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水痘史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哪!我真的有點氣惱 ...
咖啡展打工到了第二天,雖然身體已逐漸習慣久站。但低燒狀態仍舊持續著,頭腦沉重、眼睛痠痛,洗澡時赫然驚覺胸前多了兩顆小水泡
身體怎麼會長水泡?!
瞬間腦內思緒萬千,林黛玉上身,以為自己就要告別了所有人間快樂,邊洗澡時邊哭著自責,認為是自己忽略了身體的警訊。後來一查,才懷疑是感染了皰疹。隔天一早跑皮膚科,那天正好是周日,很多診所沒開,於是誤打誤撞去了一間在龍江路上的O安診所,裡面小貓兩三隻,我掛完號椅子還沒坐熱就喊我進去問診。
醫生態度有點吊兒郎當,用譬喻法來解釋水痘與藥物的拉鋸戰,連體溫都沒幫我量,直說我這年紀”應該”有打過水痘疫苗,老實說我還真記不得,連水痘有沒長過我都忘記了…
總之拿了藥,藥袋上的標示跟醫生的說明一樣混沌不清,回家後吞了幾顆,煮了粥吃,晚上沒睡好,身體很躁、又怕不小心弄破了傷口留疤痕,但理智上仍持續安撫自己深呼吸~放下焦慮。原以為不會繼續加重了,誰料隔天一早起床,被自己臉蛋上一顆顆又大又紅的水泡震懾不已。
青春期也不曾長得滿臉紅豆冰,年過30的我要再重溫一次18歲滋味嗎?
而且還是透過水痘?!!
不行,我得再去大醫院看一次,拿特效藥。於是我下午驅車前往T安醫院,這次醫生沉穩許多,也開了抗病毒藥給我並告訴我外用藥的用途,讓人安心不少。結束後,因為答應了母親要回桃園待幾天,在家裡的飲食多了照料,也吃得比較安心。
這幾天就是休養期,臉上的水泡轉為膿皰,有些比較大的傷口已陸續結痂,希望身體能夠盡快好上。這陣子有固定進行瑜珈練習,以及不吃紅肉的飲食,身體比起過往囫圇吞棗時期已好上許多,但忙碌起來,便難以抵抗病毒的侵略,還是不能太大意啊!
據說小時候得過水痘的人,也有二次得帶狀皰疹的可能,維持好身體的抵抗力,飲食均衡,尤其是像我一樣的租屋族,有時外食很難兼顧營養,導致免疫力下降,記得每天多蔬果,備個蔬菜棒在家當零食吃也不錯。
但願我們都有健康的身體。
沙野愛撒野
沙野愛撒野
土生土長台北人,被城市綑綁了30年後終究醒悟的各種物語 從旅行、飲食、瑜珈練習中分享真實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