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5-6 機車露營#6-新竹尖石晴空森林露營區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機車露營也可以吃得很豪華 feat 朋友幫忙載食材XD
我和大M在經過五次雙人露營歷練後也算開始對露營略懂略懂了,所以這次以一個新手一轉的心態,揪了沒露營過的同學一起到新竹尖石的晴空森林露營區。不過這次礙於我們也只有一台車,我和大M依舊騎著小白上山,但放了一些食材和租借的裝備在同學車上讓我們上山輕鬆了不少。
從新竹科學園區出發到晴空森林會先經過內灣,一路上沿著120縣道轉新竹60鄉道後進入那羅部落。最後一段的路程是水泥路和泥土路,且坡度開始爬升,若遇到下雨的話比較危險一點,不過還好這次天氣不錯,整趟騎下來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晴空森林入口一
晴空森林腹地不大,為中小型的小帳包區式梯田型營地,每一區大約可容納1-5帳,總帳數為25帳。這次我們選在C4-C5區,也就是集中式浴廁和冰箱的旁邊,雖然這區離廁所比較近但也因為如此全營區的人都會經過這區去上廁所,如果不喜歡被打擾的人比較不推薦這一區,此外每一區的寬度並不大,如果帳篷較大的話可能行動範圍會變得很小,有小朋友的話會沒什麼活動空間。
盥洗區是一間小木屋,全區有四個淋浴間(熱水很熱)和三間廁所(兩間蹲式和一間坐式),另外裡面還有提供兩台冰箱和一個冷凍櫃,完全不需要擔心食材沒地方放,盥洗區內的設計和裝飾都是以木頭製成,外頭還種植了許多植物,整體的設計和周圍的森林顯得更加融合,不會有種流動廁所的感覺。
晴空森林營區圖,圖取自露營樂
由營區最高處往下拍整個營區
營區內處處種滿花花草草
營區內還有提供各式活動,例如DIY竹弓箭、藤圈和藤球等,區內還有一個小沙坑可以供小朋友玩耍,附近也有幾個小逕可供露客走走。我們這次有到無徑森林裡面撿柴和拍照,在筆直的杉樹林裡不時有幾道陽光灑下很適合拍網美照!
營區內沙坑
營區旁有個無徑森林
拍不到活的只好拍脫殼
這次露營因為總共有五個人,我和大M的小小天幕無法負荷這麼多人,所以這次選擇向松果戶外租借了小型的哈比天幕,使用過後真的覺得驚為天人啊!原先的迪卡儂天幕在大熱天下依舊覺得很熱,但這款內層有黑膠的哈比天幕真的完全可以達到隔熱的效果,而且五個人使用剛剛好!白色的天幕再搭配上三角旗變得很可愛~
哈比天幕棒棒
小燈泡搭配三角旗
兩睡帳加一天幕
搭完帳篷後,朋友準備了三明治當作午餐,完全不需要開火的好選擇。
火腿三明治
下午大夥一起坐在天幕裡東聊西聊,回憶一些求學時期的故事和大家在職場上遇到的趣事,很快地就到了晚餐時間。這次的晚餐是由另一對情侶幫忙準備,有叻沙火鍋、烤羊肩肉、韓式烤肉和烤蝦!除了蝦子外的食材都在costco購入,吃了才發現原來costco這麼方便,可惜我和大M租屋的地方沒辦法冰這麼大量的食材,只好等之後搬到比較大的地方後再辦卡,如果要吃豪華的大餐只好一直揪有車的朋友了!
韓式烤肉
烤羊肩排
晴空森林的營地海拔1000公尺,太陽下山後的氣溫還是偏涼,晚上升起了營火取暖,大家圍著營火聊天鬥嘴感覺很像回到高中時期一起辦營隊的時候,差點就要跳起拜火舞了!?
小小營火
隔天由於營地地勢的關係,東邊剛好是山,所以沒有被太陽熱醒,甚至連帳篷都是乾的、沒有反潮也沒有結露水,一整個乾爽的收帳!第二天早餐是由我和大M準備,挑戰了雞腿漢堡佐熔岩花生醬,還好食材本身就是好吃的東西,組裝起來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大夥們沒有給出太差的評價(好險)。這次露營前其實我有點擔心,因為以往只有我和大M兩個人想煮什麼吃都可以,不好吃也沒關係,這次雖然朋友可以幫忙分擔一些伙食的準備,但還是怕準備的東西不好吃讓大家玩得不盡興,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大家都跟大M一樣好養(大拇指)。
這次露營是久違的小小團露,有朋友一起就不需要想太多活動塞滿時間,單純聊聊天放鬆一下也是很棒的體驗,出了社會後覺得往大自然走是一件可以完全放鬆的一個活動,順便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以及拯救受空氣污染迫害的鼻子,也希望可以默默地影響周圍的朋友一起入坑,這次看來有讓首露的朋友被燒到!
題外話一個小故事,這次首露的朋友是開車上山,我們原先還奢望可以將全部的裝備放在朋友的車上,結果到松果取貨的時候差點連租借的東西都裝不上去,後來到營地才發現朋友怕東西不夠用,覺得會用到的都帶上山了,這個故事讓我更加堅定短期內還是以機車露營為主就好了,我怕到時候買車露營大M就會開始瘋狂地購入很多裝飾性配備,太可怕了~不過這次也因為要租借天幕的關係順便試用了自動充氣睡墊,睡起來的感覺跟鋁箔睡墊差太多了,我想新睡墊可以優先考慮購入!
每次看費用,更加篤定露營就是吃跟睡這兩件事XD
Hi!我是M編,編輯的事說來話長站長,現為全職接案編輯。歷年文章散見方格子、Matters以及「出版魯蛇碎碎念」粉專等處。希望透過分享身為出版產業裡小小螺絲的觀點,幫助自己釐清與找出成為一位合格編輯的眉眉角角。歡迎發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