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至你的死亡,撒遍眼前為止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的工作真的是不讓人放鬆的,光是檢查成品就手都停不下來,更不用說中途還要擦拭,上司只會要求我們將作業進度加快,然後就進辦公室吹起冷氣,雖然他沒多久就被另一個高階主管趕出來監工,真是活該!實際上我們都是拿著最低薪資的高齡勞工,用掉即丟的消耗品而已,為甚麼高齡還要工作?政府因為少子化的關係預估高齡人口越來越多的一堆論述,結果把退休年齡拉長,最近還有說勞工保險破產的問題......以前都說未來會越來越好,結果根本越來越差。 (如果當時我那白癡的老婆沒有亂投資的話,我幹嘛還要在這裡工作啊?) 不過還是有存款,女兒已經嫁去東部的夫家去了,兒子雖然還在家住,遲早能娶媳婦吧?不過是沒辦法取到名門了,唉!要不是當年的失敗!當年的失敗! 然後我弟弟最近也死了,管他怎麼死的,這下子父母的財產分配只剩我自己很清楚了,我們以前可是大戶人家,土地多人脈多!而且最近聽說附近要建設起來了,就算我活不到那時候,也能讓孩子們不愁吃穿吧?弟媳那邊完全不知道我們的土地狀況,最近還聽到她跟孩子在吵,還有神神叨叨的碎念聲,很明顯因為我弟弟死前都沒交代清楚才讓他焦頭爛額精神壓力大吧?都足夠我配酒來喝了哈哈,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今天還是讓我買點酒配不傷身的小菜,慶祝這周的假日再次降臨好了。 來到超商,看到新款的啤酒就拿了兩罐,小菜就叫老婆煮簡單的就好了,然後我就走去櫃台結帳。 「一共是xxx元,另外建議先生您不要回家比較好喔?」 原本正在掏錢,聽到那名女工讀生突然說出奇怪的話語,我心裡覺得不需要聽這傢伙的話,然後大聲辱罵她服務態度不好,隨便講話,沒家教,最後把錢拍在桌上,反正超商現在都在殺人了,我只是在抒發心情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只要看到妳還在當工讀生我就不會來這家消費!晦氣!」 中老年男子離開,經過剛剛的洗禮,女工讀生只是簡單收拾一下櫃台,然後進去後台,將真正的工讀生拖出來讓他躺在地板,然後回後台打開監視器畫面。 「幸好我今天心情好,不然我早就宰了那個吃炸藥的老人家了,不過這裡也到尾端了,是時候該離開了。」 少女打開冷凍的門進去,但監視器的畫面,並沒有錄到任何人影進去冷凍室裡面......。

騎車到一半下大雨,害我必須中途下車穿雨衣,然後突如其來的地震開始用力搖起來,直接讓人想起過去的超大地震,附近還聽到崩塌的聲音,等到沒在搖時看下手機,震央就是我們這裡,突然間到處都有哭喊慘叫,周圍一片狼藉,等等,家裡應該沒出事?我想到這又加速騎回去。 「東部記……者千鈞一……髮,整…個東…部被地……震震……毀入海,現場有如末日一般……」 更加強烈的後震再次搖晃,害我跌倒,車子都壞了,旁邊的電視斷斷續續,路途的狀況凶多吉少,一兩棟高樓倒塌,小房子崩裂開始分解,有人忙著挖家當,孩子哭著叫爸爸媽媽,更不用說還聽到氣爆的聲音......。 轉了好幾個彎,終於看到我家,對比周圍我們家果然堅固多了,儘管是老房子卻很堅固,旁邊弟弟的房子居然倒了?哈哈活該!如果他們都被壓死,土地也能放心......我家的門怎麼是開著的? 我趕緊過去,拿起放在盆栽旁的棍子,小心翼翼走進自己的家門口,而先映入眼簾的是:「兒子的屍體。」 很明顯被小刀刺入脖子,動脈大噴血,導致整個客廳撒滿他的血漬,而且嘴巴還被免洗筷刻意撐大,導致死相更加悲慘。 我感到頭暈目眩,外面也都是慘叫與呼救聲,我卻很清楚聽到二樓有聲音。 我走上樓梯,握緊棍子,想要打起精神,至少也要幫兒子復仇才行,走到樓梯轉角,阿,我認得出來,那是陪我度過許久的手,整隻手臂就安放在那,就像是故意給我看一樣。 我們的房間前面也有一隻,我內心與腦袋已經整個膨脹,是恐慌還是憤怒?我不知道,但是我得做個了斷。 「爸爸死了......。」 媽媽用哭腔的聲音告訴我,我腦袋一片空白,跟著媽媽到了醫院,看到臉色蒼白的爸爸,我哭了出來,於是悲慘的時間開始了。 喪禮只有我跟媽媽和媽媽的家人,摺紙錢也只有我跟媽媽,儘管辦喪禮的人有幫我們摺一箱,但我絲毫不覺得有幫助。 媽媽要我好好堅強,先將一直沒考的機車駕照先考出來,也是為了做給爸爸看,於是我繼續讀著筆試的題目。 媽媽在處理後事遇到很多麻煩的手續,導致事情不順,然後媽媽似乎有了焦慮症,開始疑神疑鬼,神神叨叨,我要媽媽不要想那麼多,但媽媽似乎根本聽不進去。 而偏偏事情夠嚴重了,隔壁那都沒有交流的垃圾讓這一切更加落井下石。 「喪葬津貼需要我的印章證明?我就為難啊!蓋不下去啊!」 於是喪葬津貼領不到,我跟媽媽說錢再賺就有了,不用理會那個垃圾,但媽媽反而更加焦慮更加懊惱更加神智不清更加 「與我的關係逐漸疏離」 於是有了第一次爭吵,那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即使我考到駕照了,媽媽想為我高興,但是那個表情無論旁人怎麼看,我想都不算是高興吧。 後來我逐漸浮現出復仇的心態,想法其實很單純,害媽媽變成這樣的人 「就是隔壁的垃圾一家害的」 而每次跟媽媽吵的時候,我連想把隔壁全殺了的想法都說出來跟媽媽講了。 但媽媽說這樣反而如他們的意,因為我坐牢或死刑都可以把我們的資產變他們的,不要做傻事。於是我暫且不談,轉而去搜尋工作機會,賺錢回家,儘管一切已經跟我夢想的樣子不再相同……。 「今天排到假,那晚上我外帶拉麵回來好了,媽媽你呢?」 「阿我自己隨便吃一吃就好了,你就在那邊吃完再回來就好了。」 「可是要大家一起吃才……」 「好啦好啦,對不起,媽媽沒辦法讓你好過日子……」 「……媽媽又沒有沒讓我過好日子,不要這樣想,下次我們出去吃別的好嗎?那我先出去了。」 要是沒有吃拉麵,一起跟媽媽在家的話,我就會遵守約定了。 因為這樣我就能一起被壓死了。 看著倒塌的房子,隔壁還很堅固,記得說是同時間同工程建造,為何我這邊先倒塌,他們沒有。 (為什麼是爸爸先走了?) (為什麼是媽媽被壓死了?) (為什麼我還活著?) (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還活著?!) 更加強烈的餘震,晃動,晃動,跟著我的腦袋,心臟,靈魂用力晃!而我看到隔壁的門開啟了,誰知道為何會開啟?被震開?怕門鎖死而開?哈,管他們什麼理由? 「美工刀就算不夠銳利,也是刀阿?」 前面有兩個動物,嗯……豬頭人?總之衝上去,很順利的刺入脖子了,哎呀…被揍一拳了,但我不用硬要跟牠肉搏,我伸手握住美工刀,拔出來後,血噴得到處都是,而另一頭豬拿了菜刀過來,我順手搬起一旁的木椅揮過去,我以為牠老了就沒力氣擋住椅子,結果硬是被砸一下,直砍我心臟的方向,而遺憾的是牠砍歪了,砍傷我左肩膀,趁機將牠撞向牆壁,賭到牠吃痛放下菜刀,我馬上撿起菜刀,用力一砍!才砍半個截面的手臂,牠尖叫跑上二樓,我想追上去,但被剛才刺穿脖子的那隻抓住腳,我看得到牠眼裡的視野,而視野裡的風景與含義我已經不再擁有了。 「真令人作嘔。」 將旁邊桌上的免洗筷拆起來,強塞入堂哥的嘴裡,儘管悲鳴越來越大聲,但他命也到盡頭了,最後無力倒下。 「完美,看看那死垃圾什麼時候回來,不能只有我悲劇嘛?哈!」 我走上二樓,看了兩間房間,想說是不是跑到三樓去了?不過那個衣櫃很不爭氣的因為剛剛的劇烈搖晃而斷一個邊角,清脆的聲音比外面的悲鳴求救聲還要清晰,還有那絕望的呼吸聲。 「伯母,恐怖遊戲裡躲在衣櫃是可以躲惡鬼與殺人犯的?當然,我不是惡鬼也不是殺人犯,我就只是個……故事裡面常常有的可悲的路人角而已。」 ……差不多了,如我當時自己說的,手臂全拆掉,一隻故意丟去樓梯,砸爛雙腳,但是中途暈過去後強行揍醒,挖出一隻眼,最後開腸剖肚,但也沒意義了,畢竟已經徹底死了。 後面倒是出現腳步聲,我迅速轉身,馬上被棍子挨到腦袋,我腦袋整個暈眩,但我下意識揮出菜刀,砍到對方的手,卻也因此卡在肉裡,我被掐住脖子,我只有一隻手可以動,所以放開握刀的手,雙手在對方張嘴要說些什麼時撐開他的嘴,使勁上下拉。 「去死一死你這個雜種啊!!!!!」 「你才給我去死!連自己的弟弟最後一面都不見的垃圾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撕開大伯的嘴,如同裂口女那悲慘的面容,大伯直接發出最後的慘叫,那黑髮直接一瞬轉白,最後失去呼吸就這樣倒在我身上。 「……噁心至極。」 摀住太陽穴,我很想就這樣走出去,但是我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最終要成為亡命之徒的話,不如乾脆被法律審判。 爸爸……為何你會死掉……我都還沒給你看我工作的樣子……我怎麼沒有花時間陪爸爸……還想再吃爸爸做的早餐…… 媽媽……為何我要跟妳吵架……如果我能夠再有機會……我會跟媽媽對不起……我還是做了……全部殺了……遠處那個遺留的殺不了……最好「被地震壓死……有關係的全部都給我死!死一死!一個都別留!」 劇烈的餘震就像回應這個絕望詛咒的吶喊,整個土地動了起來,而這次的震央,是覆蓋整個國家……。 「最新的隱藏私密新聞訊息,在全國遭受劇烈強震的破壞中,有戶人家被慘遭惡意屠殺,兇手就是旁邊有血緣關係的鄰居,似乎因為他的家人被地震壓死,精神失常,將被害人全數殺害,現場慘不忍睹,到處都是血,並且湊巧的是被害人的直系血親與親戚家屬都被地震波及而死,導致被害人的財產繼承權都屬於兇手本人有權繼承,但兇手卻拒絕繼承,要求將財產繼承給他的外公外婆家,或是全數法拍捐給政府。」 「他很乖啊……外婆我知道的,唯一的乖孫不可能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啊……」 「唉!那些死的人沒有一個是好人,連我女婿最後一面都不見……報應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唉。」 「最後此犯人被迅速判決為無期徒刑,公開報導將會在地震相關報導逐漸失去關注時再公布……。」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