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65天持續寫作 - 無心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看已經十點五分了,捷運才剛到站,而我又心急如焚的準備往教室衝,已經上課五分鐘了,其實我可以早點到的,是我自己在家又拖了一些時間才出門。
最近沒什麼寫作的想法,但,更正確的說法是,在我腦中無數個片斷片斷的文字,我還沒有想好該怎麼將它串連起來,一直無心整理,就決定任遊它在腦中飄浮,但這種感覺,其實非常討厭。
有另一個深層的困惱是,寫作班的作業和文學獎投稿都在月底必須繳交,但,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本想趁著國慶連假好好想想,但,心思卻不在。
今天上完寫作課,跟孟(就這樣簡稱好了,還是不要將名字太過曝光比較好)一起午餐,聊到最近地寫作心魔,你一句,我一句的狂吐難以言語的心情,彼此一句「我懂,我也是」就足以再支撐好一陣子了。
除了寫作心態地契合,我發現在人生,教育上,我們也是往同個方向前進,孟說她在跟高中同學聚餐時,同學都羨慕她現在的生活過的很好,也不需要為錢煩惱,但,言外之因就是,覺得你過太爽,老公賺錢養你的意思,孟說她聽到其實會很不開心,問我會不會?
我說一開始會,也會想試著告訴對方,其實自己也是很努力的在過生活,並不是她所看到表面的那種爽爽沒事作的太太,但,後來我便不再提了,我只會虛心回答「對啊!我覺得我很幸運,可以作我想作的事。」,因為我很清楚對方不會想認真了解你所要說的話,就在當她說出覺得你過很爽的那句話後,所以,無須過多解釋,心領就好。
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也比較自在。
聊著聊著,孟問我是不是屬於會自我療傷,縱使在低潮時也可以拉自己一把的人?我想了一下,「嗯,我想我應該是吧!」(就是一堆內心小劇場,然後再一口氣推翻,轉念到另一個方向去,這樣算嗎?)
我們討論到,現代人最想找尋的能力,應該是找到自己喜歡什麼吧?我也找尋了三十幾個年頭,也免強找到一個線頭,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想讓自己的孩子可以更早找到自己的興趣,成為開心的終身學習者吧!
我們一起離開布朗尼店,前往誠品貪圖最後一點地Me Time,我們在門口先再見,因為都想更自在的穿梭在書群裡,而我滿喜歡這樣的關係。
Coco Browni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0歲剛在看劈你的雷正在路上這本書,第七章說到三十歲,於是,我又突然很想分享一下上禮拜被一個同事激怒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Karen Huang
2021-08-22
50修行要實際受益才能自在現在末法時代,人都喜歡問卜求神通,許多信徒都是這樣子,跑過來跑過去的,一聽說那一個地方,有什麼神通異士,就跑過來跑過去。有一個人在自己徒弟的寮房,安裝錄音機;他的徒弟說:有居士去掛單一夜,那晚講了什麼話,三個月以後,那個人就對掛單的那位居士如數說出;因為這樣,那位居士就說:「喔!這個師父有神通喔!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7-28
50.異性相吸 招聘日的法醫組辦公室門外排隊排在長長過道接近走火通道門口。藏獒像每一位男士內心深處的想法,樣子身材要凸出,學歷要有起碼能跨越見習法醫的門檻。身高當然是越修長越妙。長髮短髮則任隨專便。皮膚要雪白,臉上要沒有青春豆或過敏的皮膚,雙手要夠力夠嬌嫩夠漂亮,能當手模特就加十分。藏獒為了表示男女平等,在百餘名男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7-26
#50《尋找屬於自己的 12 使徒》:威士忌的奇幻漂流#50《尋找屬於自己的 12 使徒》:威士忌的奇幻漂流!明明是喝茶吧,但是誰說喝茶不能喝酒?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談談威士忌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6-11
50. 《故事課1:3分鐘說18萬個故事,打造影響力》讀後感這本書雖然是在教如何說故事,但其實本身也是在講一個勵志故事,有點特別,也看得很快,讀完後甚至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作者把「說故事」這件些變成幾條簡單可操作的規則,並舉幾個例子說明,內容相當生動有趣。可惜雖然前面的內容雖然精彩,後頭卻是虎頭蛇尾,在說明各種不同類型的故事時,只是草草帶過……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