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故事 - 4 寫完了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丹麥的按摩師-
拉斯的情況實在令人緊張!
原來女巫不是西班牙人, 而是非法在西班牙打工的玻利維亞人(南美洲一個內陸國家), 這就是為什麼拉斯每個周末都飛西班牙, 而不乾脆邀請女巫到丹麥的原因! 因為女巫是非法居留在西班牙, 所以如果女巫離開西班牙就回不去了! 因此拉斯計畫了好久, 到底甚麼方法對兩個人是最好的! 尤其現在丹麥政府對外籍新娘的政策更嚴格困難了, 甚至我也不明白, 女巫好像也不能正大光明的就"搬"到丹麥來, 所以拉斯每個禮拜去西班牙的時候, 都一次一箱的行李箱裝滿裝飽, 幫女巫把她的衣服東西先偷偷帶回丹麥! 然後再怎麼樣甚麼簽證或護照還是純觀光理由來丹麥, 拉斯就沒有詳細跟我解說了.
總之, 拉斯把女巫弄過來丹麥了, 住進拉斯家, 要住多久不知道, 因為住太久也會變成違法居留, 現在還帶到我家來按摩了.
女巫長的怎麼樣? 嗯 ...........
真的不怎麼樣! 真的, 我對女人的標準不高, 基本上女人只要心地善良, 或者說只要面帶微笑有禮貌(因為心地善不善良有時候看不太出來), 所以只要面帶微笑有禮貌我幾乎一律覺得就是美女了! 這個非法打工移民西班牙的玻利維亞女巫, 完全沒有在我這個微乎極為的條件裡!!!!!
首先, 她不笑, 然後她頭髮粗的跟鋼絲一樣, 她皮膚也不好(像拔過毛的雞皮), 乾燥毛孔粗大, 腿毛也刮過頭了會扎我的手(我好像對她真的心存怨恨芥蒂太深???....)
然後她還嘰哩呱拉一直講話, 講西班牙文 !!!!!!! (看電影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西班牙文是一個很美的語言, 怎麼她的西班牙文聽起來就刺耳 ???? 芥蒂芥蒂!)
她不會講英文, 一句英文都聽不懂(她當然不會講丹麥文)! 女巫要按摩, 拉斯不能走, 因為女巫不要一個人待在我家, 而且我不能關門, 女巫要拉斯坐在她隨時抬頭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然後整個按摩的一個小時, 女巫不斷的講話沒停過, 我聽不懂她講甚麼, 拉斯在旁邊微笑點頭 , 回答著 : Si Si Lo Si....
有時候拉斯解釋給我聽, 有時會對我說: Vivian, 女巫說(當然,拉斯沒有叫她女巫, 太多名字太複雜, 叫女巫大家都知道我講誰) 女巫說妳可以再用力一點, 在玻利維亞他們的按摩都很用力的 !
按摩完, 我終於忍不住, 由衷地佩服拉斯, 我說, 我在丹麥十幾年, 丹麥文我還是很多不懂! 你為了你女朋友才學西班牙文幾個月, 她講話不停的又那麼快, 你都聽得懂 ?!
女巫穿好衣服走過來, 拉斯甜蜜的牽起她的手環抱著她, 對我說:
"聽不懂 ! 我其實多半都不知道她在說甚麼, 但是這不重要, 我很快樂!"
我..... 我的丹麥文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拉斯這樣的說詞, 只能傻笑, 反正不重要他說的 ! 然後我說出更傻的話:
"你看起來好累, 你要照顧身體!"(糟糕, 我聽起來真蠢!)
拉斯沒聽到我的話, 他說, 女巫喜歡跳舞, 可是她在丹麥沒有朋友, 下次我們一起去酒吧跳舞, 他們玻利維亞的女人特別知道怎麼用屁股跳舞!
喔! OK ! 我說!
這一次以後, 我再也沒有見到拉斯了, 丹妮絲後來告訴我, 拉斯把退休金都領了出來, 和女巫飛到玻利維亞去定居了! 拉斯認為女巫本來在西班牙工作的時候就是做老人看護, 所以以後拉斯老了不用擔心,女巫會照顧他! 拉斯的一些老朋友們並沒有遺棄他, 但是拉斯居然連 e-mail 信箱都刪除了, 不願意留任何聯繫方法甚至電話給任何一個朋友, 拉斯說, 我離開丹麥去過全新的生活, 沒有必要繼續連繫, 而且也沒有任何交集需要繼續聯繫!
就這樣, 誰都再也沒有拉斯的音訊, 拉斯的媽也沒有再過來按摩, 但是丹妮絲和她第二任新男朋友(拉斯之後的第二任)偶爾還是會來按摩, 第二任新男友的媽媽也會過來按摩! 我以前就說過, 到底誰是誰的王子, 誰又是誰真正的公主? 你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現實生活中的人生就是這樣無止盡的繼續著 ,,,,,,,, (也只能遙遠的祝福, 女巫就是王子的真正的公主!)
這一篇這樣算寫完了 , 我去睡了, 晚安 !
(會不會再有丹妮絲的故事發展或是拉斯, 我不知道, 現在丹麥疫情嚴重, 再想到寫拉斯, 會不會又三年了? 那時候我還會是按摩師嗎還是.... 誰又知道了 !)
2016年九月拉斯領隊的法國香檳品酒之旅
在一家大香檳工廠的牆上
我找到了台北
藏酒的地窖
品酒了
解釋一下, 我沒有照用餐順序放照片, 因為我累了
因為照片很多, 隨便抓一張放一張
香檳之旅, 就是主要喝酒, 其次配著吃飯 ! 就這樣 !
喜歡 Vivian 的故事或照片,歡迎贊助支持我
也可以在本文右邊點顆愛心給我,感謝你~
丹麥的按摩師
丹麥的按摩師
我來自台灣, 和我的丹麥老公相識相戀了四年以後決定結婚, 退伍於空軍總司令部, 來到丹麥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為什麼一個退伍軍人會成為按摩師這個毫不相關的行業?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讓我慢慢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