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丹麥的按摩師- 我認識的誰誰誰有感染新冠肺炎 COVID19
我來趕一下流行, 應景分享一下丹麥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資訊...
算了, 數字天天在增加, 今天多少人, 昨天多少人!
我這一分鐘寫了+1749 , 隔個兩秒又多了十來個!
寫甚麼呢? 意義在哪裡 ?! 網路電視天天都在講, 我還要來方格子再寫, 嚇誰去呢 ? 很多人寫的若有其事, 罵那些到處亂跑的青少年, 罵那些不戴口罩嚷嚷不怕病毒不負責任的丹麥人, 你身邊親近認識的又有誰感染病毒送進急診室了 ? 不要再說有, 你們大樓有, 你們同事的媽媽的老公有, 你鄰居的妹妹的爸爸女朋友也有 !
我告訴你, 我女兒有 ! 五月的時候就感染了!
我女兒高三, 正準備畢業大考, 她大半時間都住在男朋友家, 兩個一起讀書一起準備也方便(是! 丹麥很開放, 我家很放開, 這個以後再說) ! 然後我女兒禮拜三突然打電話回來, 不知道去哪裡找的一個生病的學名, 從來沒聽過, 說她因為準備考試壓力太大, 得了那個壓力太大的病, 頭痛了兩天很不舒服 ! 我老公直接堵她, 壓力個頭啦! 妳肯定得了 Corona , 快回家明天叫妳媽帶妳去做測試! 於是我女兒很快在網路上訂了時間, 隔天一大早禮拜四我就開車帶她去測試了, 其實沒有真的想到她感染了, 那個時候丹麥還沒有人在戴口罩, 我開車我女兒就坐我旁邊, 她拿出了沒有多層包裝的口香糖丟入嘴裡, 問我要不要 , 我想也沒想, 直接從她自己吃過口香糖的手上接過一顆就丟入嘴吃了 。
那時候去測試的人不多, 回家以後順路去超市買了頭痛藥給她吃, 叫她多喝水回房去睡覺, 就完全只當她是感冒, 晚上還把他叫起來廚房吃飯, 說吃飽了感冒才會好。
隔天中午, 我女兒就收到測驗結果, 她坐在廚房沮喪的對我說, 媽, 真的是 CORONA ....
FUUUUUUUCK ! 我差點沒罵.... ok 我罵了!
鎮定鎮定! 於是, 我們全家動員起來開始打電話通知, 學校,同學,朋友,同事,所有近一個禮拜接觸過的人還有她男朋友全家, 大家齊心合力, 全部打電話去訂時間, 當天晚上就去測試了 !
測試都很快隔天通知, 沒有人受到感染, 我們詳讀疫情資訊, 全部在家自我隔離三天後, 再上網再訂時間, 全部再去測試一次, 直到每個人都互相通知, 第二次的測試還是沒有受感染的, 才大夥鬆一口氣。我氣呼呼地不斷叨念我女兒, 我還吃妳手掌上的口香糖!!! 我女兒說, 妳才不過吃口香糖而已, 那整個禮拜我都在我男朋友家, 我們都不知道親過抱過幾百回了...... (她媽的還敢說) ......
好, 最重要的再回到我女兒, 禮拜五確診是新冠病毒之後, 她就待在房間, 飯菜我們送到她門口給她, 但是.... 她房間沒有廁所, 所以她還是出來上廁所! 當她吃完飯, 我家裡也沒手套我們也沒戴口罩, 我接過她的碗盤去廚房洗, 然後自己勤洗手而已。
她有很不舒服嗎? 是的 , 她有很不舒服, 但是她每次感冒也都很不舒服 ! 我女兒說頭痛, 我老公就說, 那妳再多吃一顆加強錠頭痛藥吧 ! 她的症狀就頭痛頭暈, 一點點發燒, 全身沒力氣, 然後抱怨說我那幾天做的飯菜味道不好 ! 然後呢? 重點來了, 她禮拜一學校畢業大考, 如果她沒能在禮拜一去考試, 要之後再補考的話, 必須等到八月底才有補考, 而.... 我們已經買好了八月初回台灣的機票, 並且報名了中文學校九月二號開學(必須繳交高中畢業成績單), 如果禮拜一不能參加考試, 所有的行程全完了!
她拚了命的不斷打電話跟醫生詢問, 跟學校詢問, 醫生的回答很簡單乾脆到不可思議, 醫生說如果妳 48 小時過後不會不舒服, 就沒關係了, 妳就可以去考試了, 而且不用再另外再測試新冠病毒, 因為妳已經有過了! ..... 學校更是有情有義, 說如果她身體沒有不舒服了, 那禮拜一就另外開放一間教室讓我女兒和她男朋友參加考試。當然, 我女兒神速的好了, 禮拜天就說她一點問題也沒有了! 禮拜一二三連續順利參加畢業考, 成績優秀畢業 !
這就是整個過程, 在七月底要回台灣之前, 我和我女兒再次去做了兩次的檢驗測試, 都是正常沒有感染的, 就這樣, 我們家的新冠病毒, 報告完畢 。
前前後後我已經做過6次檢測
當然, 我並不是在說, 新冠病毒不可怕不要怕, 我很感恩, 很幸運身邊的每個人都很健康, 認識的人其實都說, 今年 2020 年其實大家都沒甚麼感冒生病, 因為大多數的人更加小心, 大多數的人都有保持社交距離, 戴口罩, 常洗手清潔消毒, 電視天天在教在呼籲,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有乖乖聽話照做, 這樣其實很好 ! 小心謹慎之餘還是要記得保持樂觀的態度, 凡事盡量開心, 不要危言聳聽, 不要自己嚇自己還去嚇別人, 祝大家身體健康, 2020 就要結束了, 加油 ! 我們會安全度過的 !
在哥本哈根下飛機之後就有指標可以去自行檢測
跟著指標走吧
就在後面, 再過去就不能拍照了
電視剛剛才播(丹麥時間 20201208, am.08:02), 疫情檢測大排長龍, 有的檢測單位外面等待檢測的排隊時間長達三四個小時! 這是事實, 大家都去檢測, 你去了嗎?
我這兩個禮拜就跑不同的檢測單位跑了四次(因為找看看哪裡人少!), 我兒子16歲, 就是現在那些最大感染群的青少年, 學校天天有人感染, 上禮拜全校有七個宣布感染, 全校遣散回家去檢測, 我帶他去檢測了確定無感染兩次後(兩次檢測排隊都在北風刺骨中冷唆一個多小時排隊), 確定無感染再回學校, 三天後全校又遣送回家, 因為又傳17人感染, 這三天繼續去排隊檢測, 無感染, 但是在家隔離等全校所有人的檢測結果, 現在還關在房裡, 不知道學校甚麼時候才會再開放回學校..... !
PS. 剛剛才知道, 我兒子今天又去檢測了, 前兩次包括昨天檢驗都是無感染, 但是學校今天通知他禮拜四可以回學校, 但是要有回校前三天的檢驗無感染證明, 他是四天前的檢驗, 所以只好今天再跑一次 ....... 真的夠了!
喜歡 Vivian 的故事或照片,歡迎贊助支持我
或者在文章右邊點顆愛心鼓勵我,感謝你~
丹麥的按摩師
丹麥的按摩師
我來自台灣, 和我的丹麥老公相識相戀了四年以後決定結婚, 退伍於空軍總司令部, 來到丹麥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為什麼一個退伍軍人會成為按摩師這個毫不相關的行業?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讓我慢慢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