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狗狗害怕鞭炮、打雷聲怎麼辦?3個方法讓狗狗不害怕!!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我的狗狗會怕打雷又會怕鞭炮聲可以上課嗎?
『打雷時我都會抱抱安撫牠,然後牠就一直發抖怎麼辦?』
其實,打雷、放鞭炮、放煙火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主人當下的反應
絕大部分狗狗都不是天生害怕這些大聲響,狗狗是很會察言觀色的小動物,對於牠們來說遇到害怕的事情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可靠的主人的反應,如果主人表現得和平常不太一樣,是不是我也應該要感到害怕;若是主人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我是不是也不用害怕?!
若像上圖中的狗狗一樣,躲到主人們的中間想要得到安慰的話,此時若主人再說出一些安撫狗狗的話,通常只會徒增狗狗內心的不安,像是『不要怕怕我保護你』等話語。
狗狗和人類不一樣,不懂得我們言語中表達的意思,但卻會因為我們的言行舉止而開始覺得奇怪。
解套方法:如何讓狗狗不怕打雷
1. 若狗狗還沒有膽小到太極端的話(像是瘋狂發抖),主人可以站起來走走假裝要去洗澡、進房間拿東西,看看狗狗沒有自己在場的情況下對聲音的反應會不會不太一樣,也藉此讓狗狗知道這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我們繼續正常生活就好;或是聽到每一次狗狗在聽到令他害怕的聲響時就開心的一起慶祝,讓狗狗轉變想法讓牠們覺得這麼大的聲響是個好玩的現象,因而忘掉害怕這檔事。
2. 若狗狗喜歡躲在桌子或床底下,表示牠們喜歡有遮蔽物的地方躲,建議可以特地可以給牠一個帳篷或是籠子等有上蓋類型的地方躲,平常也可以給狗狗用來睡覺時使用,一兼二得,讓毛孩可以躲的更安心。
3. 建立毛孩的自信心:利用減敏訓練的方式,讓狗狗對於小聲的聲響先不要有太大的反應,到時候真正遇到時就可以不那麼害怕。
上述方式已由曾經上過課的主人認證過,她的狗狗Focus也是非常害怕大聲響,在女主人的努力下將近3-4個月的時間,狗狗才開始慢慢不發抖喔!(因為打雷、放鞭炮不會每天發生,所以進展慢是理所當然的)

▼想預約上課▼ P.S.僅限大桃園地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寵物訓練師SuEE
寵物訓練師Su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