現原來「一個人」和「孤獨」其實是兩種全然不同的概念。我可以一個人好好的吃飯、工作、畫畫、寫字,一個人做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也非常需要私人的時間和空間去思考、創作,但在這條路上邊走邊觀察,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希望自己所在的空間裡並不會永遠都只有我一個人。不知怎的,總覺得要是一直都是這樣的話,人生會有點太寂寞。想來想去,我想也許歸根究底我還是喜歡人的,儘管我並不輕易相信人。
  生活在香港這個的地方,我曾經非常討厭那些好像永遠擁擠的街道,只是這幾年我卻莫名喜歡上這些熙來攘往的街了。靜靜的看著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我會突然感覺到安心,會覺得原來世界上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活著,還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而且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各自裝著心事繼續每天努力的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著。世界每天還在不斷變化著,而這個地方也可能隨時在一夜之間變天。當中有多少人必須得隱藏自己活下去,又有多少人正籌謀著要離開,我自然是不得而知了,只是我害怕的是有一天這街上再也沒有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