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炎炎夏日的香港,我一如往常的晨起趕搭6點多的船到中環,再轉搭地鐵到公司,這一趟路下來需要花上一個半小時,接下來就是日復一日一樣忙碌的一天,繁忙的工作也讓日子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又到了下班時間,又是連走帶跑的趕往回家的路,深怕錯過一班船就會搞到晚上九點鐘才能回到家,因為太晚也就不方便前往保母家看望小孩了。
人性向錢看
由於工作忙碌又住得遠,如果小孩是日託給保母的話,根本無法按照正常時間晚上六七點去接回小孩,因此保母才跟我們說付她24小時的錢,讓小孩晚上留宿在保母家,這樣我們早上也不用六點多就得送回保母家,想想也有道理,反正新生嬰兒幾乎都在睡覺,不用一大早吵醒她也好(雖然我明知保母只是想多賺錢,但我還負擔得起也就算了),我們只要每天下班先趕到保母家看她一下,當然這是很無奈的決定。產假已結束,孩子需要人帶,也不敢得罪保母,只好順她意。
每天忙到不知道我是誰的日子,一轉眼就混到小孩已經四個月大了,正逢暑假大熱天,照例下班趕得汗流浹背到保母家探望孩子,閒聊中,保母又露出了人性向錢看的本性,告訴我說嬰兒要開始餵食副食品稀飯之類的,跟我要求幾乎到了雙倍的工資,然後叫我盡快跟她確認。因為她的妹妹有二個小孩想請她照顧,一個幼兒跟一個上幼稚園的幼童,如果我能給她雙倍薪資她就帶我的一個而拒絕她的妹妹,但我跟她說我只能加多少,她要的幾乎雙倍工資是不可能的,因為已經等於我一個月賺的薪水都給她了,我還得倒貼四五千台幣的交通費,況且我給她的薪資已經是比行情價稍高,嬰兒能吃多少副食品,她擺明欺負我外來人以為我都不會打聽行情就是了。
於是,讓我完全沒想到的是,她居然可以馬上變臉一點都不跟你客氣,當晚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打電話跟我說 :「我決定不帶你的小孩了,請你們12點前過來把孩子帶回去。」半夜12點這實在太誇張了,完全讓你沒有時間準備,害我第二天只好推著嬰兒車去公司,告訴老闆娘我一時之間無法找到人顧孩子,我只能先顧孩子再說,工作我只好先辭了,我只能每天帶著嬰兒到公司跟同事交接工作。但好心的老闆娘說讓我留職停薪,帶到孩子上幼兒園再回公司上班,同為台灣人的老闆娘,跟我同一天生日, 也是我在香港生活中的大貴人,而我也是她唯一能信任可以託付重任的員工。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香港看到人性超現實的一面了,在香港生活的日子教會了我人有千百種,在僧多粥少的環境生活不易,有些人在環境所逼下不得不向錢看,哪管甚麼道德人情,這就是人與人之間常上演的戲碼,就像港劇裡的劇情完全就是寫實的香港面貌。
留職停薪了二年,雖然我損失了薪水卻讓我賺到比薪水還高的價值,我終於有時間照書養育孩子,我自己做了很多教具,識字卡片等,我賺到陪孩子成長的所謂「三歲定八十」的學前教育階段的陪伴,同時讓我擁有一個非常活潑健康又聰明快樂的孩子,這不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