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不完美的美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時川奈暗戀著學校的風雲人物鮎川,但當時鮎川早已有了穩定交往的女友。出社會後兩人再次重逢鮎川卻因為交通事故成了下半身癱瘓的身障者,女友也跟別人結婚了。人生跌落谷底的鮎川下定決心不再戀愛、結婚,最後卻還是愛上川奈。兩個人歷經許多磨練,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光看劇名就能大膽猜測,劇情走向比較勵志、療癒,結局也會皆大歡喜。但看完還是不免會覺得,大部分的身障者應該都沒有這麼幸運吧!(跟身障者談幸運好像有點諷刺,但轉念想想,一切的確可能更糟啊!)雖然說發生了大不幸的車禍導致鮎川下半身癱瘓,但他遇到了盡責的看護、賞識他才能的老闆、沒有排擠、霸凌他的同事,最後甚至遇上了一位愛他、理解他的女子。縱然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卻結了美好的果實。我想,很多身障者還是在社會邊緣掙扎著,這才是現實吧!
  我沒辦法體會身障者的徬徨無助,因為那是我不曾經歷的。就算我真的坐上輪椅去體會身障者一整天的生活有多麼不便,那份感受也不及當事者的萬分之一。一天過完後,我就能將這些不便拋諸腦後,然而這些不便卻是身障者一輩子的日常。要說我能體會他們的感受是有點矯情,但至少能提醒自己收起同情心,拿出同理心。雖然比起一般人,身障者的生活的確有更多限制,但在他們能力範圍內還是有許多能做的事,完成度也跟一般人無異。這社會上許多在人生上獲得成就的人,都只是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專心,跟他們是否四肢健全無關。以前可能只會想著我該如何對待身障者(或是像憂鬱症患者等等),但現在卻希望能知道,對方希望我怎麼對待他們。滿足對方的需求才稱得上幫忙,要不然就只是我們錯把自我滿足誤認為幫忙而已。
  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所以我們才會需要彼此。鮎川是建築師,因為行動不便無法到工地現場勘查。川奈或其他同事可以代替鮎川跑現場視訊聯絡,但能夠畫出建築圖的也只有鮎川。一般人面對身障者的確都扮演主要照護者的角色,但這並不代表對方無法為我們付出,他們也可能在我們需要幫助的地方照料我們。雖然我們都不完美,卻能透過互相幫助而讓生活更美好。這部影集蠻療癒的,看完之後心裡會覺得很溫暖,推薦給大家囉!
    13會員
    211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