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暑假閱讀書籍彙整@阿甘投資法、華倫老師存股系列、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往年寒、暑假都是帶著孩子出國旅行,今年受疫情影響,整個暑假都在台灣各地旅遊,旅行期間我習慣帶著一本書,有時我們停留在溪邊,孩子開心的戲水挖沙,我就靜靜地在一旁看書陪伴他們度過一個下午,因為希望多花點時間陪孩子成長上,回家之後也不太碰電腦,因此這段時間雖然持續的閱讀,但花較少心思寫心得分享,下星期就開學了,孩子也準備收心,抽個空簡短紀錄這兩個月看過書籍及心得,有部分書籍圖書館的電子書已經可以借閱到了,省錢一點不需花錢購買點點手指就可以借到手囉!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
闕又上老師再一次的力作,書中維持闕老師一貫風格大力倡導指數投資,全書一直可以感受到闕老師迫切想改善年輕人低薪狀況的心情,舉了許多例子跟換算方式告訴讀者,參與整體股票市場的成長,賺得平均報酬你就可以打敗一半的人,考量到投資人並非人人都能參與美國股市,折衷的提出0050的操作方法給投資人做參考,並反覆舉例做映證,其實我自己從投入美股到現在,真的很能體會闕老師說的參與VOO的成長是甚麼感覺,我的持股不多,主力是VT、BND、VOO及部分市政債,另外基於個人喜好配置了部分個股(VISA、PG、KO),多數時候我不太理會我的美股帳戶,但至今他帶給的是穩定的成長及持續向上的指數報酬,因此如果你想佛系理財取得市場平均報酬的話,闕老師這本書值得推薦入手。
華倫老師存股系列 養對股票存千萬
近幾年存股當道,各家爭鳴,各有各的擁護者,甚至派別之間開始互相攻擊,我個人認為理財方式沒有孰優孰劣,每個人的投資背景不同,本錢也不同,最簡單最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因此我比較傾向於廣泛閱讀,藉由多接觸不同觀點慢慢讓自己的觀念更佳清晰,這本書是本名周文偉的華倫老師今年新作,相信投資人對他應該不陌生,而早在他出第一本書時我就曾經入手,當年正是存股開始盛行的一年,誠如作者在書中所述第一本書時提到的部分持股目前仍是他的持股,中華食、櫻花、花仙子..等,如果當初認為他的方式適合你也跟著持有的話我認為目前投資績效真的不差,這本書中針對投資人的心理層面及觀念層面做了許多說明,另外也是作者針對目前手中持股的概況分析,整體來說內容仍是值得一讀的。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老實說我還是很不喜歡這本書的中文書名,英文書名是Millionaire Teacher: The Nine Rules of Wealth You Should Have Learned in School(百萬身價教師:9個在學校就該學的致富守則),英文書名在語意上較中文書名符合內文一些,中文書名則是賣相較佳。不過不論書名為何,都不減這本書的價值,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本值得閱讀的投資理財書,高中教師的薪水並不符合我們對於富人的定義,但他如何能夠創造出超過台幣三千萬的身價?作者從九個守則中,告訴讀者投資理財路上要做什麼正確的事,避免犯什麼樣的錯,以想要致富的方式來消費,及早投資且不要中斷,用很簡單的方式(指數投資)就能打造穩定現金流,指數投資在這幾年很盛行,但或許是這方式太簡單了,相對的能持之以恆的人就少了,如果你真的無瑕看顧個股,也無暇管市場波動,我認為這是最簡單的方式就能獲取市場平均報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是個職場婦女 也是兩個小孩的媽 這裡紀錄育兒、工作、生活旅行及為家人孩子的理財的經過 大學畢業從接觸台股到買美股 從零到開始累積一定資產 文章同步收錄於部落格 臉書粉專~歡迎媽媽一起為孩子建立FQ 個人部落格及臉書連結: https://wwwpoem702.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