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原先…本來…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腦袋還沒完全開機,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這篇應該是最沒邏輯、系統的大禹文了。
月初排休,今天本來應該會在虎尾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家裡的事,因為本來要回分隊複驗救護技術,最後取消南下的行程。
家裡原先要操煩的事從昨天開始緩和許多,現在我不需要在一夕之間扛起整個家,至少能等到退伍。其實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一切都準備好了,然而突然沒有那麼糟,反倒有點空虛,一夕之間亂了陣腳。
小隊長讓我好好休假,之後再考救護技術,今天又更空了
本來在想,要打個遊戲、看個劇、看個書、寫個大禹,再去打球、健身,晚上再去台北開車載外婆、哥哥,後來呢?
依然早上六點醒來,但又躲回去被窩,睡過中午,起床吃個便飯,泡個茶,再次醒來就下午四點多了。
本來應該是高壓、高忙碌,今天沒有疲勞感,甚至有種一事無成的感覺。
出門打球,才投個幾球就喘得像是救護遇到的患者一樣,是太久沒打球,還是這一兩週每天平均只睡三個半小時的緣故?
連想事情,寫個大禹都懶洋洋的。
怪。

中午還在賴床時和W閒聊,覺得對話蠻有趣的,就記錄下來了。
「我沒想那麼多啊,就愛她對她好。」
「你愛那麼多拿去捐給流浪動物怎麼樣?他們很需要愛。」W
「幹!我的愛有分給需要救護的民眾,分給南澳的小朋友,還有分給家人、朋友。」
「愛很多ㄟ,博愛精神。」W
「大多數的人都會喜歡和欣賞條件比自己好的對象,且不容易得到,所以才有癡迷和魅力,在這樣的情況下,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好像就是每個人都會幹的傻事。對象不愛自己,感覺是很正常的事,並不代表人生失敗呀。一見鍾情,兩情相悅,少之又少,太電影情節了!我覺得絕大多數的感情,都是一方先動心,先行動啊!被拒絕又怎樣,就捲土重來,再繼續往前找其他對象。不過得小心處理這塊,不然女孩會很介意,奇怪不是說很喜歡我嗎?怎麼才被拒絕就不喜歡了,怎麼才一陣子又喜歡上別人了?」
「好赤裸,還是愛自己好了。」W
略……
「我覺得我這次像冬日暖被一樣在愛人。」
「阿說不定他對她來說就像冬日的陽光。」W
「靠北,我被擊垮了,我先撤……我還以為自己的愛多有價值咧。」
「披著溫暖的毛毯去追太陽。」W
「幹…我覺得這是件不公平的事,破布一條是要怎麼跟太陽比啦!」
「喂!振作!說不定她會發現太陽溫暖,卻遙不可及。」W
「講個世俗的:太陽會下山,棉被不會,而是從日出陪伴她到日落到月亮出來。所以積極一點,讓她發現毯子的美好!」W
「我剛剛都趴在地上了,為何還拉我一把!你這種激勵的方式,太可怕了!」
「我剛是什麼詩人靈魂跑出來。」
「我在想要不要發大禹,她看到,會不會影響到她的情緒啊?但我覺得這對話很有趣想記錄一下,單純就是回歸大禹的本質。」
「發啊!你要相信她懂你的。」J

最近洗澡越洗越久了,自從進消防服役後沖熱水的時間越來越長,加上最近家人、愛人、朋友的關係都有些微的變化,今天洗澡洗了半小時多才出來。
沖熱水澡的效果其實就像泡茶一樣,可以隔絕外界的喧鬧和內我的壓力,在當下是不用想事情的,腦袋是空的,而且感覺能沖掉救護救災的畫面,喝茶也是,至少有個能定心的茶香,蓋過各式救護用具、血、鐵、石灰、消毒水、火場的味道。
沒啥重點的一篇大禹,大概也是大禹人社創立以來寫最快的一篇。
台東.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