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未來的我要我攻略自己的妹妹!?_5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五章-前兆
  在草草把Kristoff送走後,聽見Kai回報說殿下已回房休息,於是我獨自來到Anna房間的門口,敲了幾下門板,但空氣中只剩下寂靜,我試圖又敲了幾下,擔心的問:「Anna?妳在裡面嗎?」
  可是依舊毫無音訊,原來敲著一扇不會回應的門究竟有多難受,我直到這一刻才體會到Anna以前的心情,可是這似乎遠比不上我之前的殘忍,那麼多年的光陰該如何熬過?而我有這樣的勇氣嗎……?
  如果Anna不是我的妹妹,我會變成怎樣呢?
  我能夠這麼簡單接受這一切嗎?接受自己、接受詛咒……
  還是永遠關在象牙塔裡?
  我不禁黯然的想著。
  我的手貼在門上靜靜的感覺著另一邊的動靜,這是那些年養成的習慣,每當敲門聲響起時,我總是躲在門後,像這樣感受著另一側,即使手掌僅能觸及到冰冷的溫度,但至少我知道對面有個人在等我,不管多久始終如出一轍,她的存在是我溫暖的源頭,帶給我除了寒冷之外的溫度。
  我的頭倚靠在冰冷的門板上,對著裡面懇求說:「Anna,拜託……」回答我……
  但過了好一陣子,始終一點聲響都沒有,我便灰心的轉身離去,當腳跨出去那一步時,「喀—」房門打開了,站在門口的人除了她是不可能有其他人選,Anna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打著哈欠問我:「嗯?Elsa?」
  「抱歉,我吵醒妳了嗎?」
  Anna搖搖頭,想努力趕走瞌睡蟲,但卻頻頻打著哈欠,看見Anna這個狀態我知道自己已吵醒她的美夢,我揪住裙襬,略帶抱歉的說:「明天我再過來好了,天色太晚。」
  不過,有雙溫暖的手覆蓋上來,輕易撫平了正過分用力的手,Anna溫柔的對我說:「沒關係,我聽著。」那微笑如黃昏般烈紅的夕陽,不張妄的耀眼,一切都是這麼的恰好。
  「嗯……只是有點擔心妳跑開,還有這個……」我舉起藏在一旁的枕頭,使它遮住我半張臉,上頭透出一雙期望的光輝,像個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可愛動物,但傷害從不在我身上發生過,更準確的說是Anna不可能帶給我傷害的。
  果然,我這個請求馬上就惹來Anna「噗嗤」的笑聲,她牽起我的手進入房間,這是我們兒時同睡的那間房,看著那張不算大的床,這空間似乎太過空虛冷清,有時候我猜想她應該是在等我回去,可是我始終從未提起過這事,因為這間房除了我們歡笑的聲音外,還有至今我仍無法釋懷的回憶。
  就這樣我一直沒開口,Anna也隻字未提起過,一直到現在……
  我隨著Anna躺上那張床,與她肩並肩靠著,這範圍對於兩個成年人的身體來說,實在太過狹隘,但卻莫名感到心安,看著許久不見的天花板,我先想到的不是那次意外,而是我們一起堆雪人的影像,這代表我逐漸在戰勝恐懼吧?
  「Elsa好久沒來了吧。」耳邊傳來Anna的話語。
  我輕聲回應著:「嗯,很令人懷念。」
  「我們改天在城堡裡玩雪吧,就像那時候,好嗎?」
  「好,就像那時候一樣,不過一定要等Kai跟Gerda他們離開後,不然一定會被碎碎念上好一陣子。」
  一想起他們無奈的口吻,我跟Anna不約而同笑出聲來了,從小他們便看著我們長大,宛如親人般的存在,一直不停照顧我們,並協助艾倫戴爾大大小小的事務。
  又安靜了好一會,我鼓起那許久不見的「勇氣」,開口問道:「Anna……敲門是什麼感覺?」
  但過了幾分鐘旁邊都沒傳來一絲聲響,正當我覺得Anna又再次踏入夢鄉時,黑暗中傳來Anna的聲音:「期待又難過吧……每當我敲完後,看到門縫閃過的黑影,我知道妳就在門的另一旁,我相信妳是在乎我的,只是有什麼理由讓妳避開我。但我不想要妳對此感到自責,因為我知道妳遠比我更加難受,至少我還可以在外頭呼吸新鮮空氣,而妳一直關在門裡,所以一定、一定比我更加難受,我始終不曾怪過妳,Elsa……」
  「Anna……我……很抱歉。」聽完Anna的回答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只知道沒有一個人要被迫接受這樣的對待,在我心中一直保有對Anna的虧欠,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我給予的回覆都是一扇深鎖的大門,一個椎心刺骨的回應。
  「又來了,我不准妳說抱歉。」Anna抬起身體,手放在我臉上的正前方,我不明白Anna想做什麼,但下一秒「啪—」的一聲,我的腦門被彈了一下,我忍不住發出聲音,這是Anna從未對我做出的舉動。
  「對於當初的事,我剛剛懲罰妳了,所以從此一刀兩段,我不允許妳再自責下去了,Elsa。我們好不容易敞開大門,又何必心念著過去,那些都是往事了。」
  「謝謝妳,Anna。」我忍不住把頭倚靠過去,臉頰貼在Anna的小腦袋瓜上,在意識模糊之前,我突然想起來了,這原來是太陽的味道,難怪真令人安心,好暖。
  夜晚是個能讓人放鬆心情也特別感性的時刻,同時也能輕鬆隱藏一個人的情緒,我看不見Anna的眼角滑落的淚水,看不見她隱忍的表情,睡夢中的我更聽不見她接下來說的這番話。
  「小時候我總是做著一個夢,夢到一隻凶狠的狼追著我跑,我好害怕,拼命地逃離野狼的追捕,可是每一次我都被牠抓住,那利爪深深嵌入我的皮膚,血滴染紅了雪白的土地,剎那間我感覺到生命的渺小,下一瞬間我可能就永遠離開了。所以那時候我總是呼喊妳的名字,可是卻不曾看到妳出現過,整個世界只有我與那批狼,一次又一次我在夢中驚醒,小時候爸媽總會被我的尖叫聲嚇醒,他們說著老套的笑話哄我入眠,但隨著次數的增加,我能做到安穩的醒來,我長大了,對吧……」
  Anna擦拭眼眶的淚水,轉過身看著睡夢中的我,狠狠抱緊住自己的姐姐,嚶嗚的說著一句話:「所以別離開我,別讓我找不到妳,Elsa……」
//
  夜晚的城堡一點人氣都沒有,整個浩大的空間只有零零星星幾個人,除了回房睡著的兩姐妹、Olaf、Kai與Gerda外,還有一個人與一個靈…….
  Rapunzel面如灰土看著眼前的Elsa,她有些生氣,對於這個Elsa做出的決定她十分不能理解。
  「妳從未來回來,為什麼不把這麼重要的事跟她們說!?今天妳也看到了吧,Elsa身上帶有一種奇怪的魔法。」Rapunzel回想起今天一行人吃著下午茶的光景,雖然Elsa有一點點奇怪,但她知道Elsa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傲嬌,所以都不以為意,反正一切都有Anna在。
  但……直到她看見Elsa身上透出一種紫紅色的光芒,雖然僅有短短幾秒鐘,可是她能感覺到那是個不祥的存在。
  「對,我沒想到她這麼快就出來了,我以為會在四、五年後才發生。」Elsa有些懊惱,難不成自己回到過去,終究無法挽回憾事嗎?
  「那個光芒是什麼?為什麼Anna看不到?也看不到妳?」
  「我猜只有帶有魔力的人才能夠看見我,所以Elsa、妳與Olaf都能看到我,而一般的普通人是無法察覺到我的存在。」
  「所以Anna看不到Elsa身上奇怪的現象嗎?」
  「應該是,趁她現在很微弱的時候,就要把她扼殺掉,否則……我會害死Anna的。」Elsa無助地哭著,遮住自己臉,淚水從她的指縫滑落。
  「她是誰?她又是什麼?」對於Elsa的話,Rapunzel感到十分震驚,她不敢想像這兩個表妹在未來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這個Elsa不惜代價也要回到過去?
  「她是我……」
  Rapunzel有點不解這句話的意思,她又再次問道:「什麼意思?」
  「那個光芒、那個存在是我的一部份,所以她是我。」
  「那為什麼妳不把實情跟Elsa說?」
  「因為我是Elsa,我知道Elsa會怎麼做,我已經傷害過Anna無數次了,妳覺得我會在知情下,讓自己再次傷害Anna嗎?」
  「這……」
  「一是永遠離開這世界,二是讓Anna成為妳的人。」
  「這是?」
  「這是我給Elsa的二選一,表姐……我們都知道Elsa會選擇什麼,不是嗎?」
  Rapunzel不發一語,即使她與表妹們僅有短短的幾次相處,但她確信在Elsa心中Anna就是她的唯一,她會為了Anna做出任何一切,不顧自己,只要求Anna平安快樂。
  「所以,我只能告誡過去的我,一定要面對自己的心,不可以再次封閉住,去接受妳的魔法是來自對Anna的感情,但我想的太過簡單了,以為這樣就能夠阻止這一切,呵呵。」Elsa苦笑著,臉上看起來十分絕望,她又接續說:「愛是永恆不變,真愛太過純粹與耀眼,但只要參雜了一點恨,那將會醜陋無比。」
  「恨?」
  「對,我恨Anna,但我更恨我自己。」
  Elsa看著眼前呆然的表姐,自嘲的笑了一下,她知道這句話任誰聽到都不可置信,艾倫戴爾美譽之一「姐妹情深的雙女王」,每個人看到這如此堅定、純真的愛都心生羨慕,誰料想的到她們彼此會互相恨著對方?就算有人提起,恐怕也是被當成笑話對待吧?
  「Elsa?」一個短短胖胖的小雪人從黑暗中走出,Elsa看見Olaf激動不已,她伸出手想擁抱,卻發現連這個簡單的動作都做不到,她的手穿透Olaf的身體。
  「哇!Elsa妳變魔術嗎?怎麼能穿過去?」Olaf像個發現新大陸的小孩,不停的搖晃著樹枝手,在Elsa的身體穿梭,好似永遠玩不膩。
  「Olaf……我很開心看到你。」
  「噢——Elsa,我們不是每天都看的到嗎?」Olaf天真的問,他一點都沒發覺眼前的Elsa與他熟知的並不相同。
  「是啊,之後我們在一起出去玩,去野餐如何?」
  聽見Elsa的提議後,Olaf興奮不已,他雀躍地說:「太好了,夏天的陽光一定很棒。」
  在一旁的Rapunzel心情非常複雜,眼前和樂融融的樣子,照常裡是令人溫馨,但如今聽完Elsa的話後,Rapunzel只感受到淒涼的氣息。
//
  隔日,清晨的朝陽從窗戶灑落至我的臉上,我想轉動自己的身體,但身體卻異常沉重,如同被一顆千斤頂的大石壓住,整個人動彈不得,這迫使我不得不睜開眼睛,好好看清楚是發生何事。
  朦朧中我看見一個棕色的鳥巢,心想原來是有鳥在我身上築巢了,難怪會這麼重,但過不久我發現這個鳥巢會動。
  不!我身上怎麼可能會有鳥巢!!!
  我猛然抬起身體,才知道原來Anna睡一睡爬到我身上了,看著那亂糟糟的頭髮,我哭笑不得。
  「Anna,醒醒。」我搖晃Anna的身體,但身上的人卻像冬眠般毫無動靜。
  「Anna,要吃早餐囉!」
  沒回應。
  「Anna,要一起去堆雪人嗎?」
  還是沒回應。
  「Anna,再睡下去小心被大野狼吃掉哦!」
  「哪裡有狼!?」這時Anna突然跳起來,那堅硬的頭殼撞得我下巴生疼,忍不住哀號了一聲,Anna像是被嚇到一樣看著我。
  「抱歉,嚇到妳了。」我順著Anna的背脊,一次又一次,好不容易她才穩定下來,飛撲到我的懷裡,悶在裡面說:「哪有人一大早就嚇人的。」
  「抱歉,Anna。」
  我感覺到自己的腰又被抱得很緊,下方默默傳來一聲「哼」,我不禁失笑著Anna這可愛的舉動,哄著她:「我們先去吃早餐,晚點我交代好一些政務後,下午我陪妳出去玩,好嗎?」
  「真的?」懷裡的小腦袋聽到了關鍵字後動了一下,宛如一隻從洞裡探出頭的松鼠。
  「真的。」
  確認我的回覆後,Anna興沖沖地碰起來,我的下巴又再一次被那顆堅硬的腦袋衝擊,這次撞的我眼眶泛淚。
  「啊!Elsa,妳沒事吧?」Anna憂心地看著我。
  「沒事……」我揉著遭受二次撞擊的下巴,臉上的五官都糾結在一起。
  Anna看著自己的傑作於心不忍,她半趴在我身上,輕輕的在往受傷的地方吹拂,疼的辣痛的地方被一陣陣涼風撫平。
  「Anna,沒事了,已經不會痛了。」
  微風暫停了,我彎下頭才意識到,我們的之間有多近,她的唇近在咫尺,只要輕輕一動便能貼上,時間如同被凍結住,我們維持這個姿勢好一陣子,這顆暈紅的蘋果太過垂涎,心中的野獸正衝撞著鐵籠,一點一滴撞出裂痕。
  「Elsa……」
  「Anna……」
  我們互叫彼此的名字,有個東西正在心裡膨脹著。
  再一點點、再一點點就好……
  「Elsa陛下、Anna殿下,妳們起床了嗎?」門外的聲音驚擾了我們,Anna從我身上彈開,這次她終於沒撞上我的下巴,飛快地拿著那件鵝黃色的洋裝衝到屏風後。
  我起身拍拍自己的睡衣,盡量穩住剛剛慌亂的心情,對著Gerda說:「起來了。」
  「是的,今天的早餐已準備好了。」
  「好,我們等等過去。」
  聽見門外的腳步聲遠離,我心虛的往屏風那看,Anna異常的安靜,而我也不好多說什麼,只留了一句:「待會見。」便匆匆離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