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祖龍吟 第六章 萬靈護谷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蒼海神樹將靈藥安置好後,就將根系,深入大地,閉關去了。姜海看著井然有序的藥谷,心裡感到恍如雲煙,如隔世,姜海也跨入藥谷,藥谷有預留一個
位置給姜海修練,藥谷中央湖泊,有一小島,到中央有一圃蒲團,蒲團乃靈藥盤根錯節所化,靈藥除了修練,還會將多餘的能量輸送至此,供姜海吸收。
姜海盤腿而坐想起適才蒼海所述,心想[這藥神記憶是何物?]心中突然有個聲音無聲無息地冒出[藥神記憶?藥神應該就是我了,如果硬要說的話,你就是藥
神,你的前前世,就是藥神,而你的前世,就是那株小苗兒說的冥帝,也就是邪帝贏政。]姜海驚恐問到[你是誰,你在哪裡?聲音從哪裡來?]神祕的聲音說
道[你問我是誰?哈哈,真是可笑的問題]姜海彷彿看到他扶額大笑,他又說到[我,其實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懂了嗎?]姜海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神祕的聲音,查覺到姜海的疑惑,耐心地說道[你剛才在屋裡,看了一本書,裡面所說,三皇五帝,其實是真實之事,乃三五萬紀所發生之事]姜海又問,
[三五萬紀又是什麼?]神祕的聲音說道:[三五萬紀呀!大概是在兩億萬年前之事了吧!稱三皇五帝時期。]姜海問到:[這跟我是誰有啥關係?]神祕的聲音笑說
到:[關係可大了!你的前前世,就是三皇之一的炎皇,也就是藥神,或者說神農。]姜海驚喜到:[你說的神農,就是我剛才看到的吧!說什麼上古傳說神農
嘗百草,以身試天下草藥,還著有【神農本草經】一書,堪稱救世之人!]神祕的聲音說道:[腦筋轉得挺快的,沒錯,就是他,他將凡俗草藥加以記錄,
讓人類使用凡俗草藥,以免珍奇靈藥受人類大規模抓捕,而走向滅絕之途,不但救了人類,還救了眾生草藥。]姜海說道:[所以你也是神農?]神祕的聲音
笑道:[沒錯,我就是神農,你以後或許會遇到其他化身,我就是其中之一化身,我有點累了,不跟你聊了,掰掰!]姜海道:[前輩等等,我還沒問完呢!]
姜海一陣失望,還有些頭痛,短短的時間內,接觸了不可置信的訊息,自己的前世,竟追溯到億萬年前,還是個看似杜撰的傳奇人物[阿!頭好痛啊!
不想了,神祕的聲音又突然冒出[想了解更多的事,就是著超控靈識進入眉心看看,你將會看到更多讓你驚豔的事實!掰掰!]姜海並未回應,低頭想了想
喃喃自語道:[怎麼超控靈識啊!靈識又是什麼?]姜海撓撓頭,也沒有想透,蒼天龍樹剛從冥想中醒來,察覺到姜海的異樣,問到:[你在煩惱什麼?]
姜海抬起頭來問道:[如何操控靈識?]蒼天龍樹想了想說到:[要操控靈識,必須平心靜氣、靜坐勿動、凝其心神、古井無波、明鏡無塵、存神納氣、感一悠悠之氣
至靈台游離之出、遊走四方.....]蒼天龍樹吟詠古訣,姜海隨著古訣自然而動靜,沒過一會,靈識便開始向眉心湧動,靈識沒入眉心那一刻,
姜海感覺到眼前亮起白光,隱隱約約進入一個隧道,突然,眼前的白光消失了,進入了一個空間,廣氂無垠,點點星光,還帶有原始的氣息,
姜海不知自己是如何分辨出著原始氣味,只覺得這氣味有莫名的熟悉感。當姜海的靈識進入眉心時,外頭有些動靜,一開始只有草木與毛皮摩
擦的沙沙聲,漸漸有獸吼傳來,由遠至近,由低沉至洪亮,越來越明晰,獅吼虎嘯、猿啼象哞、鳳鳴龍吟、百獸之吼如雷灌耳,在百草藥谷的
周圍出現大量靈獸,或坐或臥、或伏或盤。靈獸守靈藥,百獸守百草。
段靠終於結束了,可以稍微放鬆。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