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原理

2020/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分享了投機及投資的區別後,我發覺這裡對於投機的話題比較感興趣,原因不是自己喜歡投機,而是更想知道投機的原理是什麼,自己所處的風險有多大,自己和炒股集團,主力、達人,專職投資者之間的優勢及劣勢是什麼,有一些投機玩家知道自己在投機,就是往錢多的地方去,找會漲的,熱門的,小型的,投機股,有題材的,本夢比大的…等,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投機,也沒有人說你們這樣做不對,甚至如果你成功,你能快速的賺到巨大的報酬,我僅是讓新手搞懂自己是不是在投機,當這些人看完投機的原理及自己要負擔的後果後,如果還是決定賭一把,最終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有一些人會說,這裡有很多達人帶著我們買了很多投機股,題材股,小型股,太陽能股,生技股…等,讓所有的人都賺了很多錢,所以他們帶領著我們去賺錢,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請你立即停止投機,因為你還不懂投機的原理,當一些人叫進買了這些股票後,參與的人會覺得自己在過程中發財了,其實你並沒有發財,甚至也沒有賺到錢,交易的原理就是,今天我賣給你,你買了,我們約定一個價格,這價格對買的人及賣的人才有意義,今天如果你參與炒作投機股,你單純就是其中一個堆高價錢的人,在過程中,你以為你賺到了大錢,其實只有當下交易的人才賺到了大錢。


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一檔股票1000張,股價2元,這1000張原本握在100個人手上,1個人10張,這時有人開始買進,以3元成交1張,4元成交1張,10元成交一張,100元成交1張,過程中只有四個人交易了四張,分別是成本2元賣了3元,成本2元賣了4元,成本2元賣了10元,成本2元賣了100元,當股價到100元時,握有這1000張中的100人都發財了嗎?應該沒有吧,單純就是未實現損益顯示賺了錢,但如果這100個人同時要去實現這財富,在市場中倒出了1000張,你覺得股價會是多少?正常來說就是2元,過程中這100個人都以為自己發財了,其實就僅有4個人,分別用2、3、10、100元賣出的人賺到錢,剩下的都是虛幻的。


如果你不信,若目前你在以下飆股中,元晶,聯合再生,茂迪,力麗…等,如果你已經賺錢了,你現在就實現獲利,然後三個月,半年,一年後再回來看,當飆股回復理性後,開始修正,下跌,甚至崩跌,裡面的人開始崩潰,開始怨天尤人,開始受重傷,他們那時會搞不懂下跌時錢是被誰贏走,唯一的出口就怪空方,怪放空的人,以為錢被放空的人賺走了,萬惡的空方一直在打壓自己的飆股,萬惡的空方看不得別人發大財,賺大錢,其實根本就不是放空的人贏走裡面原本多方的錢,錢早在上漲的過程中就被賺走了,當有人花了30元買了元晶,就有人用30元賣了元晶給你,這時你的錢就被他拿走了,如果你買了30元,之後用40元賣出,買40元的人就為你及上一個賣給你的人付帳,最後誰買到最非理性價,那個人就會為所有的人買單。


在這些主力股中,有很多具優勢的人,炒股集團,達人,專職投機者,高手,這些人雖然很厲害,但真正最大贏家是政府及券商,他們在對決過程中會一直收交易稅及手續費,如果你什麼優勢都沒有,最後付帳的當然就是你,當我告訴一些新手這原理後,你可以選擇不要再投機,也能再繼續投機,至少你懂投機原理,這也會加深炒股集團,達人,專職投機者,高手的風險,因為本來面對一群不懂的人,現在有人教懂了他們,只要這些新手們在過程中賺到錢後,就賣出永遠不在進來,不再被股價迷惑,最終付帳的就會是裡面原本要殺肥羊的狼群們。


如果你原本就是投機玩家,我單純就是提高你們玩金錢遊戲的難度,如果你夠厲害,你還是能勝出的,一直欺負不懂的人,你們也不會進步。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