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身行不行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年輕的腳步聲只能在心裡尋,曾經叛逆的靈魂無處可逃只好跳進畫布裡,只因阿母說女人最終都是要嫁人,年過三十大關就是人挑你,不是你挑人。
於是在年過三十大關後我暗自做了決定,我告訴那個完全不是我的菜卻喜歡我十年的人,心想被愛還是比愛人幸福吧,就這樣在1995年,我跟這個追我十年的人結婚了。

結婚不是應該很興奮嗎.......

因為這個結婚對象是個港仔,因此我一個人在台灣洽談所有結婚需要的請帖喜餅飯店等工作,男方只要人到就好。然而結婚前一晚我卻一夜無眠,不是因為開心而睡不著,而是整晚還在想著我明天真的要嫁給這個人了嗎(仍然處在懷疑人生中),八點檔連續劇的逃婚情節一幕幕在心裡翻滾著,當然,我是一個不夠浪漫又理性有餘的男生個性,理智還是壓過了我內心想像逃婚的蠢動。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個喜歡獨處也很享受獨處的人,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孤獨,但這一晚卻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無眠的夜裡嚐到了孤獨的感覺。那個當下完全就像掉進一個幾十尺深的古井,一個人處在那叫天天不應,頓時世界只剩下一口井的天空大小,想逃逃不掉,就只能在井底仰望天空,幻想著會不會有個心靈相通的帥哥感覺到我的呼喚,救起了我然後彼此眼神相對的霎那,彼此就愛上了,那種只能幻想卻又知道事情不會是這樣發展的無助感,淹沒了我一整晚,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的理智線還是扯著我去演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女主角。
結婚後三天,另一半就回香港工作,而我還是按原定計畫留在台灣工作,打算過著二邊飛的日子,因為自己高中開始一路都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等於16歲開始父母就不用負擔我的吃住,獨立不喜歡被束縛的個性讓我在感情上也不會想依賴對方,這也就是為甚麼自己在那個當下覺得,一個他愛你多一點但你沒那麼愛他的人應該是適合自己的,因為這樣你才不會為對方的感情會不會變而患得患失,你可以很瀟灑地做自己,然而事實往往不如想像般如意,一 個決定往往牽動著下一個決定,一步棋走錯了有時候靠點運氣還是有可能逆轉勝,有時候錯一步卻全盤皆輸。

在台北預售買的小套房交屋了

每天上班下班日子過得飛快,在當時沒有通訊軟體只能打電話的年代,就這樣夫妻分隔二地已三個月了,原本就想好了在脫離租屋族後就開店賣舶來品精品店,這樣就可以去香港採購商品時順便過幾天夫妻生活,因此,在房屋交屋後我辭去上班的日子,照計畫分租了朋友的一半店面,然而這一切安排卻因為一通電話完全改變了。
一位家族親人來電說新婚還是不要長期分開好,有朋友在香港的公司缺人,我可以去香港上班過正常的夫妻生活,就這樣我念頭一轉,心想既然香港有工作我也沒什麼好擔心的那就去吧,於是我告知了先生這個好消息,然後迅速的把還沒住過的套房出租,花了三個禮拜安排好一切,我離開台灣到了香港過新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