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1_京阪五日遊Day3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天行程
07:00~07:30 早餐
08:00~09:30 伏見稻荷
10:00~13:00 清水寺
13:40~14:50 永觀堂
15:30~16:20 前往大阪
16:20~16:50 大阪入住
16:50~18:00 看日落
18:00~    心齋橋

 

因為白天走到斷腿了,最後沒有去HARUKAS看夜景,有點遺憾。



這一天是聽到鬧鐘的聲音才起床的,早上6點,男朋友問我的第一句話是:「我有打呼嗎?」我回他:「我不知道,我也睡死了。」

今天的早晨是和平的一天。

今天早上預定在京都玩,玩完就要搭新快速去大阪了。

這是前天晚上去完超市回來拍的

這是前天晚上去完超市回來拍的

早餐也是Lawson開場,我選了一個鹽味飯糰,吃起來沒有什麼鹽味,反而比較像是在吃白米飯糰XD

我昨天喝了好喝牛奶馬上跑廁所,今天就不敢再喝了

我昨天喝了好喝牛奶馬上跑廁所,今天就不敢再喝了



在京都車站寄完行李,7:30抵達了伏見稻荷神社。

今天天氣也超好,因為人少的關係,如願拍到人少的鳥居!

我們只有爬到奧之院就回頭了,這裡的御守都是超可愛的狐狸御守,除了我自己留一個以外,其他都買來送人了,真的是超級可愛又精緻!

喔對,我們還有看到胖胖的橘貓,不過等我拿手機要拍的時候,他已經走遠了。一想到伏見這麼大一片山,其中有一大片地都是他的,這個山大王當得真是不錯。




伏見踩完點之後,我們就搭公車到【清水道】站,車上都是觀光客,還有臺灣人XD

大概9點半左右抵達清水寺附近,逛的時候就先買了給公司的伴手禮。在離開嵐山前,因為遇到下雨,所以沒有買【京都北山MALEBRANCHE】,幸好清水寺還有,而且五入裝的抹茶餅乾有地區限定包裝,所以我買的都是清水寺限定包裝。

他有出一個小蛋糕,我不知道是什麼,想嘗鮮就買了單入,總之我是一口塞,真的超抹超好吃!


清水寺人超級多,我們來看楓葉,卻拿到了冬天的票~~但是冬天的票也好美!

修好的三重塔跟清水舞台都好讚,不過舞台邊邊有點斜斜的,讓我有點害怕ww這裡的光線很強有點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所以沒有拍很多,也是個眼睛看比較美。


中午預定去吃【一寸法師】,他內用只有10個座位,每天限量100碗,讓我有點緊張會很多人排隊,結果到的時候根本沒有人在排XD

我點的是貝類+鹽味湯頭,上面圍了一圈叉燒都超薄,但很好吃,湯頭也超級好喝的,喝第一口的時候又讓我想哭,喝起來真的超清爽,把上面細碎的柚子皮拌開,味道層次會變得很豐富,這一頓我吃得很開心~~


回程把八重塔逛完,我男朋友突然說,還有一點時間,他想要去八坂神社買御朱印,這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他說走路10分鐘就到,我想說走就走吧,反正才10分鐘,結果過一個轉角就發現有一臺人力車。

在嵐山就看到超多人力車在行走,我們都說這是猛男車車,男朋友說,不然搭猛男車車去,我抱持著觀望的態度詢問價錢,這臺猛男車車駕駛員真也先生知道我們要去八坂神社,跟我們推薦12分鐘5000日圓的方案。

想說這已經是最便宜的方案,當作一個體驗,就給他花下去了,椅墊上面會放暖暖包給你坐著,屁股好熱(?)膝蓋上面也會鋪毯子,讓你不會冷。

一路上真也先生很認真的跟我們尬聊,跟我們說很歡迎我們的到來,京都的說法是「おおきに」;這幾天吃什麼好吃的,有沒有吃拉麵,他也滿喜歡臺灣版拉麵的;介紹路邊一些看起來沒什麼但是有百年歷史文化的牆壁、屋頂守護神;問我們知不知道環球影城;他做這行已經17年了等等,還有幫我們拍照,不得不說拍得滿好的!

最後真也先生希望我們線上幫他寫個評論,還送我們一張冬天的人力車貼紙,我有聽其他YTber介紹,集滿四張就可以換一件人力車的制服XD

 




在八坂神社買完御朱印之後,又動用了計程車之力抵達永觀堂。

這個點是出發前一個禮拜,男朋友被YT大數據到的,覺得很美就硬塞了這個行程,事實證明真的超美,也是個超想住在這裡的地方!

這裡的楓葉有各種顏色,黃色的好美,但是人也超級多~他有一個參觀寺廟內部的地方需要脫鞋,一脫之後,踩在地板上,一股寒意湧上來,我腳底板的暖暖包瞬間也沒有什麼用了……

最後實在逛累了,寺廟內有一個小攤位可以吃東西,之前我看影片就想說,這種地方我是不會來被宰的!但腳實在太痠痛,還是決定坐下來休息。

喝了抹茶,覺得身體溫暖了許多,坐著休息看看遠方山色也是挺好的。





用計程車之力離開永觀堂,我們就要跟京都說掰掰了,搭了新快速到大阪車站,有一種搭自強號的感覺。

日本的電車真的超級溫暖,我穿了很多又懶得脫,裡面的衣服都在流汗,讓我很想扔掉我早上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小號暖暖包,不過這個還滿暖的,小巧可愛也很有趣XD 

小巧可愛很像茶包,後來我也忘記在藥妝店補貨了XD

小巧可愛很像茶包,後來我也忘記在藥妝店補貨了XD



接下來兩天住在Vessel Inn心齋橋,就在心齋橋附近,這間我發現有超多臺灣人!不過他的普通雙人房房間真的超小(13m2),只夠攤開一個行李箱,所以我們在整理的時候,是在床上鋪浴巾,然後一人一邊各開一個在整理的。

Check in完就準備去道頓堀+心齋橋大殺四方了,從旁邊的小路走去心齋橋的路上超級多居酒屋跟牛郎店,有好多穿西裝的帥帥仔在舉牌子招攬,好有趣!

到道頓堀當然是要拍雙手舉舉,這裡的招牌都又大又多又亂,給我一種西門町的感覺。


吃完我想吃的章魚燒,就沒什麼逛道頓堀的欲望了,晚餐也是隨便找了一間店吃定食,因為大起水產、元祿壽司、金龍拉麵、大阪王將全部都在排隊,蟹道樂已經沒有螃蟹包子了QQ


吃飽開逛心齋橋,為了買我媽的伴手禮,我還特地衝進Parco,趕在8點關門前順利完成任務,後續1個小時就是去新開的5層樓Uniqlo補買想買的衣服,回到飯店認真覺得腳底板超痛,就泡澡休息了。

今天的步數,早上真的是走到腳斷了,晚上又逛心齋橋,如果沒有搭計程車應該會突破3萬步吧

今天的步數,早上真的是走到腳斷了,晚上又逛心齋橋,如果沒有搭計程車應該會突破3萬步吧

高日雲
高日雲
大概開始慢慢練習寫心得感想之類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