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二章 喜獲鱗兒

2020/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哇哇哇..... 哇哇,玉山上的一戶紅磚平房,傳來陣陣孩兒哭啼聲。「紫云,生啦!孩子出生啦!」姜正生興奮地與妻子說道,紫云以累到脫力,卻還是回以微笑,問到:「我生的是男是女阿?」
姜正生難掩喜色的說道:「是男的,長的還挺俊的,未來肯定迷倒群芳。」姜正生開玩笑似的說。紫云在問到:「長的俊
不俊到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喜歡嗎?」姜正生笑道,說:「能不喜歡嗎?看他多可愛啊!」說完還捧著孩子繼續看著。「看看你,有
了兒子就不關心我啦!」姜正生急忙將兒子放下,急忙說道:「老婆大人冤枉啊!」姜正生把紫云從床上扶起來,問道:「老婆大人,要
不?喝個水如何?,還是給您捶捶腿?」姜正生哄道。「呿!別雞婆了!還是我自己來吧。」紫云笑道,正欲起身,不知是否因為生完孩
子體力耗盡,忽覺天旋地轉,還好姜正生及時扶住,擔心的說道:「剛生完孩子,逞什麼強,來,我給你煎點野山參補氣,這山參
可是我前些日子在山峰上採得,吸收日月精華,長達三十年藥齡,藥力醇厚綿長,最適合溫補了。」姜正生起身,正欲前去廚房
煎藥,紫云急忙出聲阻止:「我身體就是有些累了,睡個覺就好了,頂多喝杯黑糖水,野山參你拿去賣,賣個好價錢,現在家裡窮
得很,還多一張嘴吃飯呢!」姜正生擔心的說:「現在你得身體比較重要!別管錢地問題,我會解決的。」紫云說道:「叫你去就去,管
那麼多。」兩方堅持不下,最後姜正生嘆了一口氣說:「不如我們各退一步,人參,就屬參身最為珍貴,我將參身剪下賣錢,剩下
的蔘鬚,每天服用幾根總行了吧!]紫云說道:「好吧!就依你,但是只要我身體好了,參片就拿去賣,行吧!」姜正生點頭允諾
。姜正生轉身進了廚房,將野山蔘的蔘鬚,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切斷,深怕多切了一分一毫,切完以後,將蔘片與蔘鬚分開端入房
裡,讓愛妻驗收驗收,看完以後,姜正生將蔘片端入廚房保存,蔘鬚則放在一邊,沒想到姜正生一離開,嬰兒突然有了
動靜,明明是剛出生的嬰兒,竟然從床上站起,還跳下了床,朝蔘鬚走去,沒有睜開雙眼,靠著意識,彷彿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過沒多久,嬰兒爬上了矮桌,一把抓起矮桌上的蔘鬚,一股腦地想往嘴裡塞,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姜正生,從廚房走回臥室,
瞥了眼蔘鬚,目睹此場景,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抓回蔘鬚,可惜漏了一根,落入了嬰兒的喉嚨裡,還沒等姜正生看清楚
小嬰兒又徐徐走回床鋪,安詳地睡著了,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姜正生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嬰兒的動作行雲流水,完全沒
有多餘的動作,而且,剛出生一小時不到的小嬰兒,連眼睛都還沒睜開,怎麼可能自主活動且站立行走,姜正生打了自己兩八
掌,說道:「應該是我看錯了,唉呀!我一定是太累,才會出現幻覺,我數一下蔘鬚的數量好了。」姜正生坐在石凳上,將蔘鬚一
根一根的排列,一根根數著,但心裡越來越沒有底,他內心祈求這一切都是太疲累造成,數了將近五次之多,姜正生直冒冷汗
但仍然不斷說服自己,應該是一開始切的時候數錯的,過了半晌,姜正生退到牆角邊,顫抖的說:「該不會,我兒子是.....怪
.....物......啊!!!」
呼!終於寫完了,標題的「鱗」不是打錯,是跟故事內容有關。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