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桃園Xpark海生館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體來說我覺得體驗滿好的,看網路上的評價其實毀譽參半,很多人都會說來這裡不如去屏東的海生館,不論是票價還是物種,或者是知識感、體驗感等等。但是對我來說,去屏東海生館太遠了……
交通與飲食
如果從南港、台北、板橋出發,建議搭乘高鐵,比較快速XD
從台北到桃園這段路程,高鐵票價是NT160(自由座NT155),只要花費20分鐘的時間,但是如果是搭桃園機場捷運,還是搭直達車就不同了,票價NT150,但是卻要花54分鐘,這樣一比真的很一目了然呢!
從高鐵六號出口出來,就會經過華泰名品城、新光影城,就會抵達Xpark了。
吃東西的部分,其實可以在華泰名品城的2F美食街解決,新光影城旁邊也有不少吃的,價格就是百貨公司美食街那樣。
順便說Xpark逛到底,1F也有Xpark Cafe,價格稍貴,但就是一般咖啡廳的價位。
菜單,看起來挺小,不過有鹹食、甜食蛋糕、麵包、咖啡以及茶類
票價
Xpark的票價是NT550,確實有些稍貴,聽說現在可以當天售票了,但我覺得在kkday買起來會比較好!
他還有「潮間導覽」跟「場後導覽」這兩個部分都是要加價的,我當時是選擇了場後導覽,NT150。
體驗
因為我是11點先到華泰吃飯,吃飽大約十二點,排隊大概5~10分鐘就直接入場了,所以我個人非常推薦12點的時段!
裡面生物雖然有點少,不過基本上都看得到,不會找不到動物……喔我找不到青蛙←
還有浣熊(室內)跟山羊、水豚還有綿羊(室外)~
表演因為是「看動物狀態(心情)」,所以不定時也不會廣播,但很幸運看到了海獅跟海豹的表演!海獅的部分會有大螢幕分享小知識,說海獅有耳朵、牙齒顏色、鬍鬚、爪子、肚臍等部位。
11:30與15:30的場後導覽,類似於水族館小知識,告訴你如何養殖水母、生態維持系統、福爾摩沙大水池、企鵝的小故事等等,潮間展覽可以摸軟體動物(但我沒參加這個)。
後面當然有定番的商品區,還滿多吃的,不過沒有打中我的,而且也都稍貴,就沒有買東西啦~

排隊入場的時候會看到Xpark的招牌,手機有點難拍出來,但是真的滿漂亮的!
第一區會先來到「福爾摩沙」區,詳細的介紹可以看官方網站
看到牡蠣,好想吃
福爾摩沙大水槽很壯觀,樓高我記得是3~4F,裡面有很多鯧魚,還有表演!
大隻魟魚在石頭上休息(?)
看到這些珊瑚,真的會想要開始施時減塑運動,減少垃圾
長得很微妙又有保護色的螃蟹
長得很像螳螂的蝦,我真的不行!!!!
裡面會有一些音效,打雷、下雨、蛙鳴,溫度也比較高一些,裡面大副份的物種就是蜥蜴、青蛙、魚,還放了一隻浣熊
因為都黑黑藍藍的不好拍,所以都沒有拍照XD
也都是黑黑藍藍的,但是有很多生物都滿大隻的!
大王巨足蟲,稍微可以體會到可愛的點,我覺得本人比較好看,模型不行
跟帝王蟹差不多大的螃蟹,剛好看到牠比YA
到這一區就開始很多人,還有一個專門的小區塊提供拍對拍照
拍照聖地,建議大家可以留念,但是排隊看起來要排30分鐘以上,完全不想XD
後面有一區塊會將水母跟不同顏色的燈配合,滿美的其實,也很適合拍照,就是要小心鏡子免得撞到
來到可愛的企鵝區啦!分成兩邊,一邊是企鵝+冰塊的地方,一邊是游泳的地方,我覺得這個滿特別的,因為動物園的企鵝大部分都只會站著,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仰望星空45度角,還閉眼睛,真的是要通靈
游泳的地方就很有趣,可以看到他們是怎麼游泳的,圓圓的肚子!!!!
場後導覽視角的福爾摩沙大水槽
戶外區域!
跑走的羊,其實摸得到,但不建議摸,很多小朋友都在欺負他們……
水豚的屁股,他離我很遠
戶外區域有一隻蛇,看到牠的時候正在睡覺?
其他的就是蜥蜴之類的
商品區的叉子,蠻可愛的,覺得可以送人?
包裝很美的檸檬蛋糕,還有其他的是餅乾跟銅鑼燒,因為光線問題我拍很醜也懶得修XD
高日雲
高日雲
大概開始慢慢練習寫心得感想之類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