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5736影片紀錄Date 00:致:我這一生最掛念的孩子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中年女子:

這裡看起來不像人世啊,嗯,看起來手腳可以自由活動?那你是誰阿?寫手?是要來寫我遺憾的事情的人嗎?那我沒什麼好說的,我這一生活得清楚明白,沒有什麼所謂的遺憾。

你試著說說我有什麼遺憾吧,如果有的話我輸你年輕人,完事後記得把我送回那破爛不堪的身體裡,至少要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如果還是沒有的話......。
(經過10分鐘後。)
果然不是夢啊,好吧,就是是假的你也會聽吧,那就給我坐正,變出桌子與兩張椅子我就來講你想要的遺憾話題。

(你準備了熱茶,雖然不知道她嚐不嚐得出味道,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鋪上了那兩個稍破損的坐墊與那有些舊的暖爐桌請她入座。)

暖爐桌......?至少有坐的地方了,該怎麼說,我有自信告訴你沒有什麼遺憾的事情,但你出現在這似乎就代表我有遺憾的事情一定要講,熱茶泡得挺不錯的,之後你向其他人問的時侯用這熱茶一定能好好讓人說話,你準備好了?
(她沉默了一下,然後將茶放下。)
那麼,就來說說這個「假的」遺憾吧。

這事大概就在我高中的畢業典禮後,我決定要搭車去沒去過的地方玩,搭了計程車,要司機到離這座城市有數公里的地方,那時也傻傻的被載了很久,感覺像是來騙我車錢的,不過當時我沒理會這事情,我到了離原本城市有好一段距離的一個區域,那裡是廢棄的區,處處都是破爛的房子,路過的人們一點都沒生氣,連百貨裡的店員都是無精打采的樣子。
我到處繞到處逛,然後聽到了哭聲,於是走向聲源處,看到一間廢棄鐵皮屋沒有關門,而且周圍也看起來很久沒人打理過,我慢慢走了進去,而那裡就是起點,我看到一個被拋棄的嬰兒,他靜靜的瞇著睡覺,彷彿根本沒被丟棄的感覺,但包著他的布寫著如果他還活著,請帶走他吧的話,突然感到現代的無可奈何,那時候已經來到了出生率最低下的時候,年輕人打死不生,高齡化等社會問題也冒出,無論生與不生都扛不住那高額的社會養老資金稅,思考到這,我決定離開了,讓這個嬰兒慢慢餓死在這也不是我的事,是他父母的錯,未經大腦思考就精蟲上腦的男人加上被甜言蜜語迷倒就親密接觸的女子,然後生出來又不管,就會產生與這個嬰兒一模一樣的悲劇。

(喝茶,拿出仙貝給她一起吃。)

(咬咬咬)總之,那時候我認為這一切就是社會的錯就是了,導致這麼多的社會事件,你問那小嬰兒怎麼了?當然就是放著啊,我可沒這麼找麻煩,不過麻煩的是,那嬰兒居然被警察撿到了,更誇張的是還送來我這,說是必要責任養大這嬰兒,只能說這機率比中城市彩卷頭獎還低,然後那個必要責任還是有通過法律的,無法確認身份的嬰兒會交由政府機關來決定某戶人家來養育成人,差不多是將嬰兒暫時入了自己的戶籍,有必須責任養大,而且無法拒絕,除非讓小孩長到六歲後讓家庭決定要不要繼續留下小孩,如果要留下,將會確實的在小孩戶籍上標上證明,如果沒有要留,會有資金補助,且有相關人員會定期跟小孩做輔導,接著在八歲時,政府會給一筆養小孩所花費的錢給那戶培育家庭,然後小孩就成為了「政府」的孩子,不屬於任何戶籍,未來專門為了政府、社會所存在的工具人。
很誇張吧,而我的家庭是什麼?父母就是工作狂,永遠不會出現在家裡,但基本上還是有提供生活費和清理家庭環境的機器人,不過那時我一畢業,父母同時傳來消息說不提供金援,從現在開始要成為獨當一面的人,連機器人也收回了,我可沒有錢再扶養這個嬰兒成長到能上小學啊。

(詢問她父母有沒有幫助這件事情。)

呵呵,如果有的話我幹嘛這麼麻煩,而且我住的地方也被父母搞房產作為商品交易了,徹底把我的後路給斷了,無奈下租了一個公寓房間暫時安置在那,而那裡也是我養那嬰兒到八歲的地方,我先借錢買下了床,房東小姐很好心的幫我照顧他,因為小孩子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多了,而且我才一人扶養他而已,房東小姐很樂意看看小孩子,然後我就去找工作了,第一個禮拜我就要累倒了,晚餐與奶粉是房東小姐幫助我才減少了許多開銷,這樣想起來房東小姐可是我的貴人啊,房東小姐建議先取個名比較好,而我當時也沒有什麼想法,就決定叫凱森。

之後的每一天回來都不能忘記跟凱森說故事讓他睡著,然後都要看他的狀況,如果咳嗽或流鼻涕時候就趕緊帶去看醫生,記錄每一筆開銷,避免花費過多,然後他開始會說話,他說媽媽,而我則是跟他說是姐姐,後來他說想去我工作的地方,等他到3歲時,我就讓凱森跟著我去工作場所待著,他被很多人喜愛著,公司同事感到興趣,他們都想找小孩子玩啊,只要不是自己負責養育就喜愛小孩子,真是令人不爽!嘛,反正也因為這樣我才交到一些朋友,也有了些社交機會,是好事嗎?或許是吧,或許......吧。

(沉默一陣子,她打了噴嚏,我拿出了外套幫她披著。)

這裡真的有點冷啊,剛剛說到帶孩子去公司吧,在凱森六歲的那年,我也已經二十幾歲了,按照政府規定先來視察孩子,然後他們先問了我是否要留下孩子,我那時候選擇先不回答,我還沒有想好,無論是凱森還在的未來,或是已經不在的未來,但是幾個月後父母下命令要我回去相親,我明白自己要成為所謂的社交工具,想要做點什麼逃避,帶凱森離開,但是遲早會被找到吧,我無法照顧凱森,沒有人協助我的話沒有辦法,而且我不照顧他的話,那我跟我父母不就也是同一類人嗎?結果最後我還是選擇將凱森交給了政府,這樣子我不在的話,他也能好好生活吧,我果然也是個不負責任的爛人啊。
男子:

「此狀態可能無法再保持,最多你還有十分鐘。」

(慵懶的聲音從左耳傳出,我知道,但是再一下就好,再一下......)
中年女子:

「等一下等一下,你怎麼突然哭了起來,唉,真是。」

我拍拍這位年約三十幾的男子的肩膀,但他不斷流淚,我也沒轍,嗯......。

「好了,你也差不多一點,你好歹是男人!不准哭!」

他被喝斥後,立刻正坐擦了眼淚與鼻涕,並表示失禮與道歉。

「你這副德性就跟我那個孩子一樣,溫柔且懦弱,就算是故事也會覺得人物可憐,我覺得現在社會只有溫柔可是會被看扁的,我就對他喝斥說男人就算遇到挫折,也要挺直身子!他就急忙把眼淚擦乾,說會好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大人......果然是上年紀了啊,眼淚真的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控制,可以借我抱一下嗎?」

男子:

(我點頭,她默默流下淚,抱著我,就像那時一樣,我離開姐姐時那天,我在熟悉稍舊的暖爐桌躺在破損坐墊上,她說我要政府那邊讀書了,以後就不能在這間公寓住了,我問她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她猶豫了一下,說我只要能夠變成出人頭地時,就能從出來見她了,我們做經常的額碰額道別,約好了要再見面的約定,然後7歲時有政府人員輔導我生活技能與學校規矩,8歲時我就被接去政府接管的教育學校。)

(我用最短的時間將國小、國中、高中、專業知識等的課業與學業學完並成為年僅18歲就出社會的高材人士,我開心的向公寓的方向坐火車,想要早點見到姐姐,因為政府那群渾蛋馬上就要派我出國工作,還給了一點都不親切的編號作為我的名字,一點都不好聽,姐姐幫我取的凱森好聽多了。」

「但是下車後花了不少時間找到當時的公寓,跟旁邊的高樓比起來已經是很小了,我按下房東的鈴聲,房東阿姨一下就認出了我,我急忙問姐姐人在不在,但房東卻搖搖頭,說姐姐嫁給了一位富豪同事後就被接走了,我當時覺得被背叛了,可是我仍然咬著牙,動了政府資料來搜尋,卻驚覺姐姐的資料被刪除,也沒留下紀錄她到哪裡,就感覺很奇怪卻無可奈何,我以為她是故意將痕跡刪除,當初覺得很難過,然後過了幾年,我在外國外交時,看到了姐姐。)
(但是她在我準備面對的對方外交官身旁坐著,我在會面結束後找到了她,原本想搭話卻意外偷看到她手臂上多出許多瘀青與傷口,我明白那是被打出來的,姐姐不可能自殘的。)

(在下次會面時我請姐姐離開,並詢問對方對現在的伴侶滿不滿意,他竟然說滿意,我再問原因,但他後來就轉移話題,不談這問題,我就抓起他領口,逼他說出來,可是沒想到他居然說出我的出身資料等相關,連我當時是被拋棄的孩子這件事也清楚。)

「你調查這麼多我的事情,想要做什麼?說!」

「因為你可是全世界公認的最強外交官,什麼問題扯到你們國家,他們就派你來解決,而且最後你都能把壞局面變成佔上風,你那時才十四歲,你不是被許多大國勸誘挖角嗎?不過你卻全部拒絕了,而我們的領導人也對你很有興趣,讓我調查你的出身,但是怎麼找,只能找到你培訓的資料。」

「那為何你還找得出姐姐是扶養我的人!」我狠揍了他的肚子,但他只是乾嘔了一下,繼續說話。

「別急嘛,聽我說完,她當初見到我完全不搭理,當結婚後連看我一眼都不要,於是我將她的資料全部刪除,把她父母全殺了,讓她的後路沒有,只能依賴我,然後她為了不被我拋棄,任我處理呢。」
「然後意外的是,有天我看到你姐姐,拿著一張我沒看過的照片笑著,上面看到一個小男孩,我可火大了,在她不注意時將照片偷來,放在年齡解析機,來看看這男孩長大後是什麼樣子,我要親手毀了他。」

「不過掃出來後,居然是你的臉,我花這麼多時間調查,都找不到你曾經的過去,沒想到為了提高形象而娶來,最後成為玩具的女人居然就是扶養你的養母啊!」
「如果不想看著她再受更多傷害的話,等一下你懂的吧。」那不懷好意的語氣的語氣我一直記得,但是我屬於政府,理應為了國家利益考量,但是......但是!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貴國與我國的事務吧,外交官先生?」

(然後那次並沒有取得成果,在那之後,他瘋狂以姐姐的人身安全要脅我再做些私人交易,而我只能死硬接受,結果導致敵國慢慢壯大,政府也宣布要抓背叛者,直到要戰爭時,他覺得我不被認為有用後,再將這些交易曝光,我被政府逮捕,被抓去人體實驗,我的意識被移到了老鼠上,過著很痛苦的實驗,直到我逃出去,然後被一台貨車輾過......然而那傢伙在我成為寫手不久後也死的非常慘,但姐姐卻因為舊的虐傷一天比一天虛弱,直到我來時,手裡依舊握著我的照片,於是我讓前輩來幫忙我架設空間延後時間加上紀錄成影片,這樣子就能夠再次跟姐姐說話了。)

最後五分鐘:

「這位女士,不介意讓我說個......壞結局的故事嗎?」

「不用。」

男子低下頭,也是啦,都知道是壞結局了怎麼會聽呢?

「因為那不是壞結局。」

男子再抬頭一看,中年女子抱住他。

「每天看你的照片可不是看假的喔,凱森,謝謝你在最後一刻見我。」

男子哭了,即使知道不能浪費最後的時間,中年女子也哭了,真正的再見面,卻是建立於彼此都已經無法有下次見面的機會了。

「對不起......姐姐不該把你送去那裡的,我其實能讓你繼續跟著我,但那時侯我卻逃避了,把你當成一個負擔拋棄了,對不起......。」

「沒關係,在最後能夠知道是我就好了,沒關係......。」

兩人周圍原本是漆黑一片,但周圍卻緩緩冒出了許多光球,而上面映著的是兩人共同生活的記憶,已經觸不可及的遙遠記憶,正將黑暗驅逐開,變化成彼此最快樂的場景,兩人的身體也慢慢消散成碎片飛散,時間即將來到最後,兩人額碰額,用那時侯最常做的道別動作,做了最後的道別。

「再見了,姐姐。」

「再見了,我的孩子。」

影片被櫃台收回去,放入影片庫裡的資料夾裡。
寫手01已經確認5736已經消失,註銷其身份權力,寫手人數下降至標準數量,請現任寫手尋找願意成為下一位寫手的人訓練,持續紀錄。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