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意志的矛盾(2019年一篇日記)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錄2019年一篇日記】漸漸走出教會的心路歷程

如果神允許亞當有犯罪的可能,祂也必須同樣允許所有人類去面對這個問題
信與不信/包含思考一切與祂有關的決定。
神如果真的創造free will for good,做為一個美好的禮物。而不是為了試探?
教會的教導,阻止/不允許我們去思考這個問題,現在看來就只像一場洗腦的騙局。事實上信仰旅程中,是牧者以一個微妙的關係,去試圖控制基督徒的心思,
我前幾天在捷運看見一位母子的對話,媽媽說話的語氣時我很熟悉的基督徒用語,所以我不知不覺感應到這個對話:媽媽在車廂中蹲下來跟約4-5歲的兒子說:你知道一男一女嘴對嘴親嘴代表什麼意思嗎?
兒子:.....很小聲我沒聽清楚
年輕媽媽:對,因為他們相愛,如果你愛她,那你就不能喜歡別的女生了知道嗎? 但是你現在年紀還小,如果這樣,你會被撒旦試探,知道嗎?
【按下暫停來討論一下】

—》會被撒旦試探嗎?
—》到底撒旦力量大到什麼程度,我們必須這麼害怕?
我是傳統信仰家庭出身,信主的過程中,並沒有受到家人的反對。反而是教會與團契建立我「各種犯教會禁忌的觀念」
任何不屬靈的話,讓別人信仰跌倒的思想,都變成禁忌,誰說信耶穌不再有禁忌呢?
對於一點點冒犯教會的話,都視為威脅/恐懼/困擾,教會教的解決方式就是:「不要落入辯論,以免掉入仇敵話語的陷阱」,比刑法更堅定的牢牢困住信徒的心,要不就不要被看見,有這樣表裡不一的人,要不就是不知道如何面對這些衝突。
2015年開始,經過了漫長的躲避,羞愧,經過許多不同教會的嘗試,到了2019年我決定:要不就從頭重新思考,重新追尋?
那神會像那些人一樣擔心我嗎?
我想除了我自己,沒有人比我更在意我自己的信仰吧
我不允許任何人對我的信仰指指點點,我也要為我自己追尋的負責任
背起背包,繼續往前走
最後:如果信仰是來自自由意志,如果看待“宣教到普天下”去?
其實我現在已經無法傳福音了,也無法看保羅書信了。
Zora是個問號
Zora是個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