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慢慢致富@讓時間與複利幫你啟動投資的正向循環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致富,這本書的全名是「慢慢致富:告別金錢焦慮,77天思考練習不再害怕負債、低薪、沒工作」,顧名思義,書中用了11週共計77篇的文章,希望讀者透過每日閱讀一篇,思考修正自己的投資觀念,在77天後能改變想法,執行慢慢致富的策略。

我雖沒有如作者說的一天看一篇,大約只花了3-4天看完,主要是因為書中的多數觀念在過去自己強迫持續閱讀的歲月中早已內化成反射行動正履行著。
但對新手來說,這本書會是很好的方針指引,書中提到的幾個觀念,先理財再談投資,你連薪水都存不下來,還談投資?作者提出投資理財應該把重點放在確定可以掌握的部分,包括:
1、儲蓄
2、控制債務
3、購買需要且負擔的起的保險
4、降低投資成本
5、了解風險
6、節稅。
在閱讀每個篇章時,我一直都有許多的感觸與共鳴,每每很想提筆在書中寫下一些話給自己的孩子,最後決定把這本書留下來,因為我不確定未來是否會絕版,但我希望在孩子長大時在理財的路上迷惘時,某天當他們在書櫃裡翻閱此書時能產生時空的對話,我想告訴孩子的是剛踏入社會的他們其實比想像中富有。

「我們開始成人生涯時,大多數都沒什麼錢但卻有許多時間──這就是一個可以讓(財富)小水流成大河的優勢。」

「一夕致富並非易事,但慢慢致富絕非難事!

時間與複利永遠是年輕人最大的資本,即早做好財務規劃,並透過專注本業賺錢、努力儲蓄就能逐步邁向投資的正循環,時間及紀律會將剛出社會的每個人慢慢分隔開來,邁向未來那個不同的40歲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是個職場婦女 也是兩個小孩的媽 這裡紀錄育兒、工作、生活旅行及為家人孩子的理財的經過 大學畢業從接觸台股到買美股 從零到開始累積一定資產 文章同步收錄於部落格 臉書粉專~歡迎媽媽一起為孩子建立FQ 個人部落格及臉書連結: https://wwwpoem702.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