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啊~妳不是現代阿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在自家工廠工作,中午休息時間,都是我媽去買午餐回來給我們吃;
有一天我媽如往常幫我們買午餐回來,回到工廠後,要再買便當回家給我弟吃,那天剛好是假日,我們加班,我弟在家所以也在等媽媽買午餐;我媽買了我爸說想吃的泡麵,在要送便當回家的時候,跟我說了一句:幫妳爸泡一下麵。
我自然的皺了眉,又帶點情緒的表情看了我媽一眼,我媽看我表情不對,就問我說:怎麼了嗎?(我媽口氣也不太好)我回她說:沒有。
最後我是直接幫我爸洗了碗,然後丟了一句說:自己泡。
自從到工廠工作後,幾乎都黏在父母身邊,可以說是這輩子陪在父母身邊最長的日子;這十幾年時間,在媽媽身上看到傳統思維的女性;記得我爸有一次說到,他會想娶我媽回家是因為我媽對他很好;我媽把我爸"哄胎"到什麼境界,雖然不到飯來張口,但也不遑多讓,除了水果都幫他削好還附刀叉,飯幫他盛好,連吃飽後,碗也要我媽收(講到這我眼白都要翻到外太空了),最討厭就是吃麵吃麵疙瘩的時候,我爸吃好,直接把碗放在我媽坐的那個位置的桌上,叫我媽再盛一碗,是直接說再來一碗喔,不是用麻煩或是可不可再幫我盛一碗的口氣...而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所以那天我媽要我幫我爸泡麵的時候,我才有那反應,
真的很想告訴我媽說:媽,這人還沒有失能,不到連吃飯都需要人家幫他弄好好(很多時候真的覺得自己非常不孝)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犧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富汗淪陷的是與不是?─現代開悟之洞識(1)作者:陳華夫 塔利班於2021/8/15圍城首都喀布爾後放走阿富汗總統甘尼,勸降和平收復首都喀布爾。這分明就是中國在背後支招的北平模式,若非中國背後的指導棋,伊斯蘭神學士的塔利班高層恐怕早就下令屠城立威,血流成河了。今日的阿富汗,不是明日的臺灣,中國不會沒事找事的挑起「美中台海大戰」。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8-16
    【小說接龍】我是在等紅綠燈的現代人遠望那閃爍的霓虹燈,刺的我瞳孔脹紅 灰暗的夕陽,顯露出台北這城市的冷漠 漠然涼風撲面,在這喧鬧的十字路口,格外突兀 看著手腕上的幸運繩結 自當年的誓言起算,已過了三年 不禁覺得有點想哭
    avatar
    虛虛
    2021-07-16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三:我以為我選修的是現代韓國史現代韓國史正好在我們班上課,選修課時間我完全不用移動我的屁股。同班同學裡竟然沒半個人和我同一門課,我總是孤伶伶地在教室等候其他同學和老師進來。大家普遍認為現代韓國史不實用,所以不是熱門的選修課。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1
    國文老師沒告訴你的事:新詩不是現代詩  不錯,今日談的話題相當簡單,卻也聳動。   不論是國中還是高中,我們常常寫到一題選擇題,告訴我們新詩=白話詩=現代詩=自由詩,指五四新文學運動以來使用白化所寫的詩歌。   難道這麼理解有問題?   是的,當然有問題。   首先,五四新文學運動是由胡適所提倡,要我手寫我口,跳脫傳統文言的窠臼,以白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4-06
    劉仲敬訪談 028 @ 20190313 論現代工會是不是自發秩序?德國戰時經濟模式是現代社會主義真正的起源。如何辨識負組織度?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故事。論阿姨如何看待自己身在美國。但是德國的集中和組織卻沒有鬥過英國的自由和法國的民主,因為儘管德國組織得更好一些,但是卻抵擋不住英國的海運控制的全世界資源和美國加入以後更大的人力和生產能力。但是德國的組織也確實有它的能力。大致上講,德國人如果是在對方優勢不超過四倍的情況下,德國人至少能打平手。雙方力量相等的情況下,德國人每次都打贏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3-19
    你有考慮你阿姨的心情嗎?我想吃掉你的姨丈,啊不是、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p>青春小說,可看之處除了那些青春歲月中無法忘卻的小情小愛或所謂的「小清新」熱潮,更可以把眼光放在成長帶給我們的蛻變。我並不熱衷於青春文學,總覺得這類型中常見的小情小愛有點太不知民間疾苦(難道不是因為自己性格太扭曲了嗎?),但這本小說的名字太過誘人,開始閱讀之後也義無反顧地深陷其中了……</p>
    Thumbnail
    avatar
    田尚文
    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