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母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即將近尾聲,對全世界的人而言,都是艱困不容易的一年,雖然有些行業因為疫情帶來更多的生意,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因為疫情犧牲掉原有的生活
尤其是聽到住在海外工作的台灣朋友,自己在台的父親或母親因病往生了,卻因為疫情回不去奔喪,真是情何以堪。那種心情我很能感同身受,這讓我想起我的父母往生時,我也是在海外工作。
二十年前在細雨紛飛的四月天, 我敬愛的父親因為心肌梗塞而撒手人寰。這一天,我正在香港的辦公室和一位澳洲客戶開會,老闆娘接到我台灣家人打來的電話, 急切地進了會議室輕聲告知我這個不幸的事。 當時我正和客人討論著產品如何修改等細節,聽到這個從來沒去想過的消息,頓時我的眼框充滿了淚水卻又在瞬間吞了回去,然後當做沒事發生而繼續開會,老闆娘見狀也當沒事發生只輕聲對我說會幫我訂晚班機回台灣就離開會議室。
折騰了一夜,終於在午夜12點回到了台灣老家, 見到了姊妹親人, 所有白天壓抑住的悲傷頓時傾瀉而出, 內心糾結的心痛情緒終於透過淚水釋放出來。事後,老闆娘對我說她實在不該在那個時候影響我的心情,但沒想到我這麼沉得住氣,而不會在客人面前造成尷尬, 如果換成別的同事可能就難掩悲傷的情緒而無法繼續完成手邊的工作了。
我知道自己這種淡定的個性跟年紀無關, 並不是因為我當時已經三十幾歲的年紀,所以比年輕同事沉著穩重,我知道這跟我天生就是個豁達不執著又理性的個性有關。因為在我國中時期,我的父親就曾因身體有狀況要送急診,當時媽媽上班未歸,我們家在鄉下不是城市,我的哥哥大我四歲居然在哭不知道怎麼辦,而我雖是女孩卻可以很冷靜地趕快打電話請居住在不遠處的堂哥,請他趕快開車過來送父親去醫院。我從小個性像男生,我很清楚自己就是個有著理性腦袋的女孩,這種天生淡定的個性讓我遇到危急時從不慌亂。
也許是因為從小在鄉下長大,這讓我有機會學會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大自然的萬事萬物都有生命, 大自然孕育著我的生命, 而我知道我也是自然的一部份
自然界中一切萬物的生生滅滅何其自然, 大自然啟蒙了我的直覺, 而直覺產生了智慧, 也因此讓我不會對某個人或某件事有所執著更不會讓傷心的情緒來控制我的心,自然你的心就能隨時都很淡定, 不管任何狀況也都能臨危不亂而能夠理性適當的去處理當下發生的狀況。
父親過世後沒幾年, 又是在無法抽身的情況下接到台灣親人來電說年事已高的家母往生了。當時,我在香港主辦的一個密集催眠證照課程正開課,再一次的我抑制住我的悲傷,直到數日後課程結束, 帶著心痛好幾天的悲傷搭上回台的班機。回到台灣我生長的土地,釋放掉我所有的哀傷情緒。
雖然我已無法再見到他們物質實相中的模樣, 但我知道他們是用另外一種生命形態存活著, 並且永遠活在我心中。
我衷心的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在有山有水的大自然環境下長大,雖然當時物質生活並不豐盛,但對於孩子而言物質並不重要能夠自由自在的在戶外嬉戲才是最開心的
白天我徜徉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任由我的意識跟隨著想像飄向天際,與天空中幻化的白色天使吟詩對唱, 傾聽著周遭悅耳的天籟之音, 呼吸著茵茵小道旁的陣陣花香, 凝視著花兒小草們在微風中燦爛的笑容, 帶著我與大自然共同嬉戲一整天的快樂目送著太陽在對岸遙遠的山頭落下。
夜晚,我棲息在黑色的羽翼下, 用心聆聽每一顆星星的故事,我的意識早已融入浩瀚無垠的宇宙天地日夜的輪轉, 四季大自然的變化, 令我感受到自己在宇宙的腳下有多麼渺小之外, 也好奇的想知道這神奇的大自然傑作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力量。
童年的經歷,讓我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物, 大自然是我的生命, 而大地是我永遠的母親, 無邊無際的宇宙就是我的家,大自然正是我從小修行的道場, 當我年少輕狂自我意識高漲時, 大自然總是用她無限包容的愛來撫平我的情緒及教導我謙卑的智慧,而我也接受了大地母親的自然傳承, 學習用寬廣的胸襟及大愛去愛每一個生靈 ,愛大自然中的一切萬有
雖然是我的靈魂選擇了自己這一世並不富裕的父母,但我還是很感謝透過他們把我帶到這個地球修道院感謝我的大地母親,總是無怨無悔讓我佇足在她的腳下,在我一吸一吐之間,探索著我內在的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