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65天持續寫作 - 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每天都有在看你的文章,這算是我的一個紓壓吧 !」

聽到這句話,真的無疑是對我最大的讚美了。

昨日下午我跟廖胖騎機車前往彼得和俞潔家敘舊,雖然彼此的家只住在騎車不到5分鐘的距離,但真的好一陣子沒聚聚了,各自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奔馳著,終於在連續假期有機會小聚。

這次的聊天內容多了以往不會特別設略的健康話題,也才發現或許真的是年齡趨於成熟了,發現到,在工作上我們不再和以往一樣,只選擇奮力不顧一切的往前衝了,有更多的健康考慮,家庭考慮,和未來整個生活型態的考量,都開始有了些微的轉變。
我覺得這些轉變是一件好事,工作型態如果可以依據人生階段調整的話,就再好不過了。我一直都很想朝這個方向努力,雖然我很敬佩日本職人,一生只為了一個專業而努力,但我非常明白,職人不太適合喜愛多變的我,雖然我喜愛多變,但過往的工作轉換,我知道其實有大部分是依據人生階段調整而選擇的工作,這樣選擇的工作類型,會讓我自己感到更加踏實。
現在的我,很努力想將「寫作」成為我最後一份工作類型,雖然我知道這是一條非常不容易的道路,但仍然還是想努力看看,彼得的那一句話,「我們每天都有在看你的文章,這算是我的一個紓壓吧 !」讓我的思緒飄到了八年前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刻。
也想起今年的新目標,我認真開始寫作大概是從今年二月開始,到現在約七個月,中間我也曾經陷入迷惘,找不到可以前進的方向,那真的頗為痛苦。後來直到看到一段話才提醒了我「寫作的初衷」,我才終於有辦法回到寫作的本質與快樂,大概就如同以往在寫部落格時的喜悅吧 !
文字對我來說,就像一個隱形的聲音,而且它有一個神奇的魔力,就是可以毫不費力將文字的思想烙印在你的心,使之在心中盪漾,久久回味。

而努力將真實的心情,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達出來,這便是我愛上文字的原因。
昨日第一次沒有接續更新,原因是頭昏沉,使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0歲之後大齡女子的快樂與哀愁 身為60世代後的自己,最近看了一部話題正夯的台劇第二部,劇中主角們生動的演技,著實讓我們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彷彿進入了小時候,還有女主角從小到大,心境的轉變,還有為了自己人生下半場的努力與困惑。 自己的經歷跟女主角彷彿有些相似,同樣都曾在大公司上班,只不過不同的是:自己在45歲正值事業高峰期的時間
avatar
KELLY WU
2021-09-08
#40日本神社系列||嚴島神社(4)-邊走邊看篇之嚴島神社東迴廊與客神社如果由上往下俯瞰整個嚴島神社,你會發現整體大致上呈現一個像麥當勞的「M」字形,依照神社規劃的參拜動線,我們會從M的最左邊(也就是東迴廊)開始,一路走到M的正中間下方,最後由M的最右邊(西迴廊)出去。這次,NANA就要帶著大家從東迴廊開始,進去踐踏國寶啦~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8-16
40。聖地每次下班後,我都會放鬆的躺在床上滑著臉書,接收五花八門的資訊,然後延遲去洗澡的時間,遲遲不去洗澡。掙扎好久,好不容易洗完澡,再繼續滑著臉書或玩個遊戲才睡,這是一天最放鬆的時候。
avatar
安妮
2021-07-15
40妄想似髒水譬如現在大家都到大賣場買飲料。為什麼?因為你到普通商店買四打飲料的錢,在大賣場可以買五打,就覺得大賣場比較便宜,你心裏就覺得很便宜,因此就開始喝,盡情的喝,一直喝個飽。但是喝完之後就說不好喝了,為什麼?因為這東西太便宜了,又方便取得,喝多了就不好喝。你到一般商店買同樣的飲料一瓶三十元,覺得很貴,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7-06
40歲的新手媽媽為何要寫信給尚在 襁褓中的女兒?如題,即將踏入40大關的我才當了人家的媽。主要是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恐無法陪伴她長大,想透過文字紀錄與女兒相處點滴及想對她說的話,或萬一她長大後我與她有了矛盾或隔閡,也望她能願意靜下心來讀讀媽媽從她出生到她長大為她記下的大小事。更希望她成人後如遇到困難或痛苦,能透過媽媽替她記下的事情當中,知道自己是父母
avatar
老爺
2021-06-24
40年是怎樣的概念40年了!一轉眼就過了這麼些年了! 當年我們是如何初相見,誰也不搞不清楚,既然歲月為我們刻鏤這個曾經,那麼這個緣份就開始了!然歲月也毫不留情,這樣一過就40年了,難道腦海裡對彼此的畫面,只停留在40年前嗎?這段期間,我們似乎忘了想念這份曾經!如今已是花甲之年,我們是不是安排自己重續前緣……?再過個《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4-09
40. 《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讀後感這本「人類大歷史」是我近年來看過最精彩的書,讓我了解原來歷史書可以這麼有趣外,也驚嘆作者的學識淵博和用心,聽說他會為每個翻譯版做內容的調整,讓當地人可以更加理解書中的範例,像是書中有些內容直接拿「台北」當作對比,讓我更能了解其中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