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半夢半醒_解離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第一個月就這樣大起大落地過完了,發生了好多事,有好有壞,就像過了一年一樣精彩。
還記得今年跨年是在睡夢中渡過的;還記得一月遇到了好多歐卡,救護、火警派遣不斷,幾乎每天都尾刀超勤值班;還記得在頂樓和朋友聊天喝豆漿;還記得在海邊生火、煮水、放煙火、看星星、看日出;還記得家裡突然出現巨變,一時之間差點選擇離開人生;還記得被誰拉了起來,想起承諾過的一切,還有愛到一半的人;還記得好幾個捨不得睡在外面吹風的夜晚;還記得一下班就衝去做蛋糕的熱血和緊張;還記得參加了一場頗有壓力的聚會;還記得這個月,我深深的愛上一個人。

凌晨四點,這種青黃不接的時候,想做什麼都太晚,或者,想做什麼都還太早。說晚安不是,說早安也怪。最近晨曦微微的時刻常常醒著。耳邊有愛人的聲音。
第一次進入半夢半醒_解離狀態是那天做完蛋糕回家,累得半死,甚至不解自己為什麼愛人愛成這樣,同時迫切的想聽到愛人的聲音,鼓起勇氣問愛人能否說說話。
和愛人說話,仍是緊張的,但聽到她的聲音,心安定了下來,呼吸漸漸和緩,嘈雜的城市也安靜了下來,世界安靜得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呼吸聲,還有愛人的聲音。
一開始還有精神、體力,我們還能「正常」的聊天,分享我所感、我所是,聊內心的想法,分析想不通的問題,又或是她隨口一問,我用盡腦汁回答。
不知道過了多久,僅剩的腦力用盡,累了,想睡了,但我捨不得睡。
我任性,我撒嬌,我黏著她。
我想用一個長夜和她說我的故事,讓她了解我的過去,再用一個長夜和她說我有多喜歡她,她就在我的未來裡。
腦力用盡,眼皮開始相親相愛,控制理智的腦區幾乎停擺,只留了微微開口說話、聽愛人的聲音的功能。
感覺瞬間放大,情感管也管不住,話也擋不住,思維毫無邏輯,更無法控制腦袋在想什麼,等意識到的時候話已經說出口,同時也忘了說了什麼,所以我將這個狀態稱之為半夢半醒_解離狀態。
舉例來說:(聽愛人轉述)毫無邏輯的說出好幾個單詞,愛人自己幫我拼湊成完整的句子和意象(她好厲害)。
有點像喝得極醉,有點像抽了大麻,但又不太像。
清醒後僅能依稀記得個大概,或是當再次提起相關話題時,會有一種:咦?怎麼好像有說過這個的既視感。
舉例來說:我印象中昨天晚上和愛人說話說到一半,K打電話給我,我和他說了些什麼,但一早起床怎麼看手機就是沒有看到有通過電話的跡象。
有好有壞的好:身心極放鬆,就像躺在一片雲朵裡,毫無防備的和愛人說些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話,聽著愛人一聲一聲的回應;有好有壞的壞:該睡不睡似乎不是件健康的事、依賴這種解離的方式放鬆,釋出潛意識中想說的話,好像也不是件好事。
昨晚在最後的最後,我意識到自己真的要睡著,也意識到不該再巴著愛人一起熬夜,我記得我不斷和自己說:醒過來!清醒過來!醒醒阿!
我要用盡最後的力氣,撐著意識,在清醒的時候確認自己的心,抓緊那個感性和理性都大開,交接的瞬間,鼓起用氣和愛人說平常不敢說的話。
至少說重要的話的時候要是清醒的吧!

半夢半醒_解離狀態,記錄得不是很詳盡,因為連我都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這篇可說是從各個記憶的片段拼湊而成的小記。
希望不要再有下次半夢半醒_解離,希望我能清醒地在愛人面前放鬆,堅定地說想說的話,勇敢地撒嬌。
台東.都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