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老師,可以再介紹幾支可以買的股票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資的道路上常常有人會問我這個問題"最近可以買什麼股票"?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就像我身高188公分,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問我"你們家的人都這麼高嗎?","上面空氣有比較好嗎?","你是不是常常打籃球?"....
以邏輯來說,如果我能預測股票未來哪一隻會上漲,我就下重本重壓一支就好,那我根本就不需要分散投資存股。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和道理,沒錯吧?所以當存股老師能夠一天到晚推薦個股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對於每種產業都很了解。
我的知識有限,不可能知道每種產業的發展和前景,所以我也不知道哪一支股票未來會如何。也因為如此,我買股票很分散,每一支股票的數量都很小,因為我相信分散投資分散風險。
我在我Facebook的"喬飛理財小學堂"社群內,三不五時會分享一些我個人覺得可以長期投資的標的,其實這也只是個人對於這間公司長期的股感,短期是否有上漲表現我也並不知道。套句巴菲特說過的話"沒有人想要慢慢變有錢"。大家都希望買了之後就上漲賺錢。所以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該買什麼股票。
唯獨我2019買進的台積電不一樣。
我們人一生中能夠靠一個物件,一個機會,賺到五百萬以上的資金,這種機會很少,有的人甚至一輩子都沒遇到過。通常大家會遇到的就是2003年買的房子放了20年後的現在,房子增值了500萬以上。這是一般庶民有可能遇到的機遇。
我在我2020第31週的週記有稍微檢討一下我買台積電成功的原因。我靠借貸下重本,壓單支,我認為這是我這輩子遇到的一次機會,所以我會在這兩年繼續堅持下去,讓台積電成為我這輩子遇到的一次機會。
我認為台積電是我扭轉我人生的一次機會,但是我在這裡告訴你,你只會覺得430元的價位太高了。
有沒有發現?問題的關鍵所在就在這裡。重點不是老師告訴你買什麼股,而是你自己認為你應該要買什麼股。我告訴你台積電,結果你對於台積電的未來充滿問號,你對於你自己的財務狀況充滿問號,你對於你人生未來的規畫充滿問號,所以你不敢買。就算你聽了喬老師台積電的明牌,買了一張,從250買500賣掉賺了一倍,可是你除了台積電,你還聽了其他老師的明牌,跑去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長鞭。你拿了台積電這個25萬只是拿去賠其他股票而已。
你要尋找的應該是可以一次翻轉人生的方法。我以前也不知道這個方法是什麼,只知道凡事正面思考,多方接觸,直到完成存股目標,資產活化,股票質押,買法拍屋,房屋增貸,買入台積電並長期持有,完成了我人生致富的目標。回顧我目前的成功,我相信這當中缺一不可。台積電目前股價只有430,但是我相信它未來兩年一定會達成我設定的目標。
所以當你再問我一樣的問題,最近能買什麼股票?我可以告訴你,這兩年就買台積電就好了,其他股票就不用看了。沒錢買一整張台積電就買零股,投資股票沒有那麼難,心態正確,選對標的,長期持有,如此而已。
至於研究其他股票,以後上什麼節目寫什麼文章或是受什麼採訪才有東西能拿出來說,我覺得市場上這類型的投資達人太多了,不需要多我這一個人。
我只是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經驗的過程,能夠整理自己的思路,發現新的靈感,或是和大家交流的過程得到新的知識,進而幫助我自己,改善我的賺錢系統。我的初衷就是如此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7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第35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把握致勝的契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第36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為什麼要退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程天縱老師引領的人生思路 (上) 這本書是程天縱老師的第四本著作,有別於前三本都是談經營管理,本書除了談職場見解之外也探討人生價值觀和東西化文化及公司治理問題,可以說是內容非常豐富,非常適合也推薦給在職場力求上進的朋友們一起來閱讀。 奇異的前董事長傑克威爾許 (Jack Welch)曾提到: 「企業的員工分成四種,完成任務並認同企業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09
福音101-008 有主耶穌就有路可以走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看到這樣的內容。讓我忍不住兩眼眼淚直流。為什麼這個媽媽?忍心拋下孩子不管。這個孩子非常想媽媽。但是因為媽媽正在醫院裡面跟死神拔河,見不到媽媽孩子自己傷害自己的手。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1-06-27
黃軒醫師說:卡介苗(BCG),又說可以降低COVID19 死亡率 ? 從卡介苗(BCG)疫苗 一系列文章談起 :  1.APRIL ( 4月 ) 卡介苗(BCG)疫苗 文章 : 4月6日刊登在《醫學假設》(Medical Hypothesis)的文章就探討全球卡介苗接種率與COVID-19大流行間的關係。研究者從統計上發現,無論是COVID-19的感染率或死亡率,有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8-14
別再錯怪醫師誤診!超雷又可怕的「病毒性心肌炎」大家看醫療新聞,常會看到什麼醫師誤診,沒有診斷出心肌炎,但它並非一個容易診斷的疾病。其實並不是醫師沒有診斷出心肌炎,而是該醫師當下看病人時,病人的狀況並沒有那麼糟,就只是一般感冒而已,沒想到後來……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0-03-25
我可以喜歡老師嗎?師生戀有什麼不好?師生戀一直被視為禁忌的話題,從金庸《神鵰俠侶》裡小龍女和楊過,到最近《返校》裡的方芮欣和張明輝,這類故事大多沒有完美結局,兩情相悅卻被世俗禮教與社會輿論撻伐,被迫含淚分離。故事中的浪漫來到現實,卻總被人反對,如果社會上普遍能接受除了一男一女同年齡的戀愛之外和其他戀愛形式,那為什麼師生戀會被反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08
報告校長,爸媽可以當老師嗎?蔡英文總統就職時宣示,未來的教育政策,將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我們要為弟弟申請自學時,可還沒有如此有力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王翠儷
2018-12-03
孩子世界的「小」煩惱-老師可以喜歡我嗎?大人眼裡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小孩的世界這就是他們在意的大事。 踏進他們的小世界,才有機會給他更多教育和學習的機會。
avatar
陳儀安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