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七章 藥界寶地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谷外的動靜絲毫沒有影響到姜海,江海的靈識持續在眉心中遊走,姜海發現自己進入一個神祕的空間,就如同午夜的星空,但比其更巨大,彷彿沒有邊際
,姜海還沒從震驚中回復,又看見了這個空間中,懸浮了九個世界,雖比不上整個空間,但仍然比現有的世界還要大上萬倍,眼尖的姜海,發覺九個世界
有些差異,其中八個世界,被一層濃厚的渾沌包裹,黯淡無光,獨留一個世界,外放神光,彷彿能照亮世間一切陰霾,這個世界遠看就是一綠色星球,
,姜海的意識迅速的竄向綠色星球,進入其中,一股濃郁的新鮮藥草香撲鼻而來,還有濕潤的泥土香,濕潤的水氣,拂過細緻的皮膚,感覺全身的毛孔
都在呼吸,明明是靈識卻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姜海捏了捏臉頰,「居然有觸感!」姜海驚呼道,低頭看看全身,並沒有在外頭看起來的半透明,是實實在
在的皮膚色,「難道我的肉身進入眉心?」,同一時間,蒼天龍樹驚呼:「殿下,消失了」,姜海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前方有一條石板小徑,小徑旁皆是
樹木,可見其隱密性,走著走著,忽見前方有數座樓宇、塔樓、草寮,還有涼亭、藥田,樹木高聳如雲,似有桃、李、梅、蘭、菊之樹,紫竹穿插其中,
更有數人在其中穿梭,或坐或臥,或站或伏,飲茶蒔藥,撫琴吹笛,只不過這些人的服裝皆與外頭差異甚大,類似樹皮及麻布材質,看起逍遙自在。
村人察覺有外人進入,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盯著姜海,看的姜海有些尷尬,問道:「不好意思各位,這裡是哪裡,我一個不小心就走到這?」,村人一眼狐疑
,盯著姜海,姜海也不知如何回應,雙方陷入詭異的僵持,叩!叩!叩!,木杖的敲擊聲,打破了寧靜,似乎是一位老者,村人往左右兩邊散去一條路,
但視線已往老者方向看去,對姜海不起任何興趣,老者停下腳步,一手柱著木杖,撫著及地的白鬚,看起來年紀雖老,氣色卻不衰,紅潤有光澤,眼神精
明,姜海觀察著老者,老者亦同,村人的目光也隨著老著而動,上而下的審視,姜海撓了撓頭問道:「有事嗎?」老者終於開口:「你是如何進入這的,就
我的認知哩,這裡並不與外界相通,你這個不小心,有點說不過去啊!」姜海說道:「我是藉由靈識進入的,算是不小心的吧?」姜海賠個笑臉說道,
老者面帶微笑說道:「先不說你是藉由什麼途徑找到,單單是你的靈識進入這裡能毫髮無傷,就有些奇怪,照理說靈識進入此地,即被絞殺,不留任何生機
,除非.....」姜海掌握了些重點問道:「除非.....什麼?」,老者捧腹大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過了半晌,才說道:「恭迎藥神殿下,哈哈!實在太好笑
了!藥神居然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真是從來沒有的體驗阿!」姜海等著他笑完,問道:「那這裡是哪裡?」老者愣了楞說道:「殿下還未恢復記憶呀!這裡是
您所居之地,乃藥界寶地「神農殿」我是您卑微的下僕,3200萬年藥精「穹木盤龍草」,老者嘿嘿笑了兩聲:「藥神殿下,裡面請。」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