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SENZA A Cappella《限時動態》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按一下「確定」,我們之間長達十五秒鐘的悲悲喜喜,得到了廿四小時生命。
我們的生活,就像Peace創作的旋律和人聲編排那般多姿多彩,天上雲端如大海無量也好,總沒法子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全都像行車記錄儀一樣逐秒記下,亦不一定重要得要花上一個帖文,烙在生命之中。
「限時動態」的出現,偉大得教我們不用再為如何取捨要記下哪些記憶而煩惱,只需不停的按下左上角的小相機,把天文地理、蠻不講理、街頭巷里和重視的你,全都塞進這十五秒之中。
白駒過隙的歌曲推進,不是跟「限時動態」很相似嗎?期望用最少的十五秒了解你,跟你創造最多個十五秒的回憶,但我們卻往往忘掉,一個接一個的十五秒,存活期只有廿四小時。時限一到,便如洋燭一樣熄滅。
林雪平的文字,借著窺探者的眼界,還有貼文者的角度,以半分鐘為單位,剖白著這現在愛情哲學,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去亦匆匆堪比洪水沖。一生一世?天長地久?這個世界,原來沒甚麼一輩子,敵得過廿四小時再說吧。
記憶,因為忘記才存在;忘記,因為記憶才發生。掃去了《我一伸手抱住我》的溫婉;《限時動態》,換上了一襲哀怨的R&B節奏。Dennis、Miri、你、我,都是六吋屏幕裡的囚徒,以為一個個Story能儲起一口口甜蜜,偏偏不察覺它,原來是有嚐味期限。難怪由人聲敲擊到演唱,都是一霎秋風。
以為A Cappella的作品,一定會是和煦得如太陽一樣?SENZA這一次就用行動告訴樂迷,少年你太年輕了。無伴奏合唱,也能塑造出型格,跟Geniuz F the FUTURE的說唱無縫接合,男女聲以外更添層次。我們為記憶而快樂,我們為記憶而悲痛,但一切一切,也能逃過歲月的洗禮嗎?
記憶,可以是永不磨滅的木紋;記憶,可以是漸漸泛黃的灰塵。廿四小時過後,你願意跟我,再延續廿四小時,直到永遠嗎?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