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想活下去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本就一無所有的來,再怎麼糟也不過一無所有的去。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過了一兩個月,剛剛,就在剛剛找到了活著的樂趣:
  1. 滿足好奇心
  2. 未來的可能性。
剎那間,我想知道畢業之後我會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我想知道當兵同梯的女友正不正;我想知道武漢肺炎會不會有被完全控制的一天;我想知道班上是誰最早結婚;我想知道我能不能如願以償當個廢物叔叔,逗弄朋友的小孩;我想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候遇到自己的McDreamy。
想著,突然就覺得這樣死掉好像有點不值,就像買了張電影票進場,劇才看了四分之一就先行離場,好嘔。
人生如戲,有的人希望這齣戲是平凡簡單的,有的人希望這齣戲是部爽片,我的呢,可以簡單就不要複雜,但不要太無聊,這樣就好。
昨天明明是週六,我卻一樣7:50醒來,刷牙、洗臉、拉屎、洗隱形眼鏡,8:30吃早餐,早餐吃完很自然地走去打卡,卡插到一半才驚覺,幹!今天週六!林大祐!你的人生,要這樣過嗎?
後來才會跟阿姐聊到,我不想要過著能看到未來的生活,如果不用太努力,隔天起床一樣能過著差不多的人生,這樣太無趣了。所以公職不適合我。
今天想睡大於想事情,就在這裡結尾吧。
活著好了,我最想知道,我到底會不會開背包客棧、書店,或是外星人咖啡館,還是就平凡地過完一生?
台東.三仙台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