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誤會了我自己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在一個心情不好的時候寫的,寫完之後其實更沮喪了,因為我發現我的信仰之路過程中我好像誤會了我自己,到底是什麼讓我成為極端教會狂熱份子那麼多年呢?
這一篇原本的標題是:“如果路徑滴滿脂油”;但後來我還是改了,因為坦白說,我不太確定“有脂油”,我頂多確定那是一條路徑罷了。
A/ 對愛彆扭的家庭對我的影響:
  • 悲觀/不快樂的外婆與媽媽,“我不被愛”的謊言(以後再寫關於不快樂媽媽的故事)
  • 不擅表達情感的爸爸,加上外婆&媽媽的推波助瀾,真的我就成為一個缺愛的人~(事實上他們很用心也很愛我)
  • 所以愛情故事很容易吸引我,求學時間對愛情的迷戀讓我完全不能專心唸書。
—> 第一個結論,不知道在追尋什麼的童年,感覺錯過了全部。
B/ 基督教成為我的救贖:
  • 最早是因為我跟弟弟的吵架(爭奪家人認同的戰爭/我的大學時期幾乎都在處理這些心情,作品也是)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寫出來。
  • 後來611時期,在教會醫治釋放教導下,以為找到人生的問題(家人賭博/感情與金錢的問題)其實611並非第一個帶我醫治釋放的教會,我從一開始信主,接觸各式各樣屬靈爭戰的教導跟大型聚會,只是611做的非常好,系統完整,方法有力。
  • 感情挫敗對我人生的影響,我以為信仰幫我找到了根源,也認真去改變自己。
  • 神對我說:“我想與你在一起”,給我很大的安慰,那時候我不懂我要的感情很平凡簡單,我學習用看起來很高的層次轉向追求信仰(特別因為我的老師/江秀琴這些單身的屬靈模範對我的影響)
我這麼渴望愛情,卻告訴自己“獨身是最高境界的”(安慰自己的反話)所以我為小組員禱告婚姻,對自己的婚姻並沒有很投入,也許是怕拼命禱告卻更失望。
一直到2015年我在北京教會發生的事件,那是一個高牆被推倒的時期,教會對我的傷害太突然,而我已經將自己委身在半空中,好大的落差啊,我很難適應。
—> 第二個結論,我在教會的投入是因為對愛渴望的轉嫁
從2015年離開當時的教會,重心消失了,一直以為賺錢到一定程度之後就可以自由離開“世俗世界”,專心服事神,但結果不留神就草率的離開教會了。
一開始超不習慣的,因為過去我平均一週中有3-4天,每天跟很親近的教會朋友分享/傾訴,一週中至少2次很釋放的唱歌,跟人很深的互動,可是有一天我忽然意識到,在那個環境中,人本來就會很快樂(幸福),我完全理解任何邪教帶來的幸福感覺,商業團體激勵大會也是,我只是失去了“幸福跟滿足的環境”,我適應了好久耶其實,直到現在也是。但信仰的本身是另一回事
這幾年我看了不少非教會的書,還有(對我來說)新的觀念,跟著我自己整理的心路,分析我在憤怒什麼?我是不是誤會了人生?誤會了我自己。在工作上亂試了好幾年,與焦慮跟失眠共處,在慌亂中摸索新的路徑,一直很掙扎,抓不到的過程很痛苦,但好像也沒有別的路可以走,只有一直往下走吧不然怎麼辦?
Zora是個問號
Zora是個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