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五章 天資聰穎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會了.....]兩人驚訝的抬不起下巴,沒想到剛出生不到一個時辰的嬰兒,能成長到如此地步,還能在短時間掌握語言,這已經不是天才等級了,是
怪胎阿,聰明到另人害怕的程度,兩人還沒回過神,小孩又問道[能問一下,我叫甚麼名字,爸媽],兩人恍然醒悟,還沒取名字呢!,姜正生,想了想
[姓鐵定姓姜吧!這名字......]紫云想了想說[不如就叫姜海,如同海一般廣闊,深不可測,時而沉穩,時而波濤,大丈夫能屈能伸,僅此而已],姜正生
讚嘆道[好!好!好!太好了,取得太好了,就這麼定了]姜海問到[所以我的名字叫姜海,如江如海,深不可測、百川匯海,到挺適合我的,謝謝爸、媽
幫我取這名字,你們慢慢聊,我出去一下]姜海掀開布簾走出屋外,外頭飄來陣陣藥香,每一個毛細孔貪婪的吸收這藥力,突然他察覺近處的土壤
有些顫動,一株靈藥拔地而起,,看起來像長滿鬍鬚的小矮人,走到姜海腳前彎腰一鞠躬,說到[感謝公子,讓我跨越了多年難以突破的瓶頸],姜海
揮了揮手說道[沒什麼]藥王又說[公子,看你也挺需要藥草的,不如你與我簽訂祖僕契約,我幫你開闢藥田如何]藥王一臉興奮地看著姜海,他知道
這位公子鐵定不簡單,剛出生就能引此異象,更有神龍護持,這種大腿現在不抱,更待何時。姜海頓了頓說道[可以是可以,不過.....]靈藥有些急,
說道[公子請講,還有,小的是紫血蔘]姜海慢吞吞地說[你的年份才區區萬年,有些不夠啊!]還不等紫血蔘反駁,一旁又跳出一株元窍還魂草,藥齡長達
5萬年也是一株靈藥,不過是株中等小藥,而紫血蔘只是低等小藥,只差了一個等級,可就差很多了。又有一株龍血果跳出,藥齡多達17萬年,乃高等
大藥,又是一個檔次的距離。又有滿坑滿谷的靈藥從各處衝來,將姜海圍住,寸步難行。又一株高大的蒼海龍樹,將眾藥擠開,說[老朽是1100萬年的蒼
天龍樹乃是一名藥帝,夠格做您的藥僕吧!,藥神殿下]姜海內心疑惑,問道[藥神?][看來你還未掌控記憶,才降世不久,不知藥神記憶]蒼天神樹緩緩說道
,[那你又是如何分辨藥神呢?蒼海說[不瞞您說,我族長老,是三五萬紀之藥仙,史稱蒼仙,他曾受過藥神提點,講道,方能突破藥聖瓶頸,成藥仙,藥神
在羽化前說過,在億萬年後,及兩億萬年後,他將再次降世,只不過是以不同之軀體轉世,他轉生後的軀體,有藥神血印,只有靈藥才能看到,我在冥帝
萬紀曾與他有一面之緣,當時,我只不過是一株500萬年的藥皇,現在,我終於遇到藥神的第二副軀體,我一定要完成此生願望]蒼海獨自說著,眾藥往姜海
眉心一看,果真有,一個血紅印記,透著金光,這個印記神輝,散發著靈藥們難以抵擋的神威,令眾藥身形一滯,姜海說道[不如我跟你們都簽定契約吧!
蒼海就做我得藥僕,幫我管理靈藥,其他靈藥就住在藥園,由蒼海管理,固定時間給我送靈藥,送最多的,我賜他一滴靈血。]姜海雖然只是剛出生的小兒
,但腦中竟能打此如意算盤,真是玄呼,姜海一說完,眾藥立即動身,蒼海動用大神通,轉瞬之間,屋後的山谷,就化為蘊含靈氣的寶地,高山流水,飛
瀑流轉迂迴,奇林怪石,更有一聖品聚靈陣,另山谷內的靈氣化液,液化湧泉。山谷中央有一凹口,蒼海龍樹穩坐其中,靈藥更做其位,儼然又是一五行
迷魂陣,令誤入者,摸不得頭緒,進不得山谷。
段考差三天,加油加油!!!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