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理財考試券(全對可參加抽獎!)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花錢訂閱了,我反而開始擔心了。

最近開始有人訂閱這個專欄,也累積了追蹤者。
一方面開心大家願意花錢買我花的時間,另一方面又怕自己做得不夠好。

這個專欄主要存在的目的就是將那些,我在好好理財ig上,沒辦法講清楚的、沒辦法補充更多的那些理財投資知識,讓我能夠在這裡具體、有順序地呈現。

在這個專欄,我的目標就是希望把複雜的投資知識寫到笨蛋都能懂。
至於那些將近萬人點閱的工作表我也用盡方法把畫面變得簡單,說明寫得詳細。

原因很簡單,最主要我不希望我浪費時間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也不希望你浪費你的錢。

這陣子我的文章安排主要分三大部分,循序漸進地讓你開始慢慢掌握投資知識,現在,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一 入門商品及ETF介紹

我從一開始先介紹基礎四大類投資商品
再利用0050vs0056的投資計算表,介紹台灣這兩隻知名的ETF來引導大家可以透過實際數據感受被動投資帶來的獲利及兩隻商品的不同特性。

二 被動投資核心概念

緊接著,我們就開始了再進一步了解被動投資的最重要概念:指數基礎介紹
,說明了被動投資分散風險與複製市場獲利的核心概念。

並且用了投資的真相透過數據告訴你,有多少專業的主動基金經理人表現輸給市場,以及我們該抱持的投資心態。

三 試著踏出第一步

最後我設計了投資計畫表讓沒有概念的新手可以先從目標推導出自己應該要花多少錢,並透過複利計算未來預期收穫。
希望可以藉此,引發你更深入了解投資。
(沒想到這篇文章的成效特別的好,並入選了vocus的精選。)

請幫助我了解你是不是有吸收


為了理解大家是不是真的有吸收進去,以及,大家會不會使用我做的工作表。

我做了一個小小的測驗,希望大家來填答一下這份小測驗,
給我一些回饋,並透過填答過程複習一下之前講過的內容!
測測看自己有沒有完全吸收。:)

希望你們可以一起幫助我,讓這個專欄變得更好🤙🤙🤙
為了鼓勵大家協助我回饋,如果答案全對,將抽獎送星巴克1500元禮券。

點我開始進行測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ra
Marra
IG 十二萬追蹤的理財主編, 喜歡分享理財知識,是工程師,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投資跟寫程式。 IG:@goodgood.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