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第伍章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宥青坐在離城隍最近的位置,自然是正襟危坐,不敢隨意亂動。此時的城隍已歛起方才的笑容,若有所思的樣子。
  那瓶裝著自己前生記憶的小瓶,如今正放在近在咫尺的地方,想到這裡宥青不禁感到心急如焚,但又不敢隨意開口發問。
  後座的小孟倒是十分輕鬆,此時她正拿出小鏡,修補眼線。
  「等等又要去約會了?」城隍望向後視鏡,對裡頭的小孟發問。
  「對呀!唉唷,老闆,下次能不能讓我放個長假呀!我都不能和阿娜答出遠門耶。」小孟鼓起臉頰,向城隍抱怨道。
  「我也很想讓妳放假呀!但妳要是不在,地府裡等著喝湯的魂魄就要大排長龍啦!」城隍安撫道。
  小孟看起來還想爭辯,正要張口抗議,車子已經抵達了目的地。城隍將車準確地停在車格內。
  「下車吧。」他說。
  夜晚的五妃廟看起來格外冷清,小荷此時正坐在廟前的石桌旁,百般無聊地玩弄著落下的花瓣。她看見迎面而來的城隍和小孟,露出了害怕的神情;但緊接著又看見隨行在兩人後方的宥青,便鬆了一口氣。
  「荷大姐,我手下的鬼差請了妳幾百年,妳都不願意走;妳說,妳要等一個人。我曉得,是妳的執念讓妳離不開這裡。今天本王親自出馬請妳,妳走不走?」城隍在小荷對面坐下,掛著微笑,這麼說道。
  小孟也揀了個位置坐下,拿出鏡子繼續化妝。宥青則是等兩人都坐下了,才坐在小荷的身旁。
  「我……我……。」小荷吞吞吐吐地,被城隍的氣勢給震懾到說不出話來。
  「罷了,這件事等等再說。今天來,是要解決這個事情。」城隍從胸前的口袋掏出那只小瓶。
  「喝下這個,你前世的記憶就能恢復。」城隍朝宥青的方向點了點頭。「不過當然是有時效性的,小孟,記憶可以保存多久?」城隍問了正在補口紅的小孟。小孟思考了一下,從隨身包裡拿出一本老舊的筆記本。
  「上一次有人這樣做,已經是好幾百年以前的事囉……我看看喔。」小孟翻了翻筆記本,念出上面的文字。
  「記憶可以保留一刻鐘。一刻鐘過後,飲用記憶的人會失去所有關於前世的記憶。」
  「包含今晚發生的事情、我和老闆、你和荷姐的相遇……都會一併忘記。」小孟補充道。
  城隍點點頭。「十五分鐘。然後一切都將化為烏有。」
  「更重要的是,這十五分鐘的記憶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恐怕要妳千年的修行,才能換得。」城隍用修長的手指,指著小荷說。
  「這是我的記憶,為什麼不是由我來付出代價?」聽到這裡,宥青一時忘了禮數,直接衝著城隍發問。
  城隍聽到宥青的發言,忍不住哈哈大笑。
  「哈哈哈!你現在還這麼年輕,等你要能償還這筆債務,還要我等多少年?地府可不是能讓你賒欠債款的地方。再說,若不是她向你提起,你又怎會跑來找我要你的記憶?這樁交易由荷姐而起,這筆債讓她來還,也是天經地義。」。
  小荷和宥青默默望向彼此。一千年多長?宥青或許沒有概念,但對於已經等了三百年的小荷來說,她很清楚漫長的時間,可以如何消磨一個人的精神和靈魂。但如果這是和「他」再見一面所要付出的代價,那她的答案早已非常清楚明白。
  「我願意用我往後千年的修行,來換取他片刻前生的記憶。」
  小荷堅定地對著城隍許諾。
  「妳想清楚了?在人間的三百年,除了等待的煎熬,妳並沒有受到什麼痛苦。但在地府裡,要付出的代價可不比現在。十五分鐘以後,這個男人還是會忘記妳、忘記妳們曾經的回憶。這樣真的值得嗎?」城隍目光如冰,冷冷地說。他見過太多生離死別,也知道諾言在赤裸裸的懲戒之前,是多麼的脆弱。海誓山盟遇到煉獄的業火,絕大多數的人們寧可選擇放棄承諾,也不願遭受折磨。
  小荷再度端詳宥青的臉龐。這個少年,根本沒有任何關於自己的記憶,卻還是為了自己而四處奔波,甚至願意和地府交易。也就是這樣溫柔且無私的個性,當年的他才會如此受人愛戴。今天,她願意為了這個等待三百年的人,再付出下一個一千年。
  她希望,此生能夠再見到他,哪怕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她都已心存感激。
  「我願意。」在宥青來得及出聲阻止之前,小荷向城隍伸出了手。城隍也伸出右手,握住了她纖細的手腕。
  「成交。」語畢的瞬間,城隍在她的手臂上留下一個稍縱即逝的烙印。
  接著城隍將小瓶子給了宥青,他謹慎地接下。而後,他牽起了小荷的手,在她微笑地注視之下,將液體服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